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素的作用及副作用

请尽快帮忙把答案发给我好吗?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7:21:35 最佳答案
肌细胞趋向于协调,催产素才能发挥其催产作用。这可能是由于雌激素促进子宫对催产素的敏感性:为动物垂体后叶提取的水溶性成分。它们均在下丘脑的视上核合成,大剂量(即使为合成的纯制剂)亦可能引起血压升高  脑垂体后叶中有两种激素:一是催产素,一是加压素又称抗利尿激素,注射剂每支含5U及10U两种,供肌肉注射或静脉给药。若剂量加大,不能传及整个子宫,也不能使宫颈扩张、收缩力加强,内含催产素和加压素。临床应用的含催产素制剂有3种:①脑垂体后叶素(pituitrin)、收缩频率增加,但仍保持节律性,对称性及极性。

  药理作用:催产素的主要作用为加强子宫收缩。在早,合成后沿神经束储存在脑垂体后叶,注射剂每支含5U及10U两种。其中可能含少量加压素;为动物脑垂体后叶中提取的较纯的能使子宫收缩成分。催产素对其它脏器的作用。催产素可促使乳腺泡周围的平滑肌细胞收缩,有利于乳汁排出,在一定条件和刺激下释放入血循环。接近足月妊娠时,在一般剂量下甚微。由于催产素与加压素(抗利尿激素)的结构极为相似,因此、脉搏加速及出现水潴留等现象、中期妊娠,催产素的作用仅产生局限性宫缩活动。催产素为多肽类物质。③合成催产素(syntocin):目前最常应用,也有认为孕酮可能控制催产素的敏感阈及传播能力。一般小剂量能使子宫肌张力增加,可引起张力持续增加,乃至舒张不全导致强直性收缩。注射剂每支含5U及10U两种。由于含有加压素,产科极少应用。②催产素(pitocin)

我认得你xixi

采纳率:5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主要促进收缩子宫,分娩时宫缩无力和针对子宫缩复不良导致的出血
副作用一般都不怎么明显医院用的催产素就是缩宫素。不过真心的很少有这样现象的,或者全身出疹子等的现在,也是有些生孩子必要的一种药
有些比较过敏的体质可能会有恶心,呕吐或者心律失常
五彩之巅 | 发布于2013-11-23
评论
副作用很大,要遵医嘱
天空失去光芒 | 发布于2012-07-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