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怎样配置PHP环境

请问在XP系统怎样配置一个PHP环境呢?希望能得到各前辈指导,最好图文配合,谢谢!!不要傻瓜式的,要学安装,谢谢!... 请问在XP系统怎样配置一个PHP环境呢?希望能得到各前辈指导,最好图文配合,谢谢!!
不要傻瓜式的,要学安装,谢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火沙
推荐于2018-04-18
火沙
采纳数:189 获赞数:892 LV8
擅长:C#/.NET 数学 VB 系统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下载PHP5: http://cn2.php.net/distributions/php-5.2.6-Win32.zip
下载apache: http://down.chinaz.com/soft/18000.htm

一.php的安装与调试
由于php是一个zip文件(非install版),安装较为简单,解压就行。把解压的 php5.2.1-Win32重命名为 php5。并复制到C盘目录下。即安装路径为 c:\php5
1 找到php目录下的 php.ini-dist或 php.ini.recommended文件,重命名为 php.ini
并复制到系统盘的windows目录下(以c:\windows为例).
2 再把php目录下的php5ts.dll,libmysql.dll复制到目录 c:\windows\system32下。
3 把php5\ext目录下的php_gd2.dll,php_mysql.dll,php_mbstring.dll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
如果没有加载 php_gd2.dll php将不能处理图像。没有加载php_mysql.dll php将不支持mysql函数库
php_mbstring.dll在后面使用phpmyadmin时支持宽字符。
4 打开c:\windows\php.ini文件(关联到mysql)
设置扩展路径
查找 extension_dir 有这么一行extension_dir = "./"
将此行改成
extension_dir = "C:\php5\ext"
其中C:\php5是你安装php的路径。路径不正确将无法加载dll
(注意:有些php版本是 ;extension_dir = "./" 要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查找 extension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mysql.dl
把上面3项前面的分号去掉,这样apache启动时就可以加载这些dll了
当然前面我们也把这些dll复制到system32下了l
php5时差问题
<?php echo date("Y-m-d H:i:s");?>时间相差八小时
为什么呢?PHP5系列版本新增了时区设置,默认为格林威治时间,与中国所在的东8区正好相差8个小时
查找date.timezone有这么一行
;date.timezone =
将;去掉,改成
date.timezone = PRC
二.apache的调试和整合
1.修改网站根目录
查找 DocumentRoot有这么一行
DocumentRoot"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
这就是你网站的根目录,你可以修改,也可以用默认的.如果改,还要修改下面这项,否则可能会出现 403 错误
查找 This should be changed to whatever you set DocumentRoot to
在它下面两行有
<Directory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
把上面两项的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 改成你想要的目录
2.让apache支持*.php(网页)
查找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html.var
修改成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html.var index.php
这样index.php 可以充当默认页面了
3.Apache中模块化安装php
查找 # LoadModule foo_module modules/mod_foo.so
在此行后加入一行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5/php5apache2.dll //注意:其中C:/php5/php5apache2.dll是你安装php的相应路径.不要把php5apache2.dll和php5apache.dll混淆.php5apache.dll只适用于apache 版本1的.PHP5压缩包里的php5apache2.dll只适用于apache2.0.*版本,如果是2.2.*以上版本,就可能会出现"Cannot load C:/php/php5apache2.dll into server: The specified module could not be found."或者:"The requested operation has failed"
4.查找 AddType application/x-gzip .gz .tgz
在此行后加入一行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记住:前边有一个空格哦!!!)
这样apache就可以解释php文件了
5.测试
在网站根目录下创建一个 phpinfo.php 文件

<?php
phpinfo();
?>

在浏览器打开
http://localhost/phpinfo.php
5.测试php和mysql数据库的关联
在网站根目录下创建一个test.php 文件

<?php
$link=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12345"); //12345改成你的mysql密码
if(!$link) echo "失败!";
else echo "成功!";
mysql_close();
?>

在浏览器打开 http://localhost/test.php
如果输出成功,则说明大功告成了
激情燃烧的鱿鱼
2014-07-16
激情燃烧的鱿鱼
采纳数:38 获赞数:96 LV6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直接用phpStudy安装傻瓜配置的撸过……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士兵突击06
2008-11-04
士兵突击06
采纳数:111 获赞数:281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网上一抓一把,其实用安装包挺好的,最后你还是要在LINUX环境下配置,WIN下配置没什么意义,想学习的话先玩安装包,差不多了就玩LINUX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akerWang
2008-11-04
MakerWang
采纳数:333 获赞数:1318 LV9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学安装的话网上教程还是挺多的, 想认真学就做好心理准备吧, 一般来说第一次配一天之内能配好的就是高手了, 一般都要一到两天。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fefu
2008-11-04
fefu
采纳数:825 获赞数:1293 LV11
擅长:电脑/网络 股票 花鸟鱼虫 户外运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www.phpwind.net那里有集成包下载,下载后安装就行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