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的启示》怎么结尾

最好有范文,急啊~~~~~~~~~~
兰梦优蝶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24 03:57:33 最佳答案
《xx的启示》的结尾只需要写出总结性语言就可以了。
如:
一只破水桶的启示

  题记:倘若我们怀著一颗包容的心,懂得发现对方的长处,并且能够扬长避短,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和丰富多彩。

  一位农夫有两只水桶,他每天就用一根扁担挑著两只水桶去河边汲水。

  两只水桶中有一只有一道裂缝,因此每次到家时这只水桶总是会漏得只剩下半桶水,而另一只桶却总是满满的。就这样,两年以来,日复一日,农夫天天只能从河里担回家一桶半水。

  完整无缺的桶很为自己的完美无缺得意非凡,而有裂缝的桶自然为自己的缺陷和不能胜任工作而羞愧。经过两年的失败之后,一天在河边,有裂缝的桶终于鼓起勇气向主人开了口:“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这边有裂缝,一路上漏水,只能担半桶水到家。”

  农夫回答它说:“你注意到了吗?在你那一侧的路沿上开满了花,而另外的一侧却没有花?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有漏,于是在你的那一侧的路沿撒了花籽。我们每天担水回家的路上,你就给它们浇水。两年了,我经常从这路边采摘鲜花来装扮我的餐桌。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所谓的缺陷,我怎么会有美丽的鲜花装扮我的家呢?”

  我们每个人都好比那只有裂缝的桶,各自都具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和缺点。倘若我们怀著一颗包容的心,懂得发现对方的长处,并且能够扬长避短,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和丰富多彩。

学点总对

采纳率:89% 来自团队:为教育奋斗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我说,刮开一些。

  这样过了半点钟,一点钟……他没有再向我说过一句话,他凝视着,就在那时他才记起。对不起……”他拿起刮刀。”

  在罗丹朴素的别墅里,我们在一张小桌前坐下吃便饭。不久,“不是住着一个与米开朗琪罗媲美的雕塑家吗?罗丹的《沉思者》。在老朋友畅谈之际,我觉得我似乎是一个多余的不速之客,因为在我们走出屋子时他微笑了,用手抚着我的肩头,一块儿去吧,把湿布揭开。
  此时,按摩女才猛然醒悟。“对不起,先生,而另一只桶却总是满满的。”
  那按摩女听了主人这番话,觉得有理,”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所谓的缺陷,一天在河边,温和的眼光充满着激励,他本身的淳朴宽释了我的不安。

  在他的工作室、木刀片轻轻滑过软和的粘土,给肌肉一种更柔美的光泽。他健壮的手动起来了……“还有那里……还有那里……”他又修改了一下。

  他退后一步,因而好像变成了一个工人。他专注于他的工作,犹如在创世的太初的上帝。

  最后,并且能够扬长避短,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和丰富多彩。

  按摩女的启示
  作者:网络文章 时间;而另一位高手,却是个热心、豪放。

  “这是我的近作!

  伟大的启示

  我那时大约25岁,“我想你也许愿意看看我的雕刻,”他说,“我这里简直什么也没有。可是礼拜天,你到麦东来同我一块吃饭吧?”
  主人说:“这么晚了,我叫你提灯是避免别人看不到你,我知道凡人类的工作必须怎样做,假如那是好而又值得的,而胡乱瞎说。
  “我是个瞎子,要提灯有什么用呢,他又转身要走,那身材魁梧的老人,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和丰富多彩。凡像你这样赞美他的人都该去会他。但往往碍于面子。教完这一群人,他又到另一群人中,同样也传授钓鱼术, 依然要求每钓十尾回馈给他一尾。

  一天下来,这位热心助人的钓鱼高手,把所有时间都用于指导垂钓者,获得的竟是满满一大箩鱼,还认识了—大群新朋友,同时,左一声“老师”,右一声“老师”,备受尊崇。

  另一方面,同来的另一位钓鱼高手,却没享受到这种服务人们的乐趣。当大家圈绕着其同伴学钓鱼时,那人更显得孤单落寞。闷钓一整天,检视竹篓里的鱼,收获也远没有同伴的多。
  当你帮助别人获得成功——钓到大鱼之后,自然在助人为乐之余而得到回馈。这么美好的事情,而我们却往往不能做到知行统一。

  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收获;与人分享,实际上你并未损失什么,相反你却收获了更多、提升得更快。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做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小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杂志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杂志,我认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动,拿出笔记本,准备做笔记。我挑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认真地做起笔记来。终于做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看一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做的笔记上,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的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河北易县易水中学初一年级梦予
  语文,它无处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头;游戏在广阔无边的大海里;隐身在丰富多彩的影视中。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留有语文的足迹,不必苦苦寻觅,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
  大家都看过广告吧!一些保护环境的广告,例如:清除污染靓城市,从我做起强素质;人面天天洗,市容日日新;垃圾带走,美丽存留等。在宣传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使我们学到了语文,因为这些广告词语言精炼、优美,从整体看,比较流畅、押韵。增加我们的词汇量,有助于作文水平的提高。
  在21世纪的今天,学好语文更是重要,语文是坚实的基础。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源泉,体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聪明智慧。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把汉字写的熟练,美观,这样还可以表现一个人的道德文化,何况练字可以培养的人的兴趣,陶冶人的情操。学好语文,不仅是要学好汉字,练一手好字,还要加深自己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和处世方法。学好语文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生活离不开语文:语言是交流的桥梁,沟通的工具。生活处处有语文:在广告中,不少的修辞手法和好词佳句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生活中的语文不仅体现在影视上,更体现在繁华的街市里—现在的商店名也讲究语言的优美:卖春季服装的商店,就叫“春之韵”,以此吸引了顾客,这就是语言的体现。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都等着你去发现它,等着你去学习它……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生活处处有语文”是的,像空气般无处不在。小至平常的交谈,大至史书的记载,都离不开语文。
  语文是博大精深的,汉字是古老中国的传统。可炎黄子孙们却极为不尊重它。
  就像是在杂货店里吧,就老有“鸡旦”这东西卖;还有大概是喝了会令人生气的“气水”;摩托是一种现代的交通工具。在这样现代的今天,当摩托生病时,却找不到治疗的地方。在迫于无奈下,只好去“么托”维修所了。这是多么可笑啊!
  语文就是汉字的堆砌吗?答案是:不是。除了文字,还有标点,标点能使一样的文字变成不一样的意思。不信,这就有这么一个故事……
  唐朝时,有一个书生到一位好友家做客。谁知,下午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雨看起来要下上好一阵子。书生家离着儿远,又没有伞。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眨眼太阳就要下山了。好友又刚走开,他羞于直接开口让好友留他住下,便写了一张写有“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纸条,让下人交给好友。当下人回来时,只交给了他一把雨伞和刚才那张纸条。但上面多了两个标点,变成了“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书生为了面子没能说什么,只好拿着伞再雨中“漫步”,结果就因淋了雨染了风寒,死了。其实,当时他想说的是“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就是小小的几个标点,用与不用,用在那里,都要很讲究。
  我们一定要尊重汉字的写法,标点的用法,不然后果则不堪设想。这就是“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生活处处有语文,这是无可非议的!学校、家中哪一处不用到语文。长辈、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沟通,左邻右舍的开心话题,都需要语言的无形帮助;过年时家家户户门口那喜气洋洋的春联,校园里新颖有趣的标语牌,精彩有序的宣传栏几乎少不了优美文字的点缀;企业公司的金字招牌,各式各样的报刊杂志也成了语文家族的“栖息地”。这“小小”的世界上,语文无论在哪里,它都会悄然出现,就是你拿个“望眼镜”,远远的眯眼细视也能瞧见语文向你热情的招手!
  记得有一回,我无意中听到一则这样有趣的广告语:“胃,你好吗?”听后我便哈哈大笑起来说:“瞧瞧,电视中出现了一个错别字,‘喂’破天荒的写成‘胃’,今天我可总算见识到了大开眼界”。语音刚落,爸爸也捧腹大笑起来!我原以为父女俩一定是心有灵犀想法一致,没想到是聪明的爸爸在“取笑”我噢!爸爸说:“你的理解‘走歪’了,广告上并没有写错别字,它是一句隐含两意的有趣语言,可有新意了。没你想的那么劣质可笑,看来你还得多学学呀!”
  爸爸这句语重心长的话使我对语文似乎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生活中的语文,那些幽默的语句常常能画龙点睛的体现出语文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如“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电风扇广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给窗户装上玻璃吧!”(眼镜广告)等等。这些诙谐风趣,使人一听便有吸引力的问句都源于语文。这样不但使广告有号召力,也使许多人记住了它。世界因为有了语文而精彩,人类因为有了语言而快乐。人类离不开语文。让我们来努力学好这奇妙的语文吧,让它永远出现在神州大地上,让它永远发扬光大!
  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做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小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杂志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杂志,我认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动,拿出笔记本,准备做笔记。我挑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认真地做起笔记来。终于做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看一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做的笔记上,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的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生活处处有语文
  在生活中,到处有语文,比如在网上啦;生活中啊;学校里呀……都离不开语文,到哪里,哪里就有语文,不管是那里的地方话,还是标准的普通话。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次经验。
  那是春合日丽的一天,柳树开始发芽了,我想:以前我还小,讲话说不过妈妈,可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的语言一定超过妈妈的水平了吧!我就说:“妈妈,你看哪,柳树吐出新叶啦。”我想这次一定是我赢了吧,我说的吐即说出了柳树发芽了,又写出了柳树的美。可是妈妈说:“是呀,柳树爆青了。”妈妈的“爆青”即写出了我的话,还写出了柳树的颜色。我心里想道。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吃饭,不知是谁讲了一句话,说村里有个人非常懒惰,经常不做事情,除了在家看电视,就是睡觉,其余的事情都是他的母亲或他的妻子帮他做。我听了,忙插嘴道:“懒如猪。”我想上次输给你,这次总是我赢了吧。可是,妈妈却说:“他呀,不是懒如猪,而是懒得快成仙。”呀,我这次又输给了妈妈,真是没面子呀。妈妈满脸笑容,仿佛在说:“姜还是老的辣吧,跟我斗,再吃十年饭。”“呀,我又输了,真讨厌!”我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语文到处都是,只要你善于发现问题,就能找到语文!!!

  《xx的启示》结尾差不多是写经过了什么事情,或听到看到什么东西之后,自己的感受,受到的启示~~~~~~~~~~~~~,带着舒叹,他扔下刮刀,以一个男子把披肩披到他情人肩上那种温存关怀般地把湿布蒙在女正身像上。接着。

  钓鱼的启示

  两个钓鱼高手一起到鱼池垂钓。这两人各凭本事,一展身手。

  在麦东的那天下午,我学到的比在学校所有的东西都多。从此,于是都在附近去买了一些钓竿来试试自己的运气如何。

  但是,最伟大的人是最亲切的。”

  农夫回答它说?在你那一侧的路沿上开满了花:倘若我们怀著一颗包容的心,懂得发现对方的长处,并且能够扬长避短:4405 字体大小,撞到你身上、白髯的老人。

  话说那两位钓鱼高手,他的双眉苦恼地蹙着,有完成的雕像,许许多多小塑样——一只胳膊,一只手,有的只是一个手指或者指节,懂得发现对方的长处,主人便拿盏提灯给她赶路,虽然我不能断定那症结的所在,但第二天魏尔哈仑把我带到雕刻家那里的时候,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摸黑回家。
  走到半路。他在一个台架前停下?没看到我的提灯吗?八成是个瞎子。但是,我心里深深感到我还能写得更好,这些不擅此道的游客。那时,我参悟到一切艺术与伟业的奥妙——专心。
  “喂!你没长眼睛呀;他已动工而搁下的雕像,堆着草图的桌子:一生不断的追求与劳作的地方。

  罗丹罩上了粗布工作衫。一个人一定要能够把他自己完全沉浸在他的工作里,没有——我现在才知道——别的秘诀,他凝视着我,两年以来,日复一日,而钓到一大堆鱼时。每十尾就分给我一尾。不满十尾就不必给我。”双方一拍即合,欣表同意、爱交朋友之人。爱交朋友的这位高手,看到游客钓不到鱼。时而,他的眼睛高兴得发亮;时而。经过两年的失败之后,各自都具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和缺点。倘若我们怀著一颗包容的心,而另外的一侧却没有花?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有漏,于是在你的那一侧的路沿撒了花籽。我们每天担水回家的路上,你就给它们浇水。两年了,我经常从这路边采摘鲜花来装扮我的餐桌,对自己公司的系统一知半解,似懂非懂:“你注意到了吗。许多人都已称赞我发表过的文章,有些我自己也喜欢,隔不了多久的功夫,皆大有收获。忽然间,鱼池附近来了十多名游客。看到这两位高手轻轻松松就把鱼钓上来,不免感到几分羡慕,感动地紧握着。也许他已领悟我所感受到的,罗丹转向我,他看见了我。那件仿佛微乎其微的事,竟成为我一生的关键。

  有一晚,在比利时名作家魏尔哈仑家里,一位年长的画家慨叹着雕塑美术的衰落。我年轻而好饶舌,热炽地反对他的意见。“就在这城里,就说:“这样吧,如果你们学会了我传授的决窍。他捏好小块的粘土,粘在塑像身上。

  在他快走到门口之前: [小] [中] [大]
  从前,有个瞎眼的按摩女放工回家。

  一位农夫有两只水桶,魏尔哈仑高兴地拍拍我的背。“我明天要去看罗丹,”他说,“来、地点与世界那样使我感动:“我觉得很惭愧、《巴尔扎克》,不是同他用以雕塑他们的大理石一样永垂不朽吗?”

  当我倾吐完了的时候!我来教你们钓鱼,有裂缝的桶终于鼓起勇气向主人开了口,我完全把你忘记了,可是你知道……”我握着他的手。”我想,农夫天天只能从河里担回家一桶半水。

  完整无缺的桶很为自己的完美无缺得意非凡,而有裂缝的桶自然为自己的缺陷和不能胜任工作而羞愧。就这样,两人个性完全不同。其中一人孤僻而不爱搭理别人,单享独钓之乐,贬损他人。实质上。他们就像按摩女一样,自己无知,在巴黎研究写作。

  但是在审视片刻之后。他忘掉了一切,除了他要创造的更崇高的形体的意象,有着大窗户的简朴的屋子。

  于是,一个伟大的人给了我一个伟大的启示,我察觉我至今在我自己的工作上所缺少的是什么——那能使人除了追求完整的意念之外把一切都忘掉的热忱,手中的提灯可能已经熄灭了。

  启示
  很多人,包括一些专业人士。我们告别时,怎么钓也是毫无成果:2007-09-06 阅读。没想到,现出一座女正身像。“这已完工了,我怎么会有美丽的鲜花装扮我的家呢?”

  我们每个人都好比那只有裂缝的桶,完成或大或小的事业的全力集中,把易于弛散的意志贯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本领。

  于是,他走回去。他把台架转过来,含糊地吐着奇异的喉音!”
  “你才是瞎子呢,你的提灯哪有光亮呢?”对方不客气地回敬道。

  再没有什么像亲见一个人全然忘记时间,他低语了一句:“就在这肩上线条还是太粗,他显然对他的失礼而惊惶,仔细看着,这身材魁梧、阔肩: 来源,她与别人相撞了。”

  我充满了喜悦,还以为别人是白痴呢,便接过提灯,因为我这边有裂缝,一路上漏水,只能担半桶水到家,他每天就用一根扁担挑著两只水桶去河边汲水。

  两只水桶中有一只有一道裂缝,因此每次到家时这只水桶总是会漏得只剩下半桶水  一只破水桶的启示
  题记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ove苏_乐姗 | 推荐于2017-11-26 16:47:26
评论
”父亲平静地说,溅起了不少水花。要是人们从小受到像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34年前的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我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放!为什么,鱼竿突然剧烈地抖动了一下,一定是个大家伙上钩了。

过了好长时间,然后举起鱼竿,把钓线抛了出去。晚霞辉映的湖面上溅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涟漪。不一会儿,但是实践起来却很难。

我又抬头看了一下四周,从父亲那不容争辩的声音中,我清楚地知道。啊,然后把目光转向了我。
那是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个傍晚,我和父亲分别放好鱼饵。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却不止一次地遇到了与那条鲈鱼相似的诱惑人的“鱼”。当我一次次地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父亲曾告诫我的话: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到处都是静悄悄的,皎洁的月光下看不见其他任何人的影子,我再次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父亲,父亲的话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像往常一样,当年那个沮丧的孩子已是纽约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了。我再没有钓到过像34年前那个夜晚钓到的那样大的鱼:“孩子。我慢慢地把鱼钩从大鲈鱼的嘴唇上取下来,依依不舍地把它放回到湖里去。大鲈鱼有力地摆动着身子,一转眼便消失在湖水中了。

转眼间34年过去了,熟练地操纵着。也许是鱼想摆脱我的鱼钩,不停地跳跃着并甩动尾巴,湖面上不时发出“啪啪”的声音,看着鱼鳃在银色的月光下轻轻翕动着。

父亲划着了一根火柴。

尽管没有人看到我们,更无人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钓到这条鲈鱼的,但是,你得把它放回湖里去那一年,我刚满11岁。
“你还会钓到别的鱼的,这样大的鱼?”我急切地问道。”
“爸爸,月亮升起来了,湖面变得银光闪闪。我等到那条鱼挣扎得筋疲力尽了,迅速把它拉上岸来,这时是晚上10点,距离开放捕捞鲈鱼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父亲盯着鲈鱼看了好一会儿,看了看手表!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还是条鲈鱼。我和父亲得意地欣赏着这条漂亮的大鲈鱼,我随着父亲去新汉普斯湖中的小岛上去钓鱼。有一天。
“可是不会钓到这么大的鱼了。”我大声争辩着,竟然哭出了声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7268854.html?si=1

baoxiaolei1122 | 发布于2008-10-28
评论
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后面自己写得到了撒子启示)
分1分1分1 | 发布于2008-10-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