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的禁忌

详细点的最好多一些
推荐于2016-06-20 07:24:13 最佳答案
基督教对婚姻十分重视。根据《圣经》中伊甸园的记叙,基督教认为:第一,婚姻是神圣的,因为婚姻的起源是创造主自己;第二,婚姻应以一夫一妻为原则,上帝为亚当创造夏娃即表明这一道理。既然婚姻是神圣的,要求做到一夫一妻,因此基督教不主张离婚。基督教传统认为,离婚的前提是一方犯淫乱的罪。圣经中提到离婚的另一个可被允许的情形是,为信仰不同之故,一方自愿离去。 

不吃血可以说是基督教信徒生活中一个比较明显的禁忌。不能把动物的血作为食物,其原因是,血象征生命,是旧约献祭礼仪上一项重要的内容。而且,新约把血的作用解释为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而带给人的救赎能力。血既然有如此重要的意义,所以出于纪念,不吃血成为《圣经》对基督徒的一种要求。对于大多数中国基督徒而言,因有圣经明训,所以当然视吃血为禁忌。

勒死的牲畜也在基督教禁食之物之列,这与禁食动物血的禁忌是一脉相承的。因为勒死(包括病死,或其他非宰杀原因死的)动物的血液未流出,已被吸收于肉中,故不食为妙,当然也包含卫生的因素。

另外,看相、算命、占卜和占星术(星象学)等类也为基督徒所禁止,因为这些迷信除了相信一种上帝之外的干预人生的神秘力量外,还有一种宿命论倾向。基督教认为,每个人都是上帝所爱,都有自己的意志选择权,上帝不强加意志给人,而让人自愿选择人生道路,每个人又当为自己选择的行为负责,此类迷信活动与此背道而驰。

烟酒是否属于基督徒的生活禁忌呢?《圣经》并未提到烟(吸烟是近现代才有的行为),但却有不少有关酒的教导。从总体的教导上看,《圣经》的旧约部分将饮酒作为禁忌来讲,而新约部分相对而言较为灵活,少见直接的禁绝,而留给人们自己作出选择。吸烟问题虽然没有《圣经》的明训,但大部分基督徒对吸烟持反对态度。不过,在教会聚会和崇拜活动中禁止吸烟,这是教会的一致看法。

持“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派背景的信徒在禁忌上有一些特别要求。首先关于安息日,认为信徒应当按律法要求遵守安息日,停止劳动,并在这一天举行聚会礼拜(安息日大致等于今天的星期六)。安息日信徒在生活中的另一个主要禁忌是关于饮食的,如不食猪肉和某些水产品等。我国基督教从团结出发,采取“信仰上彼此尊重”的原则,即各人可以按自己的信仰去行,但不应过分强调与其他信徒的差异。

第一诫【吾乃上帝尔主,吾之外勿奉他主】

第二诫【勿造捏偶人,及凡天上地上,土中水间,所有诸物之像,勿敬拜奉事之】

第三诫【勿以上帝尔主之名,以发轻言】

第四诫【记忆以第七日(安息日)为圣日,其六日间任尔做工,营尔诸务,至第七日为尔上帝之主日】

第五诫【孝敬尔父母,则吉祥必及于尔身,而延寿于世】

第六诫【勿杀人】

第七诫【勿行邪淫】

第八诫【勿偷盗】

第九诫【勿妄证】

第十诫【勿恋他人妻,勿贪他人田庄、仆、婢牛驴等,以及一切凡系他人之物】

330346988

采纳率:43% 擅长: 传播学

其他回答

一定要遵守天主十诫、七罪宗。 十诫 一、钦崇一天主在万有之上 罪包括:不全心信赖,依靠上主。求神拜佛,占卜,看相,看掌,信星座,风水,通胜,紫薇斗数,铁板神算,纸牌占卜,蝶仙,通灵等等。 二、毋呼天主圣名以发虚誓 罪包括:乱呼天主和耶稣的圣名。发假誓,许愿不还,说反对天主,指责天主或藐视天主的话。 三、守瞻礼日 罪包括:没有在主日及法定节日(如圣诞节)参与全弥撒,在弥撒中迟到早退。主日可以休息,却坚持做工。没有最少每年办一次告解,没有在复活节领圣体。没有守教会定的大,小斋期。没有助教会的经费。没有每日祈祷,忽视圣经默想。 四、孝敬父母 罪包括:儿女对父母不负责。父母对子女没尽责,不养活,不管教子女,在子女面前立坏表样。没有让子女洗礼及不培养他们的信德。长上对下属的照顾不周。属下对长上不尽忠守责。主人刻扣或迟出工人的薪金。 五、毋杀人 罪包括:杀害或损伤别人或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或帮助他人做这些事。堕胎,教人堕胎。喝醉酒,吸毒,贩毒。忿怒,嫉妒,说人坏话。没有尽力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六、毋行邪淫 七、毋偷盗 八、毋妄证 九、毋愿他人妻 十、... 展开
淒涼已畂 | 发布于2008-10-14 20:32
评论
圣经,出埃及记20章1节到17节.
神说:2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我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3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4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麽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不可 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6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7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的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8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9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
10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 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作,(一周的由来)
11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礼拜日,要敬拜神)
12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的 神所赐的地上得以长久.
13不可杀人.(包括:恨人)
14不可奸淫.
15不可偷盗.
16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17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fhe4332424 | 发布于2008-10-14 21:4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10-14 20: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