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汤包和小笼包有区别吗

推荐于2016-02-21 06:43:15 最佳答案
是有区别的。
小笼汤包是灌汤包子,包子里面有汤的。小笼汤包里面的汤一般是专门熬制的老汤,凉了的时候是冻,热的时候是汤。这些冻是调制包子馅的时候一起调制在里面的。

小笼汤包的制作
一、食材明细:
1、主料:猪皮100克 猪前夹肉200克 中筋面粉250克
2、配料: 鸡蛋1个、 料酒适量 、盐适量 、生姜数片、 皮冻300克 、生抽10克 、生粉10克。

二、制作步骤:
1.将猪皮清洗干净,分切成小片。
2.用刀口将猪皮的正反两面刮干净。
3.汤锅内注入清水,煮沸后下入猪皮。
4.氽至猪皮打卷时捞起滤干。
5.切成小丁。
6.重新注一锅清水,煮沸后下入皮丁。
7.加入料酒和盐,搅拌均匀。
8.盖上盖,小火焖2个小时(或者高压锅25分钟)。
9.将煮好的肉皮汤,滤出皮丁。
10.倒入带盖容器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11.将冻好的皮冻取出倒扣。
12.切成碎末状。
13.将所有面团材料混合,揉成光滑均匀的面团,盖上湿布饬20-30分钟。
14.猪肉、鸡蛋、料酒、少量姜片加入料理机内,搅打成肉泥。
15.取一大碗,将肉泥与切碎的皮冻混合,加入生抽、盐、生粉拌匀。
16.将面团搓成长条,分切成小剂子,擀成薄薄的圆形面皮。
17.包入肉馅,打褶包成小包子。
18.蒸笼内垫扫油,将包子均匀的摆入蒸笼内。
19.锅中水煮沸后,放上蒸笼,旺火蒸5分钟即可。
20.生姜切丝,加入镇江香醋中,汤包蒸好后,蘸食即可。

其他回答

热的时候是汤有。小笼汤包里面的汤一般是专门熬制的老汤,凉了的时候是冻,包子里面有汤的。小笼汤包是灌汤包子。这些冻是调制包子馅的时候一起调制在里面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彩云追月5 | 发布于2008-10-27 16:33
评论
然后里面就好像是有汤似的。。汤包做法是在包子陷内加入一块冻成块的所谓祖传密料,蒸的时候,这块东西就化了
qq99700377 | 发布于2008-10-27 16:26
评论
小笼包里面是用汤料的就是汤包,用干料的就是普通的小笼包咯。
kkkai_0 | 发布于2008-10-27 16:25
评论
有汤和没汤.汤包好吃点.不过要技术.先咬个小洞,把里面的汤吸出来.爽.....
QQ304233530 | 发布于2008-10-27 16:59
评论
小笼包就是小包子的意思。小笼汤包,里面是有汤的,很好吃的,嘻嘻!
jellyyl | 发布于2008-10-27 17:31
评论
小笼汤包是灌汤包子,包子里面有汤的。小笼汤包里面的汤一般是专门熬制的老汤
rttrhtrhtr | 发布于2008-10-27 17:0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