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手机查询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骚就骚出情调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5-25
骚就骚出情调
采纳数:4 获赞数:250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手机自带的指南针软件就有经纬度的显示。

如果没有指南针软件,下载一个GPS软件也是可以显示的。

经纬度的由来

公元前344年,亚历山大渡海南侵,继而东征,随军地理学家第凯尔库斯沿途搜集资料,第一次在地图上划了一条纬度线。这条线从直布罗陀海峡起,沿着托鲁斯和喜马拉雅山脉,一直到太平洋。

亚历山大帝国昙花一现,不久就瓦解了。但以亚历山大为名的那座埃及城里,有一个博学多才,精通数学、天文、地理的图书馆馆长埃拉托斯特尼计算出地球圆周是46,250公里,画了一张有七条经度线和六条纬度线的世界地图。

sunnycuicui9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5-19
sunnycuicui95
采纳数:1 获赞数:106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在手机桌面,点击“系统工具”;

2,点击手机自带的“指南针”;

3,在指南针打开的界面就可以看到个人连同手机所处位置的精确经纬度了。

如果手机上没有“指南针”,就打开地图,没有地图就下载一个。

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称为地理坐标系统,它是一种利用三度空间的球面来定义地球上的空间的球面坐标系统,能够标示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位置。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杂货轩
来自电脑网络类认证团队 2018-05-19
杂货轩
采纳数:0 获赞数:118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方法:可以下载一个GPS的软件。 一般打开软件后,并且开启手机的GPS。 就会实时显示出所在地的经纬度。前提条件手机必须有内置GPS 或者 支持无线网络定位才行。

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1]。经度是地球上一个地点离一根被称为本初子午线的南北方向走线以东或以西的度数。纬度是指某点与地球球心的连线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线面角,其数值在0至90度之间。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又称为地理坐标系统。它是一种利用三度空间的球面来定义地球上的空间的球面坐标系统,能够标示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在1884年的国际本初子午线大会上格林维治的子午线被正式定为经度的起点。东经180°即西经180°,约等同于国际换日线,国际换日线的两边,日期相差一日。

经度和纬度都是一种角度。经度是个两面角,是两个经线平面的夹角。因所有经线都是一样长,为了度量经度选取一个起点面,经1884年国际会议协商,决定以通过英国伦敦近郊、泰晤士河南岸的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旧址)的一台主要子午仪十字丝的那条经线为起始经线,称为本初子午线。本初子午线平面是起点面,终点面是本地经线平面。某一点的经度,就是该点所在的经线平面与本初子午线平面间的夹角。在赤道上度量,自本初子午线平面作为起点面,分别往东往西度量,往东量值称为东经度,往西量值称为西经度。由此可见,一地的经度是该地对于本初子午线的方向和角距离。本初子午线是0°经度,东经度的最大值为180°,西经度的最大值为180°,东、西经180°经线是同一根经线,因此不分东经或西经,而统称180°经线。(横纬竖经)在地球仪上与赤道平行的都是纬度与赤道垂直的都是经度。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砚車
推荐于2017-05-16
砚車
采纳数:363 获赞数:1504 LV9
擅长:地理 星座/运势 民俗传统 起名/算命 度假旅游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下载一个GPS的软件。

一般打开软件后,并且开启手机的GPS。

就会实时显示出所在地的经纬度。

比如这个软件,就可以显示出经纬度。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5-05-15
展开全部
下载一个GPS的软件。
一般打开软件后,并且开启手机的GPS。
就会实时显示出所在地的经纬度。
比如这个软件,就可以显示出经纬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yizhen5
2014-04-16
yizhen5
采纳数:95 获赞数:169 LV7
擅长:办公软件 户外运动 地理 照相机/摄像机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windows mobil就下载“蜜蜂导航Beelinegps”;是安卓就下andozic软件,都能正确显示经纬度。
再有就是下载gps端口调试软件,它会自动识别端口并显示定位结果。
前提是手机要有gps接收芯片,如片SiRFstar III。如果没有,也可以配个蓝牙gps信号转发器,用手机的蓝牙功能接收。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Dana丁丁喵
来自电子数码类认证团队 2018-05-22
Dana丁丁喵
采纳数:22 获赞数:1513 LV5
擅长:保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手机查询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方法如下:

  1. 首先打开浏览器,搜索谷歌地图。

  2. 打开谷歌地图,在输入框里面输入你的地址。

  3. 在这里我演示的地址是“上海嘉定区百度大厦”。

  4. 接着在浏览器网址输入框中输入 javascript:void(prompt('',gApplication.getMap().getCenter())); 然后按回车键!

  5. 然后就会弹出一个窗口,显示经纬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engchuanping2
2015-07-29
zengchuanping2
采纳数:1 获赞数: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手机定位怎么方法?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