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的,不存在的,不真实的事情。这是哪个成语?

要最好的答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30 最佳答案
“子虚”是虚假不实的意思,“乌有”是幻想、不存在的意思:哪有。指假设的,也夸耀了齐国,说齐国各方面都胜过楚国。两个人争论不休,谁都说服不了谁。其实。这两个人名都是借托的。后来、不存在的、不真实的事情、不真实的或是不存在的事情,叫做“子虚乌有”。 
成语出处: 汉·司马相如著《子虚赋》:“楚使子虚使于齐,王悉发车骑,与使者出畋。畋罢:并非真实;乌有,楚国的子虚在齐国乌有面前夸说楚国云梦地方的广大和楚王狩猎时的盛况。乌有很不服气,人们就把虚假的成语:子虚乌有
成语解释: 子虚,子虚过奼乌有先生,亡是公存焉。”
“子虚乌有”是一条成语。子虚和乌有是汉代司马相如写的《子虚赋》里虚构的人物。这篇文章里说

其他回答

望文生义 或者 断章取义吧,应该差不多。
shuyankou | 发布于2008-10-30
评论
子虚乌有
boching | 发布于2008-10-30
评论
化为乌有
ruy1324 | 发布于2012-11-11
评论
子虚乌有
冷丶沫痕 | 发布于2012-11-20
评论
化为乌有
a1225886671 | 发布于2012-11-25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