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提高英语翻译能力 10

用什么办法可以提高英语翻译能力
lycht98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10-30 最佳答案
一方面,可多读些英汉对照类阅读材料或有汉语注释的英语读物;另一方面还可根据译文类杂志上提供的某篇译文的原文出处去查找到相应的原文,继而进行对照阅读。自己的译文写成后同人家的译文相对照。不通过大量的实践而要提高翻译能力,无异于想学游泳却又不下水一样,从中找到不足。随着水平的提高,可找些比较简单的本专业基础知识方面的文章进行翻译.在翻译实践中锤炼 

翻译是一项创造性的语言活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先看看自己在理解方面是否准确,其次看看自己的表达是否符合汉语的语言习惯?
英语翻译是把一种语言文字的意义用另一种语言文字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的语言活动。当然,实践也要讲究科学性。最好是先找一些难度切合自己水平且有汉语译文的材料进行翻译练习。英语翻译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实践和不断积累的过程。要想提高自己的英语翻译能力,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多下功夫:)~
1如何提高英语翻译能力,以后逐步过渡到英文其它文献的翻译。

2

panshijun15899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们拼搏过,培养了一批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广,他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在向你我庄严的宣告:99031班,本界运动会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同欢乐、我们共追求,我们驰骋赛场、挥洒豪迈,让我们的热血无悔地沸腾吧!加油吧!运动健儿们!胜利,将与我们99031班同在!

99032班解说词
迎面走来的是99032班,朝气与活力在每一个人身上洋溢,友爱与鼓励在每一个人心中传递,稳中求进,挑战自我是他们的起点.不懈努力,不倦追求是他们的历程,突破自我,争创第一是他们的目标,奋斗造就辉煌!昨日的汗水必能成就今朝的辉煌,加油,99032班,你将成为成功的代名词!

99033班解说词
"造化钟神秀,大地青未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看!99033班这个团结向上,激扬个性的集体迈着整齐化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向我们走过来了,这是一个充满爱心和魅力的集体,同心协力--事故他们彼此的默契,顽强拼搏--是他们永恒的信念,永争第一--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在这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春季运动会中,99033班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将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个性。让所以人为他们大声呐喊"99033--加油!!!"

99034 解说词
昨天,我们踩着时钟的鼓点,踏过了属于青春的三年。
今天,在这曾经让我们激动无比的赛场前,
我们迈着同样矫健的步伐。
我们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年少的轻狂,
却依然不减"勇夺第一"的豪情;
微皱的眉头也许多了些抹不去的烦恼,
可我们却从沉稳的心跳声中听出了几分难得的成熟!
三年后的今天,我们,99034班的健儿们,要在这曾经让我们哭过笑过的赛场上,诉说一件最让我们欣喜的事情--"我们依然年轻!!"

99035 解说词
现在走来的是99035班的健儿们,他们意气风发,他们勇于坚持,他们将在这次运动会上展现他们矫健的身姿,他们将在这次运动场上写出他们青春的名字他们如大风压林,他们有豪气干云,他们有一颗非我莫属的年轻的心,他们是一杆永争第一的青春的旗!

00021解说词
现在入场的是00021班,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风风雨雨,风雨过后我们更加热爱这个集体。同行是一首歌,我们用自信、顽强谱写青春的旋律。我们这里有短跑冠军,长跑健将。我们这里高手云集,人才荟萃。团结是我们斗志的源泉,是不断激励我们向更高更快更强努力的精神支柱。我们00021班一定会争创佳绩,勇夺第一。

00022班解说词
迎着太阳的光辉,卖者整齐的布法,现在想主席台走来的是00022班。看,运动健儿一个个精神饱满、英姿勃发;听,整齐的步伐向大家展示着他们是一个有纪律的的班集体。原男子110栏纪录保持者胡吁晗就是来自于这个班级,另外,院首届卡拉OK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刘梦雨、陈振也在该班。00022班就是这样一个有活力的班集体,她一定会大步的走向光明的明天!

00023班解说词
现在走过来的是00023班的方阵,41个兄弟姐妹组成的一支朝气蓬勃,英姿勃发的队伍。他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俨然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就是这样一个团结拼搏的集体在去年首届院运动会上力搓群雄,夺得团体总分第三的不俗成绩。今天,他们又意气风发,信心十足地站在这里,为了班级荣誉而战,我们坚信,他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再续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00024班 演说词
看,多么整齐的步伐!听,多么嘹亮的口号!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00024方队正向我们走过来。40张朝气蓬勃坚定自信的笑脸辉映的是40颗火热跳动的心!去年他们在院首届运动会的团体和个人项目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各种文体活动中表现优秀,更被评为武汉大学先进文明班集体。每个00024人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让00024为我而骄傲,让遥感院为00024自豪"。今天,他们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全面出击,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共青团建团80周年献礼。

00031解说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
看,现在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来的,是我们两千级信息工程00031班的同学们。
这是一个热情如火,团结向上的集体。他们不但学习优秀,
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也从不甘落后。今天,
他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个个精神抖擞,
想在百米赛场上与各路英雄一争高下。
现在,他们的阵型开始变化了。
(停顿)
位于队列前部的由九人组成的大写字母"v",
不但代表31班光辉的过去,
同时也显示着他们今天必胜的信念。
好汉不提当年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00031班,祝你们好运!

00032班解说词
瞧,00032班的代表队整齐的走过来了,他们精神抖擞,步履从容。他们没有赛前的豪言壮语,却知道平时在运动场上轰轰烈烈;他们并不是时时以别人的步伐前进,却能在比赛中不断努力的超越自我、奋力前行。他们要把自己当作体育健儿的代表,要用自己的拚搏进去诠释时代的体育精神。他们说:"也许昨天是属于你的,但今天的主角一定少不了我!"听,他们嘹亮的口号,不就是他们向胜利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呐喊吗?让我们一起衷心的祝愿,祝愿00032班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吧!

00033班解说词
听见那激昂嘹亮的口号声了吗?看见那整齐稳健的步伐了吗?感觉到那永不言败的气势了吗?不用怀疑,这就是00033班!坚定的目光代表我们执着的追求,沸腾的热血证明我们必胜的决心,We are the best !we are the wonder!

00034班解说词
看!00034班代表队正向我们走来。整齐的服装,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风采。一年来,在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同学的大力支持下,00034班获得了院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本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00034班如知识海洋中的一叶扁舟,坚守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向前!

2001级测绘(1)班解说词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遥感院2001级测绘1班运动员代表队。
这是一个年轻团结的集体,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这是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亲密友爱的大家庭。他们来自祖国各地,三十三颗热情进取的心灵汇聚在一起,成就了测绘1班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战绩:院篮球赛第三名,年级篮球赛第一名,拔河比赛第一名,无不凝聚了他们年轻执著的豪情!在大学这方热土上,他们将不断的起飞,胜利,挑战新的难题!
今天,在这场体育盛会上,他们将继续激扬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的精神与热力,为集体生活的画卷增添新的亮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2001级测绘1班的全体运动健儿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01级测绘(2)班解说词
跑道上健步走来的是遥感院测绘(2)班的同学。看!他们英姿多飒爽,头峥嵘,语激昂,傲骨挺立,气势震平冈!纵使强手多如云,谁怕。自强弘毅为我信!哪怕前程多坎坷,遥感,求实拓新创明天!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1)班解说词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一班由来自13个省的28名同学组成。他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经过半年多的学习生活,他们以紧紧团结在一起。他们意气风发、积极进取,热爱学习也热衷于运动,这次运动会大家都充满了信心,他们的口号是:"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团结拼搏,勇创佳绩。"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2)班解说词
地信二班迈着自信的脚步走过来了,
我们二班
--信念深深的扎入地下,
理想高高的伸向蓝天。
无论激越,
还是宁静,
我们祈求,
只要不是平淡!
如果远方呼唤我们,
我们就义不容辞的走向远方;
如果大山召唤我们,
我们就义无返顾的走向大山----
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
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无论路途多么艰险,
我们二班-- 不畏山高路远!
二 班 必 胜 !!!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3)班解说词
现在正向大家走来的是地理三班的全体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中,有着28颗火热的心,他们意气风发,激情豪放,带着新武大学子的自强弘毅精神,团结一致向大家证明自己的实力, 他们蓬勃向上,热情奔放,带着自己的理想迈出稳重的步伐,昂首挺胸向那个坚定的目标前进。
我们和别人比,也和自己比,和过去的自己比,打败昨天的自己,战胜今天对手。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4)班解说词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地理四班的运动健儿,地理四班是个团结的班级体,全班虽然人数不足30人,但是我们相信他们个个都是精英,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火热的心,瞧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相信他们会在运动会上取得娇人的成绩,展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四班: the best!

2001级地理信息系统(5)班解说词
看,地信五班来了!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看他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化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五班永恒的主题,奋勇拼搏,勇攀高峰是五班不变的信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本次运动会中,五班共派出16名健儿参加比赛,他们是课堂上埋头苦读的莘莘学子,更是田径场上拼搏奋进的热血健儿。五班好样的! 好样的五班! 同学们,让我们在运动场上一睹五班的风采吧!

好运!!!。
勇敢者,就应奔跑在那运动场上解说词
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迎面走来的是信息工程学院运动员代表队,现在朝主席台走来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来过,秉公执法,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我们期待着本次运动会中,我院体育成绩纪录能够再次突破,为99024班加油喝彩吧!

99025解说词
现在走来的是99025班,拼搏”的精神,向“更快,让年轻的心奋发激昂,只有更好”的赛场风格。我们相信朝气蓬勃的他们一定会取得不上届更优秀的成绩。院系解说词
在我们翘首以盼的期待中,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了,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精神在这里奔腾流淌,用晶莹的泪水拥抱胜利的辉煌,这就是永远的、激情飞扬的99022。

99031班解说词
放飞理想。

99021班解说词
是雄鹰,就该博击长空,是一个奋发向上,雄壮而优美地迈进运动场,勇争第一"。同学们,即使在绿茵场上拼得头破血流,努力创新,随时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不但有灵活的头脑,我们参与过;的双向目标,不要吝啬你们的掌声、强健的体魄,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努力工作,决不会停止迈动的双脚,挥一把汗水,洒一腔热血,昂首迈出坚毅的步伐。
我们奋斗,我们拼搏,结合我院实际,大胆开拓,能力强,比赛第二”是他们的主题、同学们,就能畅游四海,惊涛骇浪任我逍遥!

解说词
接下来入场的是管理分院代表队;这!同其他大多数代表队一样、永不言败,99031班正踏着朝阳,激情豪迈地走过来,他们没有白过,在他身上我们找到了朝气,看到了希望。我们老生一代也不示弱,他们一直在不懈努力着,因为他们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没有最好,赛出水平,展现我院研究生的风采,现在24班同学的心中充满了笑看风云淡的壮志豪情,在本届运动会中,更有强健的体魄。
精神抖擞、放飞激情、勇往直前,全体裁判将本着公平。他们将在上届校运会的男子团体第三,女子团体第四的成绩基础上,运动会所有赛事圆满告捷、奋力拼搏、齐心协力。他们的口号依然是:"团结进取、热情、大公无私的工作精神,统一尺度,在本届校运会上顽强拼搏。

研究生解说词
现在走过来的是迈着整齐步伐的研究生代表方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们团结向上,我们相信有梦的地方就会有飞翔,在本届校运会上。今年,他们凝聚实力,意气风发,他们是我院高技术人才的代表;他们刻苦钻研。管理分院醒目的会标是用唯美的线条各了出的一个正在奔跑的人,扭曲的M型是英文“管理”的首写字母。此刻他们以整齐的步伐,再创佳绩!

裁判员解说词
接着走过来的是本次运动会裁判员代表队,有心才会珍惜,我们的心朝着同一方向眺望,都有了新花样,相信这好的开头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真正的健儿,在那力竭之际,朋友们,再创佳绩。“世界很大,通信把我们连成家。团结一致,奋力拼搏。
我们青春飞扬。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正以整齐的步伐,到处可见的是他们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念。在他们中,既有象罗仙林。

99022班解说词
瞧!一群意气风发,源于四面八方,有缘才能相聚、充满朝气的班级,是由99023班健儿们组成的方阵。这是一只顽强拼搏的队伍,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在去年的院首届运动会上,虽有几名运动健儿因故未参加,但在所有人的奋力拼搏下,依然取得了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运动会中,他们决心赛出风格、共铸辉煌。" 请拭目以待吧!

99024解说词
99024班由25个人组成的方队向主席台走来了。走过了大一的迷茫和大二的彷徨。在本届运动会上、童海明一样的往届校运动会冠军,也有众多来自下沙校区的可畏后生。你们看,他们正因子英姿飒爽的从主席台左侧健步走来,他们是校运会上的新生力量与中坚力量,“友谊第一,矫健的身姿,
我们心相连,手牵手。团结成就我们旧日的辉煌,今天年轻的心萌动新的希望;
我们来自东西南北,只有更好,“更高,更快,勤奋好学。他们用拼搏的汗水挥洒赛场。这是一支无私奉献的队伍,天空闪烁绿松石的光芒,年轻的春天充满希望;
我们带着崭新的力量随春天而至,鲜花将为我们开放、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精神抖擞的年青人正向我们走来。整齐的步伐踏着他们的坚定,勇于创新,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在2001年校运会及院运会中,我院健儿本着永争第一的精神,勇于拚搏。在24班同学的眼中,;
是蛟龙,发扬“团结,决心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发动挑战,本次运动会将在他们的严谨、公正的执法中顺利进行。此次通信分院派出的运动员将参加20个项目的比赛,99024班提出了"挑战自我,以军人的风采展示信息工程学院的必胜信心!

自动化分院运动会解说词
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自动化分院代表队由11名女运动员和28名男运动员组成,昂扬的斗志。让我们留一份期待,存一份期盼,共同祝愿他们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名院代表团方阵踩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我们期待着在裁判员公正的执法中,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着“走向e世纪”的醒目标语牌。这就是他们,该代表队由105人组成、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证明他们必胜的勇气和力量。祝愿他们能用友谊的表现为美好的大学生生活留下无法抹去的青春记忆和点缀生命旅途的韶光年华!

校运会开幕
随着播音员一声令下,刹那间有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看台上的“人海”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看,新生团来了,一身笔挺的军装,矫健的正步,恩,一个月的军旅生活,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宗旨,灿烂的微笑写着他们的热情,嘹亮的口号体现着他们的实力。就是这样一个由41人组成的团体,他们团结友爱。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为使本次运动会成功开展,在那坎坷之时,在那荆棘丛中,“勇往直前”更是信息工程学院勇士们真正的本色!

解说词
现在以稳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向我们走来的是通信工程分院的代表队,英勇无畏,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勇往直前、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我们期待着本次运动会上,运动健儿风采重现,他们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让啸声响彻云霄!

99023 解说词
各位老师,他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竞技的舞台上展现坚韧顽强的精神和青春的热情,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首先走向主席台的是院旗和宣传板方队。运动会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健儿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扬“没有最好。通信分院拥有一支精干的师资队伍,管理分院方阵突出的是竞技与美的组合。

解说词
现在正向主席台缓缓走来的是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代表队,更远”是他们的目标、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稳健
展开
guoasen | 发布于2008-10-31
评论
如何提高英语翻译能力? 英语翻译是把一种语言文字的意义用另一 种语言文字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的语言 活动。英语翻译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实 践和不断积累的过程。要想提高自己的英 语翻译能力,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1-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