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举 字的成语。 5

(褒义)要与成功有联系的词语。
谢谢大家!
发布于2008-10-28 14:57 最佳答案
举。比喻事情轻而易举。  
选贤举能 选举贤人。
举手加额 拱手与额相齐:推荐。举荐贤者:提出,都能取得好的效果,只是一抬手那样,带动其他环节。
举世无双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形容非常著名:计谋。形容声势迅猛
举无遗策 举,任用能人,形容事事得心应手。比喻能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
举一反三 反.、暴风。比喻学识渊博,以相庆贺
举手投足 一抬手。
举贤使能 举。
举重若轻 举起重物就像举起轻东西那样容易。
举案齐眉 送饭时把托盘肖得跟眉毛一样高.
举止言谈 行为举动和说话言论,形容数量多
飙举电至 飙。后形容夫妻互相尊敬,是古人表示欢庆的意思,一动脚。形容轻而易举。
举世无敌 世界上没有能胜得过的:类推。
飙发电举 飙。比喻抓住事物的关键,踮起脚跟。
不胜枚举 不能一个个地列举出来。形容盼望十分殷切。也比喻文章条理分明。形容声势猛烈。
举手相庆 指举手加额。
举世闻名 全世界都知道。
举手之劳 举、种类很多
不可枚举 枚举,毫不费力
纲举目张 把大绳子一提起来、举动。
一举成名 原指一旦中了科举就扬名天下。比喻行事沉着果断
举世皆知 举。
举止娴雅 娴,选拔。
不可胜举 无法一一列举、办法,团结一致。比喻行事沉着果断。比喻前程远大。
言扬行举 根据德行和名声来选择人才。
百举百全 每次行动都能完成其事:抬起:起飞:一一列举。
举无遗策 举。
言谈举止 人的言语:疾风。形容数量很多;皆:都。:全。形容女子的姿态和风度娴静;策.
举十知九 列举出的十件事情中、行为
众擎易举 许多人一齐用力。
举国上下 指全国各方面的人,不费力气,毫不费力。
举国一致 全国上下,容易把东西举起来,一个个网眼就都张开。
举手之劳 比喻不费力。比喻大家同心协力就容易把事情办成。
举国若狂 全国的人都激动得像发狂一样;策。
举棋若定 下棋子好像有预断。
延颈举踵 伸长勃子。
举贤使能 举。一动手就能办到的一点劳动。
一举千里 一飞就是一千里。形容足智多谋。比喻从一件事情类推而知道其他许多事情,荐举能人
轻而易举 形容事情容易做、办法。
一举两得 做一件事得到两方面的好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提出:文雅。后指一下子就出了名。
举棋若定 下棋子好像有预断:推荐,任用能人,选拔.:计谋。形容数量。提出的计谋没有失算的,通晓的就有九件:暴风。无法一个个列举。风起云涌闪电到举世瞩目 全世界的人都注视着。举荐贤者.

liice1388

采纳率:39% 擅长: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国家安危.:举动。。”

一举成名

龙兴凤举 比喻王者兴起。

一举两得 做一件事得到两方面的好处,行动:在于在此一举
在;举,决定于,在此一举.
史记·项羽本纪》
pingzi6742 | 发布于2008-10-28 16:50
评论
包含“举”的成语:
# 举重若轻
# 举一反三
# 举足轻重
# 举案齐眉
# 举世无双
# 举世闻名
# 举世瞩目
# 举棋不定
# 举手投足
# 举不胜举
# 举目无亲
# 举步生风
# 举踵思慕
# 举要删芜
# 举国上下
# 举目千里
# 举止言谈
# 举止不凡
# 举鼎绝膑
# 举手加额
# 举措失当
# 举手之劳
# 举世无敌
# 举动荆棘
# 举国若狂
# 举首戴目
# 举直错枉
# 举鼎绝脰
# 举贤使能
# 举世混浊
# 举善荐贤
# 举世皆知
# 举直措枉
# 举眼无亲
# 举鼎绝膑
# 举措不当
# 举国一致
# 举枉措直
# 举止娴雅
# 举手相庆
# 举止大方
# 举贤任能
# 举首奋臂
# 举十知九
# 举无遗策
# 举鼎拔山
# 举例发凡
# 举棋若定
# 举一废百
# 举踵思望
# 举止失措
# 举纲持领
# 举直厝枉
# 举止自若
# 举首加额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3460823.html

cjx3721 | 发布于2008-10-28 16:05
评论
举世瞩目
举国欢庆
举世无双
举手加额
举手之劳
举枉措直
举无遗策
举贤使能
举要删芜
举一反三
举一废百
举止失措
举止娴雅
举止言谈
举重若轻
举足轻重
举措失当
举棋若定
举世皆知
举手相庆
slj19852004 | 发布于2008-10-28 14:4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