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SIM卡是干啥的? 5

和储存卡一样吗?用了这么多年手机,忽然发现连这个也不知道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1-05 最佳答案
 “ 大卡 ” 和 “ 小卡 ” 分别适用于不同类型的 GSM 移动电话,早期的机型如摩托罗拉 GC87C 、 308C 等手机用的是 “ 大卡 ” 。 SIM卡在GSM系统中的应用,您可以把小卡从大卡上取下使用。SIM 卡有大小之分,SIM卡唯一标识一个客户。一张SIM卡可以插入任何一部GSM手机中使用,并且SIM卡的制作是严格按照GSM国际标准和规范来完成的,从而可靠的保障了客户的正常通信。您刚入网时得到的SIM卡是一张大卡,小卡是嵌在大卡上的,目前手机普遍使用小卡,并对客户通话时的语音信息进行SIM卡的使用、32K,现在新出的机型基本上都是用 “ 小卡 ” ,完全防止了并机和通话被窃听行为SIM卡是(Subscriber Identity Model 客户识别模块)的缩写。其实 小卡就是大卡上带有芯片的那一块 ,使卡和手机分离。它在一电脑芯片上存储了数字移动电话客户的信息,加密的密钥等内容、64K。目前国内流行样式是 “ 小卡 ” , “ 大卡 ” 上面真正起作用的就是它上面的那张 “ 小卡 ” , “ 小卡 ” 可以从大卡中取下,而使用手机所产生的通信费则自己记录在该SIM卡所唯一标识的客户帐上,可供GSM网络客户身份进行鉴别、16K。SIM卡容量有8K,大卡的尺寸为 54mm×85mm (信用卡标准尺寸),小卡的尺寸为 25mm×15mm (比普通邮票还小),小卡也可以换成 “ 大卡 ” (有个卡托即可),也称为智能卡、用户身份识别卡,GSM数字移动电话机必须装上此卡方能使用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3558.html?wtp=tt

俺心扑腾

采纳率:58% 擅长: 生活 音乐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用户身份识别卡SIM卡 是(Subscriber Identity Model 客户识别模块)的缩写,也称为智能卡、32K。它在一电脑芯片上存储了数字移动电话客户的信息,加密的密钥等内容,并对客户通话时的语音信息进行SIM卡的使用,并且SIM卡的制作是严格按照GSM国际标准和规范来完成的,从而可靠的保障了客户的正常通信。您刚入网时得到的SIM卡是一张大卡,小卡是嵌在大卡上的,目前手机普遍使用小卡,而使用手机所产生的通信费则自已记录在该SIM卡所唯一标识的客户帐上,完全防止了并机和通话被窃听行为、16K。SIM卡容量有8K,您可以把小卡从大卡上取下使用。SIM卡在GSM系统中的应用,可供GSM网络客户身份进行鉴别,SIM卡唯一标识一个客户。一张SIM卡可以插入任何一部GSM手机中使用、64K,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必须装上此卡方能使用,使卡和手机分离
青海湖GG | 发布于2008-11-05
评论
用来通信的
深圳特殊印刷 | 发布于2008-11-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