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山跑死马是什么意思?

如题... 如题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0o小木o0
推荐于2017-11-26
0o小木o0
采纳数:142 获赞数:1234 LV8
擅长:法律 银行业务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眼看山就在眼前 实际距离很远. (生活常识 这个山里的孩子应该知道)
就是说 看山的距离近 其实能把马累死
形容看着容易做起来难
feilingduyu
2008-10-18
feilingduyu
采纳数:14 获赞数:11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看到山就在眼前,结果未跑到山前马已经死了;
2、“望山”很大,马跑到老死都未能跑完的;
3、“望山”是座鬼山,经常有些死了的马在上面跑;
4、“望山”跑得很快,马跑到要死都追不上他;
5、远远地看山上跑着的死马;
6、在“望山”上跑死的马的谥号;
7、骑士说:望山跑,死马!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longm
2008-10-18
mlongm
采纳数:27 获赞数:793 LV5
擅长:常见软件 文化/艺术 烦恼 社会民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错了,望山是指站在一个山头看另一个山头很近,但你要过去的话要很长很长的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落花淡飞雪
2008-10-19
落花淡飞雪
采纳数:36 获赞数:986 LV6
擅长:散文 诗歌 小说 书画美术 民俗传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很好:

望山跑死马
亦作“ 望山走倒马 ”。谓眼看着似近而实际很远。
《西游记》第九八回:“师父,还不到拜处哩,常言道:‘望山走倒马’,离此镇还有许远,如何就拜!若拜到顶上,得多少头磕是?”
《小五义》第二三回:“常言一句说得好:‘望山跑死马。’自打上船就看见 君山 ,行了三十余里路,方到飞云关 。”

这两个例子很能说明问题。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草原—苍狼
2008-10-18
草原—苍狼
采纳数:1103 获赞数:39020 LV12
擅长:包头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望山跑死马
亦作“ 望山走倒马 ”。谓眼看着似近而实际很远。《西游记》第九八回:“师父,还不到拜处哩,常言道:‘望山走倒马’,离此镇还有许远,如何就拜!若拜到顶上,得多少头磕是?”《小五义》第二三回:“常言一句说得好:‘望山跑死马。’自打上船就看见 君山 ,行了三十余里路,方到 飞云关 。”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