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也是猫科动物,为什么群居

猫,老虎和豹子也是猫科的,它们都独立的啊,为什么只有狮子是群居的?
minidunkey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6 15:36:45 最佳答案
极少数落单的母狮生存艰难只是相对于同类的狮群强势相逼而无法获得一个稳定的捕食地盘而已!,因为山头给他们独居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西方的动物学家经过检验已证明:狮子的血型基本上是天性爱热闹好群体的O型血系!同理,硬把生性孤僻散漫的老虎挪到开阔的非洲大草原,而面对狮群和鬣狗群的超强竞争相逼和成大群的大型食草动物的强大反攻势力,并有利于对付成大群的大型食草猎物和其它群居的食肉猛兽!!! 

其实,他们都有特点的,适合在山林里生活的往往都是独具的!!这也与西方人的O血型系统较多相近(O+A型)狮子群居的根本原因有二:一是天性爱热闹,二是对手和同类群居相逼!,狮子结群则才可与同类的狮群竞争抢占地盘,攀爬能力远不如花豹的一只只老虎就只有遭食肉猛兽的群攻和大型食草动物的群体反击而逐步走向灭绝!
(老虎是天性爱散漫好自在的B型血系!也与东方人B型血系较多相似!)----这应该是动物生理必须适应相应的自然环境特征(西方定向风气候和高原、平原地势多开阔平坦,而东方变化无常的季风气候和山地、丘陵地势多崎岖狭窄)所致的一个生理侧面!!

首先!而决不是因为单打或单独捕食能力不如老虎的缘故!!

再者。在平原或丘陵生活的大都是群居,因为平原的地形有利于群体生活

citysmart

采纳率:37% 擅长: 生活常识

其他回答

因此群居是生存最佳保证。狮子生存在广袤的草原,捕猎范围大。虽然狮子体力不错但是如果单独捕猎,每天要睡18小时。小狮子长成成年的几率也只有20%,尤其是雄性狮子进化所致。另外,狮子很懒,斑马等都是善于奔跑的动物。所以需要集体合作。须知草原上的角马,蹦羚,成功率很低
玄明客 | 发布于2008-10-16
评论
因为狮子还处于原始社会!
妲妃姬 | 发布于2008-10-23
评论
人多势众
640639388 | 发布于2008-10-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