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黄金和白金哪个好? 50

黄金白金都选都没决定犹豫着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5-12-01 19:15 最佳答案
单就首饰用这方面来讲,黄金首饰典雅端庄,但是适合人群较为单一,而铂金饰品近年来迅速崛起,特别是铂金戒指等,由于铂金光泽自然不易褪色,硬度大,因此成为镶嵌宝石的理想选择,而且铂金首饰款式流行,佩戴大方得体,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贵金属还有收藏的价值,那么就收藏来讲,其实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铂金相对于黄金来说储藏量和开采量都小很多,而且铂金加工过程损耗较大,所以在市场上购买铂金的价格要比国际铂金的售出价高出很多。众所周知,黄金是国际通用的代货币物品,黄金储备用以平衡国际收支,因此黄金不但保值,而且还会升值
一、铂金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
纯净:
铂金首饰的纯度非常高
铂金首饰的纯度通常都高达90%-95%,常见的铂金首饰纯度有Pt900,Pt950。根据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0‰及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铂金首饰纯度极高,因此也不会使皮肤过敏。
铂金拥有天然纯白的色泽
铂金的白色光泽天然纯净,赋予了铂金首饰独特的外观。即使每天佩戴,铂金始终留有纯净如初的纯白光泽。
稀有:
铂金产量稀少
铂金比黄金稀有三十倍,只在全球极少数地方才得以被开采。如果把世界上所有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泳池内,它的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而黄金可以至少填满三个泳池。
1吨的铂金矿石仅能提炼出约3克铂金
3克仅相当于一枚较小的铂金戒指的重量,而提取这些铂金大约需要8周的时间和大量的精力。
永恒:
铂金可以每天佩戴,永恒不变
铂金的性质非常稳定,不会因为日常佩戴而变质或褪色,它的光泽始终如初。即使和生活中常见的酸性物质接触,如温泉中的硫,漂白剂,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会受到影响,因此可以在任何时候都非常放心地佩戴铂金首饰。
铂金的天然纯白永不褪色
无论佩戴多久,铂金能够始终保持其天然纯白的光泽,并且永不褪色。
二、黄金
黄金(Gold)是化学元素金(化学元素符号Au)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
熟金是生金经过冶炼、提纯后的黄金,一般纯度较高,密度较细,有的可以直接用于工业生产。
常见的有金条、金块、金锭和各种不同的饰品、器皿、金币以及工业用的金丝、金片、金板等。
由于用途不同,所需成色不一,或因没有提纯设备,而只熔化未提纯,或提的纯度不够,形成成色高低不一的黄金。人们习惯上根据成色的高低把熟金分为纯金、赤金、色金3种。
经过提纯后达到相当高的纯度的金称为纯金,黄金一般指达到99.6%以上成色的纯金。
1、赤金和纯金的意思相接近,但因时间和地方的不同,赤金的标准有所不同,国际市场出售的黄金,成色达99.6%的称为赤金。而境内的赤金一般在99.2%-99.6%之间。
2、色金,也称“次金”、“潮金”,是指成色较低的金。这些黄金由于其他金属含量不同,成色高的达99%,低的只有30%。
按含其他金属的不同划分,熟金又可分为清色金、混色金、k金等。清色金指黄金中只掺有白银成分,不论成色高低统称清色金。清色金较多,常见于金条、金锭、金块及各种器皿和金饰品。
3、混色金是指黄金内除含有白银外,还含有铜、锌、铅、铁等其他金属。根据所含金属种类和数量不同,可分为小混金、大混金、青铜大混金、含铅大混金等。
4、k金是指银、铜按一定的比例,按照足金为24k的公式配制成的黄金。一般来说,k金含银比例越多,色泽越青;含铜比例大,则色泽为紫红。
K值所表示的百分数,都只是一个大致的数,并不要求十分准确。而习惯上又多数是使用偶数K值,如24K、22K、 20K、18K等。18K的意思即指24份合金中含金18份,相当于75%左右的含量。K金计算方式:K金折合含金量的计算公式是:K值÷24×100% (即K值×4.1667%)

落尘764932838

采纳率:36% 来自团队:百度经济金融团 擅长: 恋爱

其他回答

于铂金(白金专业名词)流行订婚、结婚用铂金表达追求喜欢造型奇特款式我建议买铂金铂金硬度款式选择究竟铂金黄金问题要看铂金属于黄金属于静;铂金黄金水;铂金追求张扬黄金追求内敛句俗说:盛世古董乱世黄金黄金具保值作用   首饰保值功能涉及纯度、款式、工艺等定保值要保值买金条或金砖黄金比白金市场更普遍更具流通性投资价值规范市场铂金白金都随便习惯叫做——白金怀疑铂白金种金属铂金与黄金区别及市场白金首饰刻14Kwg意思等提疑问称铂金英文Platinum其缩写PT代号Wg英文White Gold缩写即白色商家所售刻14Kwg金即14K白金黄金加入25%钯或镍白色合金实际K金黄金所占质量K白金K数总质量24K18K白金、14白金其黄金含量75%58.3% 铂金黄金都耐高温、抗酸、抗腐蚀、导热性能强等性能贵金属铂与黄金相比加工工艺要求更高再加铂比黄金更稀少珍贵价格更高些 铂金产量比黄金少铂金熔点高提炼铂金较黄金更困难耗能更高故价格比黄金更加昂贵 铂金与K白金几点进行区别: (1)铂金纯白色纯净金属K白金金与钯、镍、银锌等混合物称K白黄金黄金黄色由加入钯、镍、银、锌等金属漂白 (2)铂金稀产量比黄金少珍贵 (3)密度高件铂金饰物比件K白金类似饰物重20% (4)铂金抗强酸、碱腐蚀抗氧化性质比K白金稳定 (5)铂金首饰均打PT印记及PT990指该首饰铂金制品铂金含量99%K白金记号18Kwg 按其所含黄金作主要印记含量75%K白金 白金随意规范应该:铂金K白金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13 12:17
评论
黄金本质价值甩铂金十八条街查查看买铂金能换黄金问题明白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11-18 00:49:42
评论
如果你想保值,就买黄金。。如果想好看,就买白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13 12:17
评论
铂金漂亮,黄金土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13 12:20
评论
黄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13 12:1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