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丫的 ”“我鸟你”到底是啥意思?

还有“我秒你”谢谢大家解答下50分都是一个江西的人说的我广东的不知道地方语言的意思希望大家帮助下...
还有“我秒你” 谢谢大家解答下 50分 都是一个江西的人说的 我广东的 不知道地方语言的意思 希望大家帮助下
展开
最佳答案
秋野无忌
推荐于2017-09-08
秋野无忌
采纳数:281 获赞数:12856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你丫的 ” 是北京方言的詈语(骂人话),原意称对方是野种的意思。在北京话中存在很久了,旧社会留传下来的俗语词。丫,即丫头,北方人把没结婚的女孩称作丫头,这句话说全了是“你这丫头挺的”——意思是没结婚的女孩肚里怀的,自然就是野种。“挺”是挺肚子的意思,北京人说话快而且吐字混,说快了就成了“你丫挺的”、再快就把“挺”字也丢掉,变成“你丫的”或“你丫”、“你们丫”(复数)。现在骂人的意味淡化了,但仍然是鄙俗语词。

2。“我鸟你 ” 也是詈语。鸟字在古代和现代许多方言中有两个读音,读niao上声是飞鸟的鸟,读diao上声是男性生殖器,如《水浒传》常见的“鸟人”一词,就应该读成diao上声,用作动词指性行为,同操,读音也是diao,名词转化为动词而已,许多方言都如此,与旧妓院无关。

3。“我秒你” 意思是我杀了你。“秒”是“秒杀”的简称,这个词来源于网络游戏的回合作战游戏。 某人的攻击力高到极致 ,或者操作好到极点, 以至于一回合或者极短时间就把对方杀掉,就叫秒杀,人们后来又嫌两个字麻烦,干脆就叫“秒”。用在权证里 也指股价瞬间大幅度下跌。
pingguonan
2008-10-20
pingguonan
采纳数:0 获赞数: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一种比较粗俗的话语,就是骂人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精装骑士
2008-10-20
精装骑士
采纳数:29 获赞数:124 LV4
擅长:生活 烦恼 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想知道那里的方言啊!很多种意思和意境的啊!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aibo_huang
2008-10-20
haibo_huang
采纳数:91 获赞数:285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妈的,我理你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pentiumc
2008-10-20
pentiumc
采纳数:636 获赞数:1977 LV11
擅长:硬件 法律 司法考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丫的”实际上是由“丫头养的”简化而来,所谓“你丫的”=“你这个丫头养的”是旧老北京对于非婚生子女的一种贬义称谓,跟“野种”的意思差不多,原本属于比较狠毒的一种骂人话。后来因为用的太多了,现在贬义的程度已经大幅度下降,有时候哥们之间开玩笑也经常用“你丫的”这样的词笑骂对方。但是切不可用于正式对话,或对长辈使用。

“不鸟你”有时候读成“不尿你”,据说是来自旧社会妓院里的说法,意思是“我的鸟儿都不看你”,是嫖客认为妓女姿色太平庸,不屑一故。后来引申为“比较下作的人主动献媚而不被接受或理睬”。反过来说“我鸟你”,就是我很鄙视地搭理一下你的意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a6525195
2008-10-20
a6525195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无奈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