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手机查询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搜虎哈哈2013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21
搜虎哈哈2013
采纳数:0 获赞数:222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以通过手机自带的【指南针】查询所在地经纬度。(目前手机都是自带【指南针】这个应用的,没有该应用的手机也可以前往手机应用商店下载该应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手机安装好的【指南针】应用,进入该软件。

2.进入软件后,软件会自动模拟成一个指南针,检测当前所在地的位置信息,然后查看页面的底部。

3.稍等片刻后,手机即可显示当前所在地的低纬度信息。(避免个人隐私泄露,已经对位置信息打码处理)

4.将页面向右滑动,可以进入手机水平校准页面,将手机水平放置至示数为0,可以根据准确的测量出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信息。

5.校准成功后,仪器图会以绿色显示,此时返回首页查看经纬度,显示的信息会得到更新且更为准确。

ponecxp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02
ponecxp
采纳数:11 获赞数:409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利用手机查询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步骤如下:

1、以MIUI系统为例,点击桌面上的“指南针”应用图标;

2、保持手机当前的网络连接,即可在页面底部看到当前所处位置的经纬度信息了。

3、也可打开MIUI系统硬件测试页面,点击“GPS测试”项目;

4、开启GPS功能之后,即可在页面中看到当前所处位置的经纬度信息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wb13481053084
来自电子数码类认证团队 2018-10-26
wwb13481053084
采纳数:0 获赞数:44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以通过如下两个方法用手机查询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

一、使用手机自带的“指南针”软件查询自身所在地的经纬度。

1、找到“系统工具”,然后打开自带的“指南针”软件,打开“指南针”。

2、通过“指南针”软件可看到个人手机所处位置的经纬度信息。

二、如手机自身未带有“指南针”软件,可在软件市场里搜索安装类似的定位或地图软件,安装打开后也可以看到当前个人手机所在地的经纬度信息。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杂货轩
来自电脑网络类认证团队 2018-05-19
杂货轩
采纳数:0 获赞数:168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方法:可以下载一个GPS的软件。 一般打开软件后,并且开启手机的GPS。 就会实时显示出所在地的经纬度。前提条件手机必须有内置GPS 或者 支持无线网络定位才行。

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1]。经度是地球上一个地点离一根被称为本初子午线的南北方向走线以东或以西的度数。纬度是指某点与地球球心的连线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线面角,其数值在0至90度之间。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又称为地理坐标系统。它是一种利用三度空间的球面来定义地球上的空间的球面坐标系统,能够标示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在1884年的国际本初子午线大会上格林维治的子午线被正式定为经度的起点。东经180°即西经180°,约等同于国际换日线,国际换日线的两边,日期相差一日。

经度和纬度都是一种角度。经度是个两面角,是两个经线平面的夹角。因所有经线都是一样长,为了度量经度选取一个起点面,经1884年国际会议协商,决定以通过英国伦敦近郊、泰晤士河南岸的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旧址)的一台主要子午仪十字丝的那条经线为起始经线,称为本初子午线。本初子午线平面是起点面,终点面是本地经线平面。某一点的经度,就是该点所在的经线平面与本初子午线平面间的夹角。在赤道上度量,自本初子午线平面作为起点面,分别往东往西度量,往东量值称为东经度,往西量值称为西经度。由此可见,一地的经度是该地对于本初子午线的方向和角距离。本初子午线是0°经度,东经度的最大值为180°,西经度的最大值为180°,东、西经180°经线是同一根经线,因此不分东经或西经,而统称180°经线。(横纬竖经)在地球仪上与赤道平行的都是纬度与赤道垂直的都是经度。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unnycuicui9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5-19
sunnycuicui95
采纳数:1 获赞数:150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在手机桌面,点击“系统工具”;

2,点击手机自带的“指南针”;

3,在指南针打开的界面就可以看到个人连同手机所处位置的精确经纬度了。

如果手机上没有“指南针”,就打开地图,没有地图就下载一个。

经纬度是经度与纬度的合称组成一个坐标系统。称为地理坐标系统,它是一种利用三度空间的球面来定义地球上的空间的球面坐标系统,能够标示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位置。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