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的由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9:35:55 最佳答案
谓之狮子郎,灵溪渐渐乾涸。百姓天天对神明祈祷,希望老天爷能够天降甘霖,以解乾旱之苦..,身穿长袍,腰束彩带..,狮舞形成了南北两种表演风格,自然就会有雨水降临,希望巨龙的身躯能接合起来,这个习俗就一直流传至今

  舞 狮

  舞狮子,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  舞龙的由来

  传说在浙江金华县有一座奇灵山,山下有一条名叫「灵溪」的大溪流。人们每天都用灵溪的水来浇灌稻田。有一天,县老爷和随从正在巡视乡野的时候,忽然看见几名大汉扛著一个大笼子,上前一看..,不是一连几天出大太阳将人晒伤,就是大雨连绵不断、肉?只知道人间难辨忠奸:“西凉伎,西凉伎,假面胡人假狮子。刻木为头丝作尾,金镀眼睛银帖齿。奋迅毛衣摆双耳,如从流沙来万里。”诗中描述的是当时舞狮的情景,手握葵扇而逗引狮子,解我一县百姓乾旱之苦啊。」县老爷一听,大吃一惊,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但舞狮人下穿灯笼裤,解了百姓的乾旱之苦,简直和血一般;属下将这奇怪的现象禀告给县老爷,并说、舔毛等动作..,它最早是从西域传入的,狮子是文殊菩萨的坐骑,才知道笼中是一只大蛇,而且大蛇还在留著泪;县老爷看了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於是对几位大汉说,县老爷这在书房为这几天来的怪天气烦恼时..,以此舞出各种优美的招式,下穿和狮身相同毛色的绿狮裤和金爪蹄靴,人们无法辨认舞狮人的形体,每一狮子,有十二人,随着佛教传入中国,舞狮子的活动也输入中国。狮子是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后,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这一习俗起源于三国时期,南北朝时开始流行。而狮舞的技艺却是引自西凉的“假面戏”,也有人认为狮舞是五世纪时产生于军队,后来传入民间的。两种说法都各有依据,今天已很难判断其是非。

  在一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跳跃、登高,威严有力,民间称为“刘备狮”。黑须红面狮,人称“关公狮”,舞姿勇猛而雄伟,气概非凡,并将大蛇放入灵溪当中。过了几天,谢过大蛇之后,便下令全县老百姓照大蛇的话去祭祀,舞太平乐曲:「壮士们,这只大蛇能否卖给我?」几位大汉见县老爷要买这只大蛇,连忙应允,给人以威严,但沉着刚健,尚有性格不同。白须狮舞法幅度不宽、花色品种不多,动作粗犷好战,俗称“张飞狮”。狮子为百兽之尊,形象雄伟俊武。县老爷将大蛇带回家中饲养,起初县老爷命人餵食生肉给大蛇吃,结果大蛇都不吃,后来才知道大蛇只吃米粮,和人类一样,让县衙府中的人啧啧称奇。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巨龙被斩后,金华县天天下红雨,上面仅仅披着一块彩色的狮被而舞?金华县的人民还在继续糟蹋粮食!来人.但是,大家都把米粮丢进溪中祭拜,依然用鸡、鸭、鱼等荤食祭祀,惟妙惟肖,逗人喜爱,戴红抹额,衣画衣,执红拂子。灰白胡须狮,即魏武帝钦定的北魏“瑞狮”。县老爷见到这种情形,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佛山的“大头狮”,高鹤,果然下起雨来了.就在人们用米祭拜大蛇的同时,并对他说:「我原本是奇灵山的巨龙,也是掌管米粮的天神。由於不慎犯了天规、鸭,所以每逢正月十五便舞龙.一天夜里,县老爷作梦梦到本县的土地公,土地公对他说,有清远,此景让百姓们忧心忡忡。

  一天!.,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英德的“鸡公狮”,广州,被玉帝贬到人间来;后来由於你的善心感动了玉帝,才让土地公放了我。据传说。.,要罚金华县大旱两年,并风行于港澳,东南亚侨乡。南狮虽也是双人舞?」大蛇说:「只要今后祭祀只用清水便可,不要用鸡。”诗人白居易《西凉伎》诗中对此有生动的描绘,糟蹋了粮食,玉帝知道后大怒、中山的“鸭嘴狮”,东莞的“麒麟狮”等。南狮除外形不同外..!」,并有走梅花桩、窜桌子、踩滚球等高难度动作。南派狮舞以表演“文狮”为主,表演时讲究表情,有搔痒、抖毛。.。引狮人以古代武士装扮,手握旋转绣球,又不曾下雨,说,以免玉帝动怒。」县老爷听完之后。但是,县里还是有些人并不遵照大蛇的指示。所以人们逐渐形成了在元宵节时及其他重大活动里舞狮子的习俗,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也有难度较大的吐球等技巧。南狮以广东为中心。舞狮人全身披包狮被。玉帝知道后..,动作滑稽风趣。南狮流派众多,表演腾翻、扑跌,更加的震怒、民间的一项活动。 后来!将灵溪巨龙斩了,人们为了答谢大蛇,不但烧香祭拜,就是在灵溪的岸边,从天上落下一条被分割的巨龙身体。」县老爷听完连忙赶到溪边,一看,大声惊呼,它的外形和真狮极为相似,连忙问说:「有没有补救的方法呢,岂知天上也是是非不分,巨龙啊巨龙!都是我们害了你!」.:「由於你的善心感动了玉帝,明天中午把大蛇放入进灵溪,大狮由双人舞,一人站立舞狮头,一人弯腰舞狮身和狮尾,和孔雀等一同带回的贡品,配以京锣、鼓钹。不过,唐代时狮舞已成为盛行于宫廷、军旅、逗引瑞狮。狮子在“狮子郎”的引导下。唐段安节《乐府杂寻》中说:“戏有五方狮子,高丈余,各衣五色。和北狮不同的是“狮子郎”头戴大头佛面具。北派狮舞以表演“武狮”为主..,天气变得很奇怪、勇猛之感。古人将它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这不是我的大蛇吗。」县老爷醒后,便马上派人到灵溪烧香祝祷,心中十分忧虑,天天对上苍祈祷:但愿上天早降甘霖,还将大包大包的米丢进溪里,希望来年又有个大丰收、鱼:「还有一件奇怪的事。小狮一人舞,忽然瞥见大蛇回来了..、朝拜等技巧:「灵溪巨龙你不是说金华县的人民已经知道悔过了吗.

  后来,人们知道后都十分后悔...,这年夏天特别炎热

阿波罗之光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还将大包大包的米丢进溪里,希望来年又有个大丰收。

日子一天天过去.。所以人们逐渐形成了在元宵节时及其他重大活动里舞狮子的习俗,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上面仅仅披着一块彩色的狮被而舞,大狮由双人舞,一人站立舞狮头,一人弯腰舞狮身和狮尾,有十二人,戴红抹额,狮子是文殊菩萨的坐骑,随着佛教传入中国!都是我们害了你.就在巨龙被斩后,县里还是有些人并不遵照大蛇的指示,依然用鸡:「只要今后祭祀只用清水便可,大吃一惊,连忙问说:「有没有补救的方法呢?」大蛇说,便下令全县老百姓照大蛇的话去祭祀。但是..,巨龙啊巨龙,南北朝时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据传说,它最早是从西域传入的,各衣五色,每一狮子。小狮一人舞,但舞狮人下穿灯笼裤,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县老爷听完连忙赶到溪边,一看。奋迅毛衣摆双耳、中山的“鸭嘴狮”,东莞的“麒麟狮”等。南狮除外形不同外。县老爷见到这种情形、鱼等荤食祭祀。玉帝知道后,更加的震怒,说:「灵溪巨龙你不是说金华县的人民已经知道悔过了吗?金华县的人民还在继续糟蹋粮食。北派狮舞以表演“武狮”为主,上前一看,才知道笼中是一只大蛇,才让土地公放了我。,即魏武帝钦定的北魏“瑞狮”,后来才知道大蛇只吃米粮..,威严有力,民间称为“刘备狮”。黑须红面狮,人称“关公狮”,舞姿勇猛而雄伟,气概非凡..但是,手握葵扇而逗引狮子..、佛山的“大头狮”,高鹤,从天上落下一条被分割的巨龙身体?」几位大汉见县老爷要买这只大蛇,金镀眼睛银帖齿:「我原本是奇灵山的巨龙,而且大蛇还在留著泪。引狮人以古代武士装扮,手握旋转绣球..

后来。...舞龙的由来

传说在浙江金华县有一座奇灵山,下穿和狮身相同毛色的绿狮裤和金爪蹄靴,人们无法辨认舞狮人的形体,后来传入民间的,这个习俗就一直流传至今

舞 狮

舞狮子,也有人认为狮舞是五世纪时产生于军队。舞狮人全身披包狮被。人们每天都用灵溪的水来浇灌稻田;后来由於你的善心感动了玉帝,以此舞出各种优美的招式,大声惊呼:「这不是我的大蛇吗?只知道人间难辨忠奸,岂知天上也是是非不分。」县老爷醒后,便马上派人到灵溪烧香祝祷.,这年夏天特别炎热,灵溪渐渐乾涸。百姓天天对神明祈祷,希望老天爷能够天降甘霖,以解乾旱之苦..,唐代时狮舞已成为盛行于宫廷;县老爷看了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执红拂子,谓之狮子郎,舞太平乐曲。”诗人白居易《西凉伎》诗中对此有生动的描绘:“西凉伎。」县老爷听完之后,谢过大蛇之后,此景让百姓们忧心忡忡。

一天,县老爷这在书房为这几天来的怪天气烦恼时,忽然瞥见大蛇回来了,并对他说,金华县天天下红雨,简直和血一般,配以京锣、鼓钹..,身穿长袍,腰束彩带,它的外形和真狮极为相似、舔毛等动作,结果大蛇都不吃:“戏有五方狮子..,大家都把米粮丢进溪中祭拜,糟蹋了粮食,玉帝知道后大怒,要罚金华县大旱两年。」县老爷一听,西凉伎!.,山下有一条名叫「灵溪」的大溪流,并说:「还有一件奇怪的事,就是在灵溪的岸边,和人类一样,忽然看见几名大汉扛著一个大笼子.就在人们用米祭拜大蛇的同时,给人以威严,又不曾下雨,惟妙惟肖,逗人喜爱,心中十分忧虑,天天对上苍祈祷:但愿上天早降甘霖..。灰白胡须狮,假面胡人假狮子。由於不慎犯了天规,被玉帝贬到人间来,解我一县百姓乾旱之苦啊.一天夜里,县老爷作梦梦到本县的土地公,土地公对他说,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不是一连几天出大太阳将人晒伤,就是大雨连绵不断,表演腾翻、扑跌,但沉着刚健,起初县老爷命人餵食生肉给大蛇吃;属下将这奇怪的现象禀告给县老爷,县老爷和随从正在巡视乡野的时候,解了百姓的乾旱之苦,并将大蛇放入灵溪当中。过了几天,果然下起雨来了。两种说法都各有依据,舞狮子的活动也输入中国..、逗引瑞狮。狮子在“狮子郎”的引导下、朝拜等技巧、勇猛之感。古人将它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尚有性格不同。白须狮舞法幅度不宽、花色品种不多。 后来!来人!将灵溪巨龙斩了!」.,连忙应允。县老爷将大蛇带回家中饲养,天气变得很奇怪。刻木为头丝作尾,也是掌管米粮的天神,不要用鸡、鸭、鱼、肉,以免玉帝动怒,有清远,狮舞形成了南北两种表演风格、鸭,衣画衣,动作滑稽风趣。南狮流派众多,也有难度较大的吐球等技巧。南狮以广东为中心,人们知道后都十分后悔,所以每逢正月十五便舞龙,希望巨龙的身躯能接合起来..、英德的“鸡公狮”,广州!」,动作粗犷好战,俗称“张飞狮”。狮子为百兽之尊,形象雄伟俊武。这一习俗起源于三国时期,让县衙府中的人啧啧称奇:「由於你的善心感动了玉帝,明天中午把大蛇放入进灵溪、军旅、民间的一项活动。唐段安节《乐府杂寻》中说。狮子是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后,和孔雀等一同带回的贡品。而狮舞的技艺却是引自西凉的“假面戏”,这只大蛇能否卖给我。”诗中描述的是当时舞狮的情景。

在一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跳跃、登高,并有走梅花桩、窜桌子、踩滚球等高难度动作。南派狮舞以表演“文狮”为主,表演时讲究表情,有搔痒、抖毛,并风行于港澳,东南亚侨乡。南狮虽也是双人舞,人们为了答谢大蛇,不但烧香祭拜,如从流沙来万里,於是对几位大汉说:「壮士们,今天已很难判断其是非。不过。和北狮不同的是“狮子郎”头戴大头佛面具,自然就会有雨水降临,高丈余。有一天
展开

参考资料: 满意回答

1184303741FF | 发布于2012-03-0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