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半球体积计算 5

比半球要小的,如同一个球切一小块
caoke1974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11-04 最佳答案
6。

球体体积=π*r*r*r*4/3
除以2
半球体积=π*r*r*r*4/6
再除以3
π*r*r*r*4/18
也就是球的体积的1/球的体积的一半就是半球的体积。然后除以3就是三分之一半球体积

帅飞鸿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应该是 3:V=3?
标准公式是;3)
式中 V 体积
h 球冠的高 按题意应为球直径的三分之一(半径的三分之二)
R 球的半径
把数带进去就行了.14h^2(R-h/是求球冠(球缺)的体积吧
齐鲁愚叟 | 发布于2008-11-04
评论
这个题要用积分的方法来求~
具体公式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先在这个1/3球内取一个内接的圆柱体,设定其高度为x
这时原球体的球心到这个1/3圆截面的距离是1/3R
圆柱体的底面面积可求:S=π×[R^2-(x+R/3)^2]
这时1/3半球体的高度只有2/3个R
所以对S积分,其中积分上限和下限分别是2/3R和0
变量为dx
可求出这个1/3球的体积
请注册账号 | 发布于2008-11-05
评论
球体的体积除以三就行了啊
球体体积=π*r*r*r*4/3
再除以3就是=π*r*r*r*4/9
cathay_young | 发布于2008-11-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