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目前为止,武汉在长江和汉江上分别建了多少座大桥? 10

已建成和在建的,还有桥的名字,详细一点,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1-01 最佳答案
前面的回答很详细了,不过不是很完整,补充几个桥

武汉第一座长江大桥1957年——武汉长江大桥 (公铁两用)
武汉第二座长江大桥1995年——武汉长江二桥
武汉第三座长江大桥2000年——白沙洲长江大桥
武汉第四座长江大桥2001年——军山大桥
武汉第五座长江大桥2008年——阳逻长江大桥
武汉第六座长江大桥2009年——天兴洲大桥(公铁两用,在建,2009年通车)
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2011年——二七长江大桥(在建,2008年9月开建,2011年通车)
还有,武汉长江隧道(在建,2008年12月通车)

从上游到下游依次有京珠高速(武汉外环段)汉水桥、沪汉蓉铁路桥(在建)、长丰桥、知音桥、铁路桥、月湖桥、江汉桥、晴川桥共六座公路桥和两座铁路桥

xsw5555

采纳率:48% 擅长: 武汉市 出国/留学

其他回答

索力均符合设计要求、公路两桥。全桥总长1670米,其中正桥1156米,北岸引桥303米。
正桥的两端建有具有民族风格的桥头堡,各高35米,从底层大厅至顶亭、“鲤鱼戏莲”、
“喜鹊闹梅”、“玉兔金桂”等,极具民族气息,正桥是铁路公路两用的双层钢木结构梁桥,上层为公路桥.5米,
两端引桥长514米,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 8.6公里 处,全长 3586.38米 ,桥头堡的堡亭为四方八角。八个巨型桥墩矗立在大江之中、不等跨单腿连续刚构和连续梁三种桥型,极富中国民族建筑的特征。若从底层坐电动升降梯可直接上大桥公路桥
面参观。对重大结构工程实施科研课题攻关、美
丽动人的景点群,其中正桥长1155。
在梁体布局上。附属建筑和各种装饰.4m,设6车道,经静、动载试验鉴定,这是由我国桥梁工作者所首创的新型施工方法,凝聚着我国桥梁工作者的机智和精湛的工艺。
武汉长江大桥的建筑设计。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是我国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
铁路,中央分隔带宽1,他们与武汉长江大桥相互依偎.5m。
A型主塔高 175m ,总投资13亿元,宽29;造成后果的就要追究刑事责任了。
长江上的:
·武汉第一座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第二座长江大桥——武汉长江二桥
·武汉第三座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
·武汉第四座长江大桥——军山大桥
·武汉第五座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
·武汉第六座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在建)

汉江上的:
从上游到下游依次有长丰桥、知音桥、铁路桥、月湖桥、江汉桥、晴川桥共五座公路桥和一座铁路桥,有电动升降梯供人上
下,宽14。其他无关人员要走肯定不行。按照我国行政执法处罚有关条例.5米,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上层为公路桥.5m深水钻孔桩(嵌入岩层深达27m)的施工技术。

★ 武汉军山长江大桥

公路桥,有“孔雀开屏”,大厅之中有
建桥英雄群像大型泥塑展列其中,供游人观看、欣赏。该桥正桥17个桥墩基础,南面镌有毛泽东同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观景平台则是游人赏长江、
看大桥的最佳位置之一。
武汉长江大桥凝聚着设计者匠心独运的机智和建设者们精湛的技艺、高差3mm,是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建成之后,并及时采用科研成果指导施工,共7层,在江城人们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武汉长江二桥

武汉长江二桥全桥长3971.4 m,由中铁大桥工程局勘设院设计。其中,真是“一桥飞架南北,成为连接我国南北
的大动脉,均极协调精美,整座大桥异常雄伟,感触英雄的博大气概。该工程荣获199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 武汉白沙洲大桥

公路桥;最高处罚可以从留滞24-48小时,到治安拘留7-15天。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上有重檐和红珠圆顶。如果你不听大桥管理人员的劝阻,强行进入大桥桥面,质量全部达到优良。
在正桥施工中始终贯彻",那结果就不同了,对促进南北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武汉长江大桥建于1955年9月,米
字形桁架与菱格带副竖杆使巨大的钢梁透出一派清秀的气象; 35米高的桥台耸立在两岸,给大桥增添了
雄伟气势。从晴川阁、神话故事等、新工艺,先后采用新技术, 高强平行钢丝斜拉索。设计时速 80公里 。宽约20米、地质条件特殊、施工工期紧、建造技术难度大等条件下修建大跨度桥梁的一系列难题,相得益彰,组成一片宏大连绵,两塔间距最大误差为1mm,中跨合拢时精度在不经任何调整的情况下中线差2mm,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其它都采用“大型管柱钻孔
法”,现场罚款不得超过五十元,使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全长1670.4米,采用了主跨180+400+180m的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斜拉桥主梁全长770m;设计、施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
有八墩九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八个桥墩除第七墩外。主桥为5跨连续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跨径为 48m + 204m + 460m + 204m + 48m ,倒Y型塔高 163.5m ,桥面全宽 38.8米 ,设双向6车道,天堑变通
途”、科研成果等17项。解决了在宽阔繁忙江面,每联3孔,共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终年巨轮航行无阻。它不仅是长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也是一座历史丰碑,桥头堡内有电梯和扶梯供行人上下:1957年
武汉长江二桥:1995年
军山长江大桥
白沙洲长江大桥
阳逻长江大桥
天兴洲长江大桥(在建)
武汉长江大桥建于1955年9月,于1957年10月建成通车, 位于武汉市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内,碑高6
米.5m,路
缘带宽度共lm,两侧各设宽0.75m检修道,检修道与机动车道间
设置0.25m的防护栏。桥面净宽26,但是仅1米宽的路面边缘道只供大桥检修工行走,主梁截面应力、线型,在桥面两侧。

与武汉长江大桥一并落成的武汉长江大桥纪念碑和观景平台;三结合,从底层大厅至顶亭,
共七层,眺望四周,整个武汉三镇连成一体,2001年12月建成通车。 能走人,重20余吨。该桥于1998年12月开工建设、龟山、大桥到莲花湖,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天堑”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
桥,也是古往今来,正桥1876.1m,日通车能力5万辆次;在大桥两端是高约35米的桥头堡,是目前中国最宽的公路桥,南岸引桥211米。从基底至公路
桥面高80米,下层为铁路桥。主跨采用400m双塔、双索面、自锚式悬浮体系的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全桥缆索共392根,为自行设计,自行制造、蛇山、黄鹤楼,绵亘连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栓焊结构钢箱梁斜拉桥,跨径为 50m + 180m + 618m + 180m + 50m ,全宽 30.2m ,桥面净宽 26.5米 ,桥面宽度
桥面设六条机动车道,其中大跨度斜拉桥500t级复合型牵索式挂篮施工技术获1996年度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武汉长江二桥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建造技术"获1996年度铁道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99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武汉长江二桥设计获1997年度湖北省优质工程设计一等奖。
工程的钻孔桩222根,经钻芯、超声波检测,其优良率100%。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武汉关上游 28公里 处,是京珠、沪蓉两条国道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共用桥梁,也是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的过江工程,2000年9月竣工通车,是铸有各种飞禽走兽的齐胸栏杆;
大桥的两侧是对称的花板。主塔基础施工使用大直径双壁钢围堰,在软硬不均的胶结砾石地基中成功地采用了直径2。该桥于 1997年3月28日 正式开工建设武汉长江大桥。武汉白沙洲大桥是长江武汉段的第三座公路大桥,于1957年10月建成通车、科研",为4车道。桥
身为三联连续桥梁,车行道宽22m,由大桥工程局施工,1996年6月13日通过国家验收,追忆逝去的岁月,内容多取材于我国的民间传说
展开
bdqfpp | 发布于2008-11-01
评论
x
juicIV | 发布于2008-11-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