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必备的规范 100

我们正在进行的有高层和多层房屋施工。希望能给出项目部应配备的规范目录。谢谢
推荐于2016-09-27 22:18:51 最佳答案
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49-90 母线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50-91 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
GB50150-2006 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送审稿)
GB50151-92 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52-92 混凝土结构实验方法标准
GB50153-92 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154-92 地下及覆土火药炸药仓库设计安全规范
GB50155-92 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术语标准
GB50156-2002 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
GB50156-2006 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
GB50157-2003 地下铁道设计规范
GB50157-92 地下铁道设计规范
GB50158-92 港口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159-92 河流悬移质泥沙测验规范
GB50160-92 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99年局部修订)
GB50160-2005 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2005征求意见稿)
GB50161-92 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安全规范
GB50162-92 道路工程制图标准
GB50163-92 卤代烷1301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64-92 ★ 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
GB50165-92 ★ 古建筑木结构维护及加固技术规范
GB50166-92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67-92 工程摄影测量规范
GB50168-92 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69-92 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0-92 旋转电机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1-92 盘、轻轨交通岩土工程勘察规范
GB50308-1999 地下铁道、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97-94 露天煤矿工程设计规范
GB50198-94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50199-94 水利水电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200-94 有线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50201-94 防洪标准
GBJ201-83 土方与爆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2-2002★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3-2002★ 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4-2002★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5-2001★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J206-83 木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6-2002 木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7-2002★ 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8-2002 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9-2002 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10-2001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J211-87 工业炉砌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11-2004 工业炉砌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12-91 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12-2002 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213-90 矿山井巷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14-2001 组合钢模板技术规范
GB50215-94 煤炭工业矿井设计规范
GB50216-94 铁路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217-94 电力工程电缆设计规范
GB50218-94 工程岩体分级标准
GB50219-95 水喷雾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220-95 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
GB50222-95 ★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99年局部修订)
GB50223-95 ★ 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GB50223-2004★ 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GB50224-95 建筑防腐蚀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225-95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规范
GB50226-95 ★ 铁路旅客车站建筑设计规范
GB50227-95 并联电容器装置设计规范
GB50228-96-T 工程测量基本术语标准
GB50229-96 火力发电厂与变电所设计防火规范
GB50231-98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
GBJ233-90 110~500kV架空电力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33—2005 110~500kV架空送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34-2002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35-97 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36-98 现场设备、修车库、油浸电抗器、柜及二次回路接线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2-92 蓄电池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3-92 35kV及以下架空电力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4-93 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
GB50175-93 露天煤矿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76-93 ★ 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
GB50177-93 氢氧站设计规范
GB50177-2005 氢气站设计规范
GB50178-93 建筑气候区划标准
GB50179-93 河流流量测验规范
GB50180-93 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
GB50181-93 蓄滞洪区建筑工程技术规范(98年局部修订)
GB50183-93 原油和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GB50183-2004 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GB50184-93 工业金属管道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185-93 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186-93 港口工程基本术语标准
GB50187-93 工业企业总平面设计规范
GB50188-93 村镇规划标准
GB50189-93 旅游旅馆建筑热工与空气调节节能设计标准
GB50189-2005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GB50190-93 多层厂房楼盖抗微振设计规范
GB50191-93 构筑物抗震设计规范
GB50192-93 河港工程设计规范
GB50193-93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设计规范(1999版)
GB50194-93 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
GB50195-94 发生炉煤气站设计规范
GB50196-93 高倍数、风机、变电所对电视差转台、短波广播发射台与电缆载波通信系统的防护间距标准
GBJ143-90 架空电力线路、泵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6-98 破碎粉磨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7-98 铸造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8-98 超重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9-98-T 岩土工程基本术语标准
GB50280-98-T 城市规划基本术语标准
GB50281-98 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82-98 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
GB50283-99 公路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284-98 飞机库设计防火规范
GB50285-98 调幅收音台和调频电视转播台与公路的防护间距标准
GB50286-98 堤防工程设计规范
GB50287-99 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堪察规范
GB50288-99 灌溉与排水工程设计规范
GB50289-98 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
GB50290-98 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
GB50291-99-T 房地产估价规范
GB50292-99 ★ 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
GB50293-99 城市电力规划规范
GB50294-99-T 核电厂总平面及运输设计规范
GB50295-99 水泥工厂设计规范
GB50296-99 供水管井技术规范
GB50298-1999 风景名胜区规划规范
GB50299-99 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300-2001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GB50303-2002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J304-88 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307-1999 地下铁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GB50068-2001★ 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J69-84 交流电气装置接地设计规范
GB50069-2002 给水排水工程构筑物结构设计规范
GB50070-94 矿山电力设计规范
GB50071-2002 小型水力发电站设计规范
GB50072-2001 冷库设计规范
GB50073-2001 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GBJ74-84 石油库设计规范(95年局部修订)
GB50074-2002 石油库设计规范
GBJ75-84 建筑隔声测量规范
GBJ76-84 厅堂混响时间测量规范
GB50077-2003 钢筋混凝土筒仓设计规范
GBJ78-85 烟囱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79-85 工业企业通信接地设计规范
GB50080-2002-T 普通混凝土拌合物性能试验方法
GB50081-2002-T 普通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方法
GBJ82-85 普通混凝土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试验方法
GB50083-97-T 建筑结构设计术语和符号标准
GB50084-2001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084-2005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J85-85 喷灌工程技术规范
GB50086-2001 锚杆喷射混凝土支护技术规范
GBJ87-85 工业企业噪声控制设计规范
GBJ88-85 驻波管法吸声系数与声阻抗率测量规范
GB50089-98 民用爆破器材工厂设计安全规范
GB50090-99 铁路线路设计规范
GB50091-99 铁路车站及枢纽设计规范
GB50091-2006 铁路车站及枢纽设计规范
GB50092-96 沥青路面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93-86 工业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93-2002 工业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94-98 球形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95-98 水文基本术语和符号标准
GB50096-99 ★ 住宅设计规范
GBJ97-87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98-98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2001版)
GBJ99-86 ★ 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
GB50100-2001-T 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
GB50101-2005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
GBJ101-87 建筑楼梯模数协调标准
GBJ102-87 工业循环水冷却设计规范
GB50102-2003-T 工业循环水冷却设计规范
GB50103-2001-T 总图制图标准
GB50104-2001-T 建筑制图标准
GB50105-2001-T 建筑结构制图标准
GB50106-2001-T 给水排水制图标准
GBJ107-87 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
GB50108-2001 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
GBJ109-87 工业用水软化除盐设计规范
GBJ110-87 卤代烷1211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J111-87 铁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
GBJ112-87 ★ 膨胀土地区建筑技术规范
GBJ113-87 液压滑动模板施工技术规范
GB50113-2005 滑动模板工程技术规范
GB50114-2001-T 暖通空调制图标准
GBJ115-87 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50116-98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J117-88 工业构筑物抗震鉴定标准
GBJ118-88 ★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
GB50119-2003 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
GBJ119-88 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
GBJ120-88 工业企业共用天线电视系统设计规范
GBJ121-88 建筑隔声评价标准
GB50121-2005 建筑隔声评价标准
GBJ122-88 工业企业噪声测量规范
GBJ123-88 土工试验方法标准
GB50123-99-G 土工试验方法标准
GBJ124-88 道路工程术语标准
GBJ125-89 给水排水设计基本术语标准
GBJ126-89 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27-89 架空索道工程技术规范
GBJ128-90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28-2005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29-90 砌体基本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
GBJ130-90 钢筋混凝土升板结构技术规范
GBJ131-90 自动化仪表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J132-90 工程结构设计基本术语及通用符号
GBJ133-90 ★ 民用建筑照明设计标准
GBJ134-90 人防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34-2004 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35-90 高耸结构设计规范
GBJ136-90 电镀废水治理设计规范
GBJ137-90 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
GBJ138-90 水位观测标准
GBJ139-90 内河通航标准
GB50139-2004 内河通航标准
GBJ140-90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97年局部修订)
GB50140-2005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GBJ141-90 给水排水构筑物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42-90 中建筑工程规范目录2008年02月17日 星期日 17、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42-2002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43-2002★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51-2003 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
GB50252-94 工业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
GB50253-2003 输油管道工程设计规范
GB50260-96 电力设施抗震设计规范
GB50261-2003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1-2005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2-97-T 铁路工程基本术语标准
GB50263-97 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4-97 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设计规范
GB50265-97-T 泵站设计规范
GB50266-99-T 工程岩体试验方法标准
GB50267-97 核电厂抗震设计规范
GB50268-97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9-97-T 地基动力特性测试规范
GB50270-98 连续输送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1-98 金属切削机床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2-98 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3-98 工业锅炉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4-98 制冷设备、空气分离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75-98 压缩机、轻轨交通工程测量规范
GB50309-92 工业炉砌筑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310-2002 ★ 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311-2000-T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50312-2000-T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
GB50313-2000 消防通信指挥系统设计规范
GB50314-2000-T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GB50315-2000-T 砌体工程现场检测技术标准
GB50316-2000 工业金属管道设计规范
GB50317-2000 猪屠宰与分割车间设计规范
GB50318-2000 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
GB50319-2000 建设工程监理规范
GB50320-2001 粮食平房仓设计规范
GBJ321-90 预制混凝土构件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GB50322-2001 粮食钢板筒仓设计规范
GB50323-2001 城市建设档案著录规范
GB50324-2001 冻土工程地质勘察规范
GB50325-2001 ★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
GB50326-2001-T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
GB50327-2001 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
GB50328-2001-T 建筑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
GB50329-2002 木结构试验方法标准
GB50330-2002 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
GB50331-2002-T 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标准
GB50332-2002 给水排水工程管道结构设计规范
GB50333-2002 医院洁净手术室建设标准
GB50334-2002 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335-2002-T 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计规范
GB50336-2002 建设中水设计规范
GB50337-2003 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
GB50338-2003 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339-2003 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340-2003-T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规范
GB50341-2003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规范
GB50342-2003 混凝土电视塔结构技术规范
GB50343-2004 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GB50344-2004-T 建筑结构检测技术标准
GB50345-2004 层面工程技术规范
GB50346-2004 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
GB50347-2004 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348-200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50349-2005-T 建筑给水聚丙烯管道工程技术规范
GB50350-2005 油气集输设计规范
GB50351-2005 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
GB50352-2005 民用建筑设计通则
GB50353-2005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GB50354-2005 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355-2005 住宅建筑室内振动限值及其测量方法标准
GB50356-2005 剧场:27国家建筑标准GB50000 和GBJ
GB50001-2001-T 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
GBJ2-86 建筑模数协调统一标准
GB50003-2001★ 砌体结构设计规范
GB50005-2003★ 木结构设计规范
GBJ6-86 厂房建筑模数协调标准
GB50007-2002★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
GB50009-2001★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GB50010-2002★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
GB50011-2001★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GBJ12-87 工业企业标准轨距铁路设计规范
GBJ13-86 室外给水设计规范(97年修订)
GB50013-2006 室外给水设计规范
GBJ14-87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97年修订)
GB50014-2006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
GB50015-2003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
GBJ16-87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01年修订版)
GB50017-2003★ 钢结构设计规范
GB50018-2002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技术规范
GB50019-2003 ★ 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
GB50021-2001 ★ 岩土工程勘察规范
GBJ22-87 厂矿道路设计规范
GB50023-95 ★ 建筑抗震鉴定标准
GB50025-2004 ★ 湿陷性黄土地区建筑规范
GB50026-93 工程测量规范
GB50027-2001 供水水文地质勘察规范
GB50028-93 ★ 城镇燃气设计规范(98年版)
GB50029-2003 压缩空气站设计规范
GB50030-91 氧气站设计规范
GB50031-91 乙炔站设计规范
GB50032-2003 室外给水排水和煤气热力工程抗震设计规范
GB50033-2001-T 建筑采光设计标准
GB50034-2004 工业企业照明设计标准
GB50037-96 建筑地面设计规范
GB50038-94 ★ 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
GB50038-2005 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 附条文说明
GBJ39-90 村镇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40-96 动力机器基础设计规范
GBJ41-79 锅炉房设计规范
GB50041-92 锅炉房设计规范
GBJ42-81 工业企业通信设计规范
GBJ43-82 室外给水排水工程设施抗震鉴定标准
GBJ44-82 室外煤气热力工程设施抗震鉴定标准
GB50045-95★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01年修订版)
GB50045-2005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46-95 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
GBJ47-83 混响室法吸声系数测量规范
GBJ48-83 医院污水排放标准
GB50049-94 小型火力发电厂设计规范
GB50050-95 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设计规范
GB50051-2002 烟囱设计规范
GB50052-95 ★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
GB50053-94 ★ 1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
GB50054-95 ★ 低压配电设计规范
GB50055-93 通用用电设备配电设计规范
GB50056-93 电热设备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GB50057-94 ★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2000年版)
GB50058-92 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GB50059-92 35~110kV变电所设计规范
GB50060-92 3~110kV高压配电装置设计规范
GB50061-97 66kV及以下架空电力线路设计规范
GB50062-92 电力装置的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设计规范
GBJ63-90 电力装置的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
GBJ64-83 工业与民用电力装置的过电压保护设计规范
GBJ65-83 工业与民用电力装置的接地设计规范
GB50067-97 ★ 汽车库、转播台无线电干扰防护间距标准
GBJ144-90 工业厂房可靠性鉴定标准
GBJ145-90 土的分类标准
GBJ146-90 粉煤灰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
GBJ147-90 高压电器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48-90 电力变压器

其他回答

可以买一套《建筑施工规范汇编》、主要还是应该准备一些建筑施工的标准图集、建筑规范强制条文以及施工定额、建设信息等资料,有条件也可以买一些设计规范,里面包括了绝大部分的施工验收规范、当然;
3;4;
2。图集的目录可以按照施工图纸上注明的标准图集的编号去购买1,单位工厂施工验收填表指南等指导性的资料必需要准备、另外、就规范而言
大口巴人 | 发布于2008-11-04 22:37
评论
1、 工地治安综合管理奖惩制度 2、 安全管理处罚条例 3、 质量管理处罚条例 4、 门卫制度 5、 夜间值班制度 6、 人员进出场制度 7、 夜间施工报批规定 8、 关于发放每月生活费及工资的规定 9、 项目部职工守则 10、 工地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 11、 施工现场落手清制度 12、 泥工操作班落手清检查制度 13、 钢筋班落手清检查制度 14、 水电班落手清检查制度 15、 水电班落手清检查制度 16、 油漆玻璃班落手清检查制度 17、 场容场貌管理制度 18、 食堂管理制度 19、 家属探亲制度 20、 临时探亲访友检查制度 21、 项目财会管理制度 22、 施工现场用电检查制度 23、 定期安全检查制度 24、 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25、 机械使用保养管理制度 26、 现场防火管理制度 27、 重点部位防火制度 28、 定期防火检查制度 29、 防火领导小组职责 30、 防火领导小组名单 31、 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32、 项目经理岗位制 33、 项目主管岗位责任制 34、 施工员岗位责任制 35、 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36、 资料员岗位责任制 37、 预算员岗位责任制 38、 安保人员岗位责任制 39、 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40、 材料员岗位责任制 41、 财会员岗位责任制 42、 门卫岗位责任制... 展开
yuying219 | 发布于2008-11-06 19:51
评论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培训系列教程--机械员VCD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培训系列教程--材料员VCD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培训系列教程--暖通预算员VCD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培训系列教程--施工员VCD
建筑施工管理系列——建筑工程现场电工
QQ 952586531
中华第一邮96 | 发布于2008-11-05 19:40
评论
建议你买两本书就OK了
一本书名叫新版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这本是工程的有关规范,一般做管理工作少不了这些
一本书名叫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这本是一些比较专业的规范,一般管理的话有前一本就够了,但是如果有这本的话就更能了解整个的施工进程
我上面说的是你自己用的话比较好,也比较实用,比真正项目部的规范要好用,也较专业,较有深度,而项目部的话一般用的是一整套全的,包括用电、防火、施工安全等各个方面,一般的项目部这些规范都有的,具体是叫什么名称的规范我记不太清了,但是一般有关于施工中几大员可以用到的规范,具体要去问建设部门,或者是去问问质监站了,因为这些是在项目部成立的时候就该有的硬件条件,一般是有一整套的规范,也可以去建筑书店找找,这些规范很大一部分市面上都能买到,去找找应该没问题。
juanzi327 | 发布于2008-11-06 09:12
评论
国标,省标,地标,企标.

还有施工图上标明的图集.
bendanxiong | 发布于2008-11-05 10:0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