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涉一首诗名字是叫《题鹤林寺僧舍》还是《登山》

李涉一首诗名字是叫《题鹤林寺僧舍》还是《登山》,首句是终日昏昏醉梦间还是终日错错醉梦间,三句是因过竹院逢僧舍还是话,尾句是又得浮生半日闲还是偷得浮生半日闲?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23 最佳答案
才解开了心中苦闷,给自己麻木的心灵增添了不少欢愉,就像在人生中偷来了半天的闲暇一样。

释义:终日碌碌无为像在梦中一样《题鹤林寺僧舍》

李涉(唐)

终日错错碎梦间,

忽闻春尽强登山。

因过竹院逢僧话,

偷得浮生半日闲,忽然发现春天即将过去于是强登镇江南山,在与诗僧的闲聊中

qkcydn

采纳率:33% 擅长: 小说

其他回答

《题鹤林寺僧舍》
李涉

终日昏昏醉梦间,
忽闻春尽强登山。
因过竹院逢僧舍,
偷得浮生半日闲。

最后一句也有的版本写作“又得浮生半日闲”。
cwt7958 | 发布于2008-10-23
评论

忽闻春尽强登山,
又得浮生半日闲。
因过竹院逢僧话题鹤林寺僧舍(寺在镇江)
李涉
终日昏昏醉梦间
缝蛋缝 | 发布于2008-10-23
评论
你好,我觉得应该是《题鹤林寺僧舍》
嘻嘻哈哈小不点 | 发布于2008-10-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