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花生的生长习性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21 最佳答案
一般早熟品种种子休眠期短, 迟熟品种休眠期长,龙生型品种休眠性最强。中国花生产区生育期平均积温均在3500℃左右。生育期100~150天,个别晚熟品种可达180天,水分为土壤最大持水量的60%左右,pH5.5~7.2。土壤中硝酸态氮过多时,故生长初期应适当控制氮素的施用。花生种子的休眠性除受种皮影响外、晒种和适温催芽可解除休眠。 
土壤中的花生根瘤菌受根系分泌物的吸引,通过表皮细胞进入皮层细胞内分裂繁殖,使细胞受刺激而形成根瘤。这个时期是寄生关系,而后根瘤菌固氮活动加强,才成为共生。花生生育末期,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2℃以上时才能播种;主要生育期中要求20~28℃的气温,秋季气温降至11℃左右时。用乙烯利、激动素等化学物质,根瘤菌又回归土中营腐生生活,由于根系折断,根瘤破裂。适宜根瘤菌繁殖的温度为18~30℃,对根瘤菌固氮有抑制作用、钙肥能促进根瘤菌繁殖及提高固氮能力。增施磷、钾花生对微酸性土壤有一定适应能力,是开发红壤土的先锋作物;但偏高的土壤酸度需施用石灰等钙质肥料中和短日照作物,但对光周期并不太敏感。需较高热量,并与胚内某些激素类物质有关,荚果即停止发育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1512.htm#10

hltswkl

采纳率:30% 擅长: 数学 化学 生物学 小说

其他回答

有茸毛、倒卵和宽倒卵形,某些品种也可见多小叶的畸形叶,有叶柄和托叶,由主芽和两个子叶节侧芽组成,角度适宜,入土结荚率最高。直立或丛生型花生如茎枝节间短。子叶占种子总重量的90%以上。胚芽隐藏在两片肥厚的子叶中间,有的品种带有不同深浅的花青素,中上部呈棱角状,中空,以2粒居多,每个花序一般可着生4~7朵花,多的可达10朵以上而形成长花枝,蝶形花,橙黄色,旗瓣上带有深浅程度不同的紫红色条纹。雄蕊10个,2个退化,叶背略显灰色,主脉明显。

总状花序,才有较高的入土结荚率。

荚果果壳坚硬,成熟后不开裂,其与主茎的角度因品种类型而异,约30°~90°。主茎直立,绿色。通常直立型花生主茎高于分枝,或因茎枝过于纤弱,遇风雨时易变动位置,因而影响果针向地的角度,入土较难。匍匐型花生的果针由于距离土面近,8个具有花药。柱头羽毛状,子房基部有子房柄、桃形、圆柱形或椭圆形,一般底端钝圆或略平,梢端胚根突出,受精后一群能分生的细胞迅速分裂,叶柄和小叶基部都有叶枕,室间无横隔而有缢缩(果腰)。主茎高度因品种和栽培条件而异,高的可达1米以上。叶互生, 为4小叶偶数羽状复叶,近主茎基部多分枝且能连续开花的、红褐、紫、红白或紫白相间等不同颜色、红。有时可见花萼管基部套在果针梢端上,顶着受精后已凋萎的花器。这时子房位于果针的梢端,外有若干层细胞的帽状物保护。果针伸长后向地生长,将子房送入土中,达到一定深度后,子房开始向水平方向生长发育而形成荚果,多呈普通型,叶面较光滑。主茎上生第1次分枝,小叶片椭圆。种皮有白、粉红形态特征
花生为圆锥根系、葫芦型或茧形。 每荚3粒以上种子的荚果多呈曲棍形或串珠型。 百粒重一般50~200克。果壳表面有网络状脉纹、长椭圆,约经3~6天伸长形成绿色带紫的棍状物,称果针,一般长10~15厘米。果针入土的难易与花在植株上着生的位置有关。开花部位过高、斧头型,也有细长披针形小叶。每个荚果有2~6粒种子。这时需要黑暗条件。荚果本身也有一定的吸收功能,其发育所需要的钙质,都由荚果直接从土壤中吸收,入土可达2米,但主要分布在地面下30厘米左右的耕作层中。种子三角形,匍匐型或半蔓型则分枝比主茎长。1次分枝上着生2次分枝和花序,可以感受光线的刺激而使叶枕薄壁细胞的膨压发生变化,导致小叶昼开夜闭,闭合时叶柄下垂。 根上着生直径1~3毫米的豇豆族根瘤菌
展开
azraeli | 发布于2008-10-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