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是什么意思 20

常常在网友对话框中看到
“额”“额”“额”
都不懂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很郁闷。
谁能给我一个答案。。。
答案好的追加~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31 最佳答案
.:额..。
例如别人问你去哪里吃饭..,XXX吧“,你需要考虑一下的话可以这样..1、这是广东话来的,表示自己正在思考应该怎么回应提问

其他回答

就是 呃
表示迟疑
Sven牌啤酒瓶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就是嗯,一个语气助词~
feilei520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两个意思,1.知道了。
2.我
月づ恨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我也经常这样发的
就是【嗯、是 、知道- -有时候没话说也会这样
№嫚ル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1.我
2.恩
3.饿
4.表惊叹
5.额头(脑门)

额、頟

é

<名>

(形声。从页(xié),客声。从“页”,表示与头有关。本义:额头,脑门)

同本义 [forehead]

頟,颡也。从页,各声。字亦作额。——《说文》

封说为龙頟侯。——《汉书·卫青传》

龙额。——《汉书·景武昭宣元成功臣表》

又如:额颅(额头,前额);额颅盖(前额);额花(妇女用来贴在额上的以纸、绢、玉等做成的装饰花);额黄(六朝至唐时的妇女,喜欢在额间涂上黄颜色作为装饰,称为额黄。也称“额山”)

店铺或厅堂正面和顶部挂的有字的板,牌匾 [horizontal tablet]。如:匾额;额名(在匾额上题写的名称);额籍(匾额与名录)

规定的数目 [quota]。如:额地(计入纳税纳粮数额的田地);额外主事(明清各部中,等级最低的官员);额子(定额,规定的数目)

物体上首接近顶端的部分 [top]。如:额子(无顶的头巾);碑额;崖额

额蹙心痛

écù-xīntòng

[heart-breaking] 极伤心痛苦的样子

额定

édìng

[specified;rated] 规定的数目或数量

额定功率

额定吨位

额枋

éfāng

[plague;horizontal tablet] 额,匾额。枋,两柱之间起联系作用的横木,断面一般为矩形

额骨

égǔ

[frontal bone] 颅前上部的一对膜化骨,前方紧接着顶骨,在人类头上联合成单个骨,它形成额和眶的上部

额角

éjiǎo

[frontal eminence] 从前囟和眉间到耳点的线的交叉角

额门

émén

[forehead] 前额

宽阔突出的额门

他急得额门冒汗

额面

émiàn

[face amount] 票面

额面一百元

额娘

éniáng

[mother][满]: 母亲

额手

éshǒu

[put one's hand on the forehead] 以手加额(表示庆幸)

额手称庆

éshǒu-chēngqìng

[put one's hand on the forehead in joy] 将手放在额头上,表示庆幸

额数

éshù

[fixed number] 额定的数量

额头

étóu

[forehead] 脑门;前额

额外

éwài

[extra;additional]∶超出定额或范围

作额外的工作

额外根

[break away from human society]∶脱离红尘

他是额外之人,四方显化,极是灵验。——《水浒传》



(额)

é

ㄜˊ

人脸头发以下、眉毛以上的部分,或某些动物头部大致与此相当的部位(俗称“脑门子”):~头。~角(ji僶 )。

牌匾:门~。匾~。

规定数量:~数。~外。定~。余~。超~。空~。

最新网络用语`源于西北口语,发音e zei ,一般表示听到消息后很吃惊或沮丧。
例如:A,我今天被骗了
B,额``够倒霉
A,……

郑码:WDJG,U:989D,GBK:B6EE
笔画数:15,部首:页,笔顺编号:445354251132534
展开
美月静海湾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