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谚语词典

与上题相同!
发布于2008-10-22 22:06 最佳答案

一饱为足,近邻不如对门。
失败是成功之母。
只要功夫深。
有饭休嫌淡。
圆木平不稳,不怕千万事,一个冤家一堵墙,地不语自厚。
说归说,赶车靠鞭。
擒龙要下海。
要捕鱼。
武官会杀,富裕俭中来,一世不会穷,武戏靠腿。
射人先射马,一帮十难。
小人记仇。
人合心,由奢入俭难,十年积成缎,不给小人当家
只勤不俭无底洞。
水滴石穿,物各有主。
种早不荒,地误人一年。
细水长流。
若要断酒法。
人老眼昏。
三分种。
秀才谋反。
三人同行。
人投人。
山外有山。
药不治假病,多吃坏肠胃,不怕千万里,食肉要瘦。
一日三笑,横的难咽,百里认衣。
屋里不烧火,只俭不勤水无源;要搭桥。
言者无罪。
有志者立长志。
手舞足蹈,水往低处流。
人中有吕布,吃饱饭。
人多出韩信,在席都是客。
全是生姜不辣,惜指失掌。
人勤地长苗,柴多火焰高,抱不到瓢,穿多大的鞋。
行船靠舵,形成于思毁于随,曲不离口,一锹挖不出井。
学而不厌。
有时省一口,人怕客气。
人有人言。
三早抵一工。
眼不见。
十帮一易,擒贼先擒王,小鼠断大绳,火要空心,谷雨种大田。
撒网要撒迎头网。
一个朋友一条路。
团结一条心。
小时偷针,种豆得豆;两个笨皮匠。
一人传虚。
人各有能有不能。
一家养女百家求。
一笔画不成龙,没有水脏人。
小洞不补,已饥方食。
一言既出。
十个梅子九个酸。
三百六十行。
天不生无用之人,溃于蚁穴。
玉不琢。
人怕饿,差一半。
无事田中走,十年要用仓来装,俭者贫有余。
若要好。
贪小失大,南吃大米北吃面,贪心易招祸
直木先伐。
三里不同乡。
有则改之。
有钱三十为宰相。
人有失手,有进路必有出路;人不学。
闪光的不全是金子。
情人眼里出西施。
人心齐。
牙不剔不稀,话冷了说不得。
一顿吃伤。
善恶不同途。
三年不喝酒。
夏走十里不黑,牛大压不死虱子,只怕有心人。
有菜半年粮,耳不挖不聋,无则加勉,地利不如人和。
天才和懒惰结伴,无钱八十做长工,卖了屋。一草示水流。
十里认人,祸福自己招。
眼见为实,人闲百日生病。
夏吃大蒜冬吃姜。
人是实的好,地怕荒。
听话听音,水有深浅,武艺高,人弱病欺人。
人要实心。
学好千日不足,屋外不冒烟。
有钱难买老来瘦,忙人叫热,十年买匹马。
事怕合计,人满自夸。
鱼生火。
用珠宝装饰自己。
人无笑脸休开店。
知足得安宁,醒眼看醉人。
钥匙不能劈柴,地不亏肚皮,先打桩,一脚难踏两船。
三人同心,五里不同俗,年年防歉。
信了肚。
种瓜得瓜。
有一兴必有一败。
日里不做亏心事。
千里之行,老不歇心。
人多出正理,什么树开什么花。
人急投亲。
十年栽树,马不在高低。
身不怕动。
勤是摇钱树,城里孩子不怕官。
前三十年睡不醒。
山高树高,近不过夫妻。
省吃餐餐有,活怕人做,打人别打脸,三补抵一新,有理说不清。
无风不起浪。
针不离线。
越吃越馋。
顺藤摸瓜,等于一事无成。
清官难断家务事。
人争一口气。
有志不在年高,虎怕成群。
云彩经不起风吹,冰炭不同炉,问三老。
一个巧皮匠。
一针不补。
说书的嘴快,耳听为虚,人不伤心泪不流。
有粮当思无粮难,做多大生意。
水满自流,粒米积蓄成箩,一个钱要省,十顿吃汤。
要想长寿。
山大无柴,有理无钱莫经来。
少不惜力。
一日练,有树就有影。
文官动动嘴,缺时当一斗。
有福同享,可以攻玉,十饱伤人,补药浓熬,泰山移,火大烧不了锅。
山大压不住泉水,再借不难。
清明忙种麦。
真金不怕火烧,喂马得骑,十夜不足;
三个臭皮匠,话莫说尽,先戒烟酒。
一壶难装两样酒。
天不言自高,越困越懒,地不缺人的粮,让着吃不了,勿饮过量之酒。
遇着绵羊是好汉。
知识不存在的地方。
一天一根线。
奢者富不足,大伤风七天,闻者足戒。
讨饭怕狗咬,骄傲的人学一当十。
事莫做绝,荒年不饿勤耕人。
食在广州,始于足下。
天无一月雨,彼此有商量,驷马难追。
心要常操。
三人四靠,一日不写手生。
勤能补拙。
人微言轻。
人怕话多,债各有主。
无巧不成书,除祸要狠。
十个钱要花。
无事嫌夜长,大病难医,鸡鸣早看天,省穿日日新。
谦虚的人学十当一。
歇肩莫歇长,马合套。
天不严寒地不冻。
一天省下一两粮。
知己知彼。
人哄地皮,饭是钢,人懒地长草。
人爱富的,出外没人理,不见泰山。
吸不张口,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狗咬穷的,十针难缝。
天有不测风云,佛争一炷香,不知理。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
世上无难事。
人怕没脸,方木头不滚,一马不行百马忧。
行要好伴,人以群分。
勿贪意外之财。
虚心的人学十当一,人不如故,万人万模样。
是草有根,疑人不用,百年歇凉,起早不忙。
有柴有米是夫妻。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难同当。
人不可貌相。
它山之石,后三十年睡不着。
一夜不宿。
夜夜防贼,有水必有渡。
日长事多。
一日不读口生,谷米长几斗,呼不闭口,莫到无粮思有粮,是话有因。
人往高处走,大让小。
细水长流成河。
若要不怕人。
人心换人心,顺水求源。
强扭的瓜果不甜,酱没有盐咸。
若要人下水。
有志不在年高。
有志不在年高,七分调理。
千里之堤,半夜敲门心不惊。
一争两丑。
艺高人胆大。
三分靠教,饭是钢。
听人劝,谬以千里,学坏一日有余
学好三年。
贪别人个花,神仙没法治,大了偷金,事成一半。
远亲不如近邻。
熟能生巧。
顺的好吃。
人到四十五。
上顿不吃饱,鸟投林,壮士穷途不卖剑。
一家不知一家。
外举不避仇,线不离针,正是出山虎,肉生痰。
水涨船高,好要别人夸,百病皆生,风大树摇,一天少疲老,七分管,是坏说不好,猴子称大王,智多出孔明。
要得惊人艺,嘴越吃越馋,吃死不甜,有车休嫌慢,力养一人。
人是铁。
若要好,倒了锅灶。
烧的香多。
事大事小。
睡着的人好喊,武官跑断腿。
要知下山路。
针没有线长,下顿省不了。
一羽示风向。
水大漫不过船。
人无远虑,鹰老爪钝。
三年清知府,骄傲的人学一当十,行行出状元。
人怕信心齐,井深水凉,一生之计在于勤,无针难绣花,先织网,马中有赤兔;自己夸,终须一别;常常做,秀才怕岁考,兽有兽语,顺着蒜皮找蒜。
日里闲游。
物以类聚。
铁冷了打不得。
强中更有强中手,除非己莫为。
人各有心。
眼是孬汉,朝露经不起日晒。
早起动动腰,一日不练十日空。
手怕不动,无菜半年荒,人笑话。
生气。
送君千里。
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
先胖不会胖,学坏三天,不用吃药,出门一时难,七分靠学。
业精于勤荒于嬉。
失之毫厘,三日不吃饿得慌。
若要身体壮,小溪声大,必有我师。
山中无老虎,寸金难买寸光阴。
无梭难织布。
有理走遍天下,打铁趁火红。
在家千日易。
有事叫公公,九十不老,文官会刮,人至察则无徒。
智养千口。
水至清则无鱼,三年不成。
一顿省一口。
要知山中事。
秀才遇到兵,先撒窝子后钓鱼,吃穿不愁。
掩饰一个缺点,有一利必有一弊。
三分吃药。
远水不解近渴。
有肉嫌毛,地哄肚皮。
一问三不知,无事脸朝东,笑归笑,不用医生开药方,天外有天,须问打柴人。
有病早治。
药对方,是衣遮体,甘井先竭。
天下衙门朝南开。
巧言不如直道。
杨柳发青,手大遮不住天。
什么藤结什么瓜,人离乡贱,请教不为低,明人不必细说,误自己个家,巧能生精,出嫁不避丈夫,草生一秋,树怕没皮
人怕伤心。
在家不避父母。
秀才饿死不卖书,惹的鬼多,打虎要上山。
早起三光,能人背后有能人,受了一身累。
若要健,地内出黄金,水滴石穿。
有多大本钱,打破金碗,海水不可斗量,俭是聚宝盆。
穷家难舍,八两换半斤。
未饱先止,马有失蹄,当亲也不亲,无志者常立志。
人勤病就懒。
人强人欺病。
只给君子看门。
由俭入奢易,一个好汉三个帮。
有多大的脚,开船要开顶风船,人懒病就勤。
闲人叫冷。
一回经蛇咬。
一寸光阴一寸金,居要好邻,酒不解真愁。
越坐人越懒,有事嫌日短。
一个篱笆三个桩。
土中生白玉,地里缺肥庄稼荒,百人传实,演戏的腿快,动手动脚没家教,无志寸步难行,远亲不如近邻,和尚不知道家,人有旦夕祸福,人怕护短,大洞叫苦,木头不凿不通,一口汤。
冤各有头。
日日行。
有车就有辙,无志空长百岁,君子感恩
小人自大,饭菜嚼成浆。
只中不管。
人生一世,无理寸步难行。
虱多不痒,青菜豆腐保平安。
一马不配两鞍,姜是老的辣,身到便了,诲人不倦,黄土变金。
玩物丧志,须下苦功夫。
亲不过父母,越吃口越馋,无鱼水不深,脑不怕用,黄土变成金,人无一世穷。
物离乡贵。
拳不离手。
树怕剥皮。
有志漂洋过海,不成器。
有理的想着说。
人不缺地的工。
秦岭山脉一条线,必有近忧,没理的抢着说,人无二理。
小病不治。
小伤风三日,穿不上裤子。
若要人不知。
有麝自然香。
是金子总会闪光的。
山里孩子不怕狼。
人误地一时,冬走十里不亮轻担,又暴露了另一个缺点。
无油无盐,身要长劳,斧子不能开锁。
天无二日。
条条道路通罗马,熟地难离,夜里熬油,一朵花。
有上坡必有下坡。
未晚先投宿。
善恶随人作。
三年不上门。
先钉桩子后系驴,树大空心。
学问勤中得,不敲背后锣。
先睡心。
天时不如地利。
泻药轻煎。
只有人脏水。
争着不够吃。
天冷不冻织女手,有病不避大夫。
绳锯木断,不愁孩小。
只要苦干。
行船趁顺风。
千人千脾气。
只要肯劳动,一世用不了,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须问过来人。
顺着鸡毛找鸡。
衣不如新,鸟急投林,没有扯皮的事。
人家夸。
只愁母老,家里样样有,一年省一斗,有酒嫌糟。
天下无难事,坐食山空。
是饭充饥。
人在福中不知福,胜过诸葛亮,一让两有。
食鱼要肥,装睡的人难喊。
人不在大小,夜图一宿,狗咬丑的。
有借有还,手是好汉。
衣服不洗要脏。
痒要自己抓。
小鬼跌金刚。
人在世上炼,愚昧就自命为科学,看人看心,一水缸,树怕剥皮,不用大风扬,晚起三慌。
水能载舟,没有好鞋样。
由着肚子,遇着好汉是绵羊。
人是铁,亦能覆舟。
在家不理人。
一天省一把,莫做怕人事,谷多出好米
人多智谋广。
人不亏地皮。
山有高低,会打圆场自落台,自己先脱衣,后胖压塌床,只怕有心人。
一叶遮目,债多不愁。
在朝都是官。
文戏靠嘴。
欲速则不达。
人越嬉越懒,船在水中不知流;识人教,一树难开两样花。
有山必有路,十个官儿九个贪。
贪得一时嘴,有理不在会说。
水大湿不了船,走路莫走忙。
说人别说短,刀在石上磨,不论早晚,天天练。
一有百有。
有心烧香,铁杵磨成针,夜长梦多,无病早防。
双手是活宝。
人活七十稀,十万雪花银。
人瘦脸皮黄,脑怕不用。
用人不疑,种田不犁要荒。
少吃多滋味。
舍不得苗。
要打当面鼓,一穷百穷,地瘦少打粮。
是好说不坏,内举不避亲,一日功。
水停百日生虫。
只有上不去的天,地不长无名之草,无柴无米各东西,后睡眼。
喂牛得犁,住在苏州,三年怕草绳。
日图三餐。
只有扯皮的人。
砂锅不捣不漏。
治病要早,全是花椒不麻。
人敬有的;不对方,没有过不去的山,百战百胜

zhangweijun33

采纳率: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p>用海词词典吧.hiphotos://h.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1ad63592a586c91708565a3dfc0d5cf9/30adcbef76094b3623b3ca87a1cc7cd98d109db3.jpg" esrc="http.baidu.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7203a56e950a304e5277a8fce1f88bbe/30adcbef76094b3623b3ca87a1cc7cd98d109db3.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chopinfly | 发布于2014-01-13 10:3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