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圣经故事可以改编成话剧?

要求5人一组,表演一段大约有20分钟的有关圣经故事的戏剧.请问有谁可以提供一下相关的剧本或者故事?希望是情节紧凑,不需要过多道具的.谢谢.请配合时间还有表演人数的需要浪子回头的故事... 要求5人一组,表演一段大约有20分钟的有关圣经故事的戏剧.
请问有谁可以提供一下相关的剧本或者故事?
希望是情节紧凑,不需要过多道具的.
谢谢.
请配合时间还有表演人数的需要
浪子回头的故事太过简单了.
起码要有点背景和起伏吧.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数神0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10-12
数神0
采纳数:2438 获赞数:15513 LV14
擅长:数学 理工学科 生活常识 文学
参与团队:千百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解答:
1、报佳音 (圣经故事剧)
2、博士行
3、 财主与拉撒路
4、 倒楣的鲸鱼——约拿的故事(独脚戏)
5、 到底咆哮什么嘛?——但以理在狮子坑的故事
6、第一个「吃到饱」鱼肉大餐——五饼二鱼的故事
7、 非利士来的大个子——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独脚戏)
8、公共演说的一门课——摩西的故事(独脚戏)
9、 好撒玛利亚人 (经文短剧)
10、 好心人
11、 洁癖小姐——马大的故事
12、 浪 子 回 家
13、 离谱的恋曲——参孙和大利拉的故事
14、令人难以相信的战争——基甸的故事
15、 罗得的日子
16、挪亚和爱管闲事的邻居--挪亚方舟的故事
17、七十个七次
18、人短志不短――撒该的故事 独脚戏
19、日光之下
20、 挪亚的日子
21、 十个童女
22、无知的财主
23、史上最昂贵的一餐----雅各与以扫的故事
24、 谁说动物很笨?——挪亚方舟的故事
25、天 堂 门 外
26、耶利哥城沦陷记---约书亚与耶利哥城的故事
27、以斯帖(圣经历史剧)
28、与猪共舞——浪子的故事 - 独脚戏
29、 正港英雄——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
30、直达天堂的单行道----巴别塔的故事
出埃及的时候
2008-10-21
出埃及的时候
采纳数:54 获赞数:401 LV5
擅长:宗教 法律 家庭关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旧约里有不少好故事,比如,以斯帖的故事,约瑟和他的兄弟们的故事(这个需要人要多些)或者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清风的凉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2015-07-05
清风的凉
采纳数:7710 获赞数:78181 LV16
擅长:生活 文化/艺术 文学 烦恼 资源共享
参与团队:我诗故我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伊甸园

原罪
失乐园
该隐与亚伯
诺亚方舟
彩虹约记
巴别塔
吾珥的富翁
叔侄分手
解救罗得
亚伯兰纳妾
割礼——立约的记号
毁灭所多玛
与父同寝
亚伯拉罕和亚比米勒
夏甲母子被逐
杀子祭神
买地葬撒拉
以撤娶妻
亚伯拉罕的晚年
以扫和雅各
以撒的祝福
雅各前往拉班家
梦见天梯
生子竞争
雅各致富
拉班追赶雅各
与神较力
兄弟重逢
血洗示剑城
约瑟被卖到埃及
寡妇他玛
约瑟和波提乏之妻
约瑟解梦
约瑟被立为宰相
约瑟两试手足情
以色列全家下埃及
摩西诞生
摩西逃往米甸
摩西承担上帝的使命
十灾胁迫法老王
挥杖劈海出埃及
水、鹌鹑和吗哪
大战亚玛力人
西奈山凿版立法
军事整编
选立七十位长老
米利暗受罚
十二个探子
惩罚可拉一党
进军迦南
巴兰的预言
以色列人在毗珥
摩西最后的日子
过约旦河
耶利哥城陷落
亚干犯罪
攻取艾城
基遍人欺瞒约书亚
生擒五王
攻取迦南诸城
证坛风波
约书亚之死
以笏
底波拉和巴拉
基甸——以色列人的刀
绿林好汉耶弗他
参孙与大利拉
剿灭便雅悯
贤惠的路得
撤母耳出世
人民要求立王
扫罗遇见撒母耳
撒母耳膏立扫罗
扫罗登基为王
扫罗冒犯撒母耳
撒母耳与扫罗决裂
大卫战胜歌利亚
扫罗嫉妒生仇十艮
大卫逃难
大卫和亚比该
大卫出奔
扫罗之死
大卫当犹大王
南北对立
大卫作以色列王
以色列称霸迦南
大卫夺人之妻
宫廷丑闻
押沙龙反叛
母爱的力量
病榻前的王位之争
祈祷求智慧
所罗门治国安邦
内忧外患度晚年
南北分裂
大国衰落
众寡悬殊的较量
拿伯的葡萄园
亚哈王之死
以利亚升天
以利沙行神迹
治愈乃缦大麻风
解围撒玛利亚
以利沙膏耶户
犹大女王亚他利雅
犹大王约阿施
亚哈众子被杀
以色列国的衰亡
犹大国的衰亡
以斯拉记
尼希米记
以斯帖记
约伯记
以赛亚书
耶利米书
以西结书
但以理书
何西阿书
约拿书
撒迦利亚书
这些故事都可以,如果想了解详细内容,可以去百度,然后自己改成话剧剧本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ongseeker
2008-10-21
songseeker
采纳数:75 获赞数:1384 LV6
擅长:电脑/网络 育儿 商业/理财 理工学科 物理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浪子回头的故事。

路加福音

15:11 耶稣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
15:12 小儿子对父亲说:‘父亲,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
15:13 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资财。
15:14 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
15:15 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
15:16 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
15:17 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
15:18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5:19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15:20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
15:21 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15:22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15:23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15:24 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15:25 那时,大儿子正在田里。他回来离家不远,听见作乐跳舞的声音,
15:26 便叫过一个仆人来,问是什么事。
15:27 仆人说:‘你兄弟来了,你父亲因为得他无灾无病地回来,把肥牛犊宰了。’
15:28 大儿子却生气,不肯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
15:29 他对父亲说:‘我服侍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
15:30 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
15:31 父亲对他说:‘儿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15:32 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古韵流风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 2015-08-03
古韵流风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
采纳数:490 获赞数:2769
荣获2016年度“中华文学奖”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耶稣受难》《亚伯拉罕献子》《神人参孙》是圣经上的经典桥段,这些都可以改变成舞台话剧,按圣经上的描述演肯定有些平,要注意情节的突出和人物性格的刻画。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苟思活
2008-10-22
苟思活
采纳数:15 获赞数:57 LV4
擅长:PS系列 游戏 电子数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堕天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ybqwe
2008-10-21
wybqwe
采纳数:9 获赞数:505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摩西带领希伯莱人出红海前,与埃及王的对话

参考资料: 圣经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