蚊子最喜欢什么血型的血?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1:04:40 最佳答案
蚊子喜欢叮谁? 与基因有关 
??
??大洋网讯,被蚊子叮咬,是许多人的共同经验。不过有些人的皮肤、似乎比一般人、特别受到蚊虫青睐。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
??根据澳洲医学专家最新的研究调查显示,这一切其实都是基因在作怪。长久以来,人们对于为什么有些人比较容易被蚊子咬这样的问题,一直争议不休。各家理论也不尽相同。有的人认为这和体温有关,也有人说,某些饮食和气味、是导致蚊虫叮咬的主因,当然也有人冠冕堂皇的拿出环境论和衣着颜色论,来解释吸引蚊虫咬的原因。
??
??不过根据澳洲医学人员、最新的研究显示,蚊子爱咬谁,其实是由人体的基因来决定的。澳洲昆士兰医学研究中心的皮肤科医生,在对五百对双胞胎所进行、为期八年的实验显示,基因不但是决定蚊虫是否叮咬的原因,也影响人体、在被叮后,皮肤及生理反应的严重性。
??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有助于医学人员锁定特定基因,藉由研发药物、或扭转基因、来改善体质,减少人体因被蚊虫叮咬而感染病毒的机会。
??
??
??蚊子喜欢咬什么样的人?排卵期的女性是最爱
??众所周知,蚊子是依靠辨别气味来寻觅猎物、求偶寻欢的。雌蚊身上发出的一种独特的外激素可将一公里之外的雄蚊吸引到身边来。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处于排卵期的女性也对蚊子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蚊子对排卵期女性的兴趣不在于她们的血液是否香甜,而在于她们血液中几近饱和的脂肪。除了对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独钟外,蚊子还会对那些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高的人(无分男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蚊子喜欢在黄昏时分的沼泽地里猎食,因为这样的温度和湿度是它繁衍种族最理想的条件。据德国科学家研究证明,蚊子能够在一公里之外嗅到猎物的气味,尤其是处于排卵期的女性最受蚊子的“关照”。这说明,倍受蚊子钟爱的是饱含脂肪的血液,而不是人们以前一贯认为的“甜蜜”的血液(葡萄糖含量高的血液)。德国一家杂志刊登的美国昆虫学家杰利-巴特勒的研究结果还显示,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高的人也最招蚊子。但遗憾的是,科学家们目前尚不能解释蚊子是怎样嗅出人体内胆固醇含量的高低的。
?? 此外,科学家们在研究过程中还发现,正是这类特能招蚊子的人还经常会对蚊子的咬伤产生过敏反应,也就是说他们身上被蚊子咬过的地方经常充血或发生奇痒。然而,科学家们目前在对抗蚊子的袭扰方面还没研究出一套新的有效的措施,所以他们的建议也就只能是劝你别裸露着身子以及服用一些驱蚊药物来预防这种纠缠不休的“吸血鬼”
??
??法专家研究发现蚊子叮人有偏好
??
??(巴黎讯)法国专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蚊子之所以爱叮某些人,可能是因为这些人体内所含物质被蚊子吸食后能改善蚊子的繁殖力。
??
?? 据法国《科学与生活》杂志报道,只有雌性蚊子才会叮人。雌蚊子很需要血液中的一些含糖物质,而人体血液中含有一些蚊卵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此在漫长的演化过程中,雌蚊子具备了一种特殊能力,就是善于筛选叮咬对象,知道哪些人或动物的血液中富含胆固醇和维生素B。
??
?? 这种筛选是通过其触须上的化学探测器,即“化学感受器”来实现的。蒙比利埃发展研究中心的昆虫学家达里埃说,蚊子可以很好地分辨出人体细胞活动所产生的某些分子,如呼吸时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剧烈运动时产生的乳酸,而有些人分泌的物质比别人要多。因此,那些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就更容易成为蚊子下嘴的目标。
??
?? 此外,使用香水、香皂和花香型洗发用品的人也得特别小心才是。
??
?? 蚊子的袭击目标还有另外两类人,在明亮环境中穿暗色服装的人和运动中的人。因为除了化学探测器之外,大约有2700种蚊子还具有相当灵敏的视觉感受器和热传感器。蚊子喜欢叮咬人体发热的部位,例如头部。达里埃说,许多信号都可能招惹蚊子,但研究人员目前还没有把这些信号完全搞清楚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蚊子不会区分人的血型

作者: 废名 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原来,我们在一起讨论,总是说,你是A型血,容易招蚊子,你是AB型,蚊子最不喜欢你的血……当然,也有说,蚊子喜欢B型血的,A型血的人就想找一个B型血的同宿舍。可以让蚊子被别人吸引过去,不至于饥不择食咬自己。

今天看参考,才知道,蚊子是不会区分人的血型的。

不过,正像我们感觉到的那样,蚊子叮人确实有偏好。同一间宿舍,有的人总能感到蚊子在耳朵旁嗡来嗡去,有的人却根本感觉不到宿舍竟然还有蚊子。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质,蚊子(准确说是雌蚊子)之所以会叮人,不过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为人的血液里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质。如果你的血液里含有较丰富的胆固醇或维生素B,雌蚊子就比较喜欢你了。它的触须上的“化学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

哈,还有,如果你的宿舍有那种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你就幸运了。因为蚊子很容易通过二氧化碳和人体分泌的乳酸找到他们。

晚上睡觉,如果你不想蚊子叮你,你不妨劝你同舍好友多用香水、香皂或花香型的日用品,这样也让他们把蚊子招引过去。

椐调查~

·蚊子凭气味选择对象

当人类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气味时,这些气味会在空气中扩散,而这些气味好比是开饭的铃声,告诉蚊子一顿美餐就在眼前……
·穿深色斜纹牛仔裤易挨咬
原来,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欢光线太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白天,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投其所好。另外,蚊子喜欢叮咬体温较高的人……
·蚊子爱肤色黑或发红的人
人在从事运动或体力劳动后呼吸会加快,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二氧化碳气体会在头上约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湿温暖的气流,蚊子对此比较敏感,会闻味而至……
·O型长寿A型爱被蚊子叮
A型血的人几乎没有对天花的免疫力,蚊子也更爱叮咬他们……

O型长寿A型爱被蚊子叮--血型与疾病有关系(健康新闻)

据俄罗斯《共青团理报》报道,俄罗斯医学家们找到了许多血型和疾病之间相互关联的证据,以下是他们的研究成果。
专家认为,O型血的人普遍长寿;A型血的人几乎没有对天花的免疫力,蚊子也更爱叮咬他们;B型血的人很少得癌症;而AB型血的人则有很高的肌体免疫力。
O型血的人易患疾病包括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疾病、肝硬化、胆囊炎、阑尾炎、支气管哮喘,脓肿等。虽然平常较易生病,但平均寿命明显较长。
A型血的人容易患葡萄球菌化脓感染、沙门氏菌病、结核病、白喉、痢疾、流行性感冒、动脉粥样硬化、风湿病、心肌梗塞、癫痫、慢性酒精中毒等疾病。<br><br>
B型血的人易患的疾病包括痢疾,流行性感冒、神经根炎、骨病、泌尿生殖系统、关节炎等。AB型血的人容易患脓毒性感染、急性呼吸道疾病、病毒性肝炎等疾病。据统计,AB型血的人患精神分裂症比其他血型高出3倍多,但AB型血在患结核病、妊娠贫血的比率上,则比其他血型的人低很多。
展开
地狱的狂人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AB型
wmc33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吃了维生素b,就更容易招蚊子。
5i433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蚊子最喜欢咬什么血型的人?

蚊子最喜欢叮的是A型,其次是AB型。
O,B型的咬的要比较少.

其次,蚊子还非常喜欢叮黑色衣服。穿黑色衣服最招蚊子 !!!

不同种类的蚊子的“口味”不一样.比如传播疟疾的中华按蚊就嗜吸B型血。从实验结果来看,B型血的人最容易受到中华按蚊的袭击,其次是A型血。而传播黄热病和登革热的埃及伊蚊则喜欢叮咬O型血者。

蚊子还很喜欢欺负妇女和小孩.
本文来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290.html(百度知道)
乌蒙山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O型.
挞人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