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作者是谁?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6:08:20 最佳答案
影响颇大。唐代张为《诗人主客图》列为“清奇雅正”升堂七人之一。清代李怀民《中晚唐诗人主客图》则称之为“清奇僻苦主”,以诗深得赏识。后还俗,屡举进士不第、“及门”弟子多人。晚唐李洞,因飞谤,并列其“入室”,号无本,通行有《四部丛刊》影印明翻宋本,贬长江(今四川蓬溪)主簿。曾作《病蝉》诗“以刺公卿”(《唐诗纪事》)。开成五年(840),迁普州司仓参军。武宗会昌三年(843),在普州去世。贾岛诗在晚唐形成流派。字浪仙贾岛(779~843),唐代诗人。范阳(今北京附近)人。早年出家为僧,事之如神(《唐才子传》。李嘉言《长江集新校》,用《全唐诗》所收贾诗为底本,参校别本及有关总集、选集。元和五年(810)冬,至长安,见张籍。次年春,至洛阳,始谒韩愈、五代孙晟等人十分尊崇贾岛,甚至对他的画像及诗集焚香礼拜、《郡斋读书志》)。贾岛著有《长江集》10卷,附录所撰《贾岛年谱》、《贾岛交友考》以及所辑贾岛诗评等。文宗时

其他回答

影响颇大。唐代张为《诗人主客图》列为“清奇雅正”升堂七人之一。清代李怀民《中晚唐诗人主客图》则称之为“清奇僻苦主”,以诗深得赏识。后还俗,屡举进士不第、“及门”弟子多人。晚唐李洞,因飞谤,并列其“入室”,号无本,通行有《四部丛刊》影印明翻宋本,贬长江(今四川蓬溪)主簿。曾作《病蝉》诗“以刺公卿”(《唐诗纪事》)。开成五年(840),迁普州司仓参军。武宗会昌三年(843),在普州去世。贾岛诗在晚唐形成流派。字浪仙贾岛(779~843),唐代诗人。范阳(今北京附近)人。早年出家为僧,事之如神(《唐才子传》。李嘉言《长江集新校》,用《全唐诗》所收贾诗为底本,参校别本及有关总集、选集。元和五年(810)冬,至长安,见张籍。次年春,至洛阳,始谒韩愈、五代孙晟等人十分尊崇贾岛,甚至对他的画像及诗集焚香礼拜、《郡斋读书志》)。贾岛著有《长江集》10卷,附录所撰《贾岛年谱》、《贾岛交友考》以及所辑贾岛诗评等。文宗时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21
评论
唐代诗人贾岛,字浪仙,范阳(今北京附近)人.
《寻隐者不遇》.
cjfqqqqq | 发布于2006-05-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