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用途 5

详细说明西瓜的用途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14 最佳答案
当秤砣;做生物电池自己吃;别人吃;挖空当头盔(质量不太好);砸人;发家致富。。;锻炼身体(当举重器械);当铅球(有大量的话);。。创意无限。。

其他回答

砸人……这是我第一个想到的……汗……
面膜……
吃……
扔西瓜皮看谁倒霉踩上去……
同啤酒瓶在一起可以当保龄球玩……
对了,还有卖钱……
zhdpylh | 发布于2008-10-14
评论
1、中国医学认为,西瓜味甘,性过时,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通利小便等功效,可治暑热烦渴、热盛伤津、小便不利以及喉痹、口疮诸症。

2、《随息居饮食谱》说西瓜:“甘寒,清肺胃,解暑热,除烦止渴,醒酒凉营,疗喉痹、口疮、治火毒、时症。”《滇南本草》说西瓜能“治一切热症、痰涌气滞。”《本蜡逢原》则说它:“引心包之热从小肠膀胱下泄,能解太阳、阳明中渴及热病大渴,故有‘天生白虎汤’之称“》

3、西瓜中所含的糖类、盐类、尼克酸等,有改善肾炎、高血压病人病症的功能。这些病人在夏天多吃一些西瓜,很有益处。

4、西瓜有醒酒作用,故让酒醉病人频服西瓜汁,效果很好。

5、用西瓜汁拦红糖,可以治疗血痢。

6、西瓜有利尿、强心的作用,吃过西瓜后,西瓜的水分经过肾脏过滤,将多余的部分变成尿液排出体外。因此,夏天吃西瓜可以防止水分过度流失,防止虚脱,清凉解暑。

7、家中有慢性肾炎、肝硬化腹水病人,可取西瓜制西瓜黑霜。其制法为:取西瓜1个,切开蒂部,倒去瓤子,装满大蒜瓣,盖蒂封泥,于火中煨1天,取出焦黑的瓜皮研为细末,即为西瓜黑霜。西瓜黑霜的服法是,每次3—5克,温开水送服,日服2次。

8、口舌生疮者亦可服用西瓜黑霜,也是每次3—5克,日服2次,且可同时外用。

治疗急性或慢性肾炎,可用瓜瓤和瓜皮制成浓缩西瓜汁饮用, 也可用干燥西瓜皮30克、鲜白茅根60克煎水服用,都能收到利 尿消肿的效果。治疗急性尿道炎、膀恍炎、肾盂肾炎,也宜生吃西瓜,并每日煎服西瓜皮30~60克,均能减轻尿频、尿急、尿痛 等症状。 对于高血压病人,食用西瓜也有好处,如用西瓜子则有降压 作用。取西瓜子仁9~15克煎汤内服,或者生吃,或者炒熟嚼食, 均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中药店里出售的西瓜霜,是西瓜皮和中药皮硝混合后产生的 白色结晶。将它吹敷患处,能清热消肿,适用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对口舌生疮也有一定疗效。 民间还把西瓜皮切碎,阴干后研成细未,再用盐水和酒调服, 每次9克,用于治疗扭伤腰痛。此外,西瓜子的壳和仁都有一定 驱除蛔虫和绦虫的作用。

西瓜还可以防治痒子。痒子为汗液潴留在汗腺管并挤入周围组织而引起汗腺周围的炎症,可产生小水疱状红色小丘疹,对夏季生活有一定影响。中医认为痒子是夏季高温,出汗不畅,暑湿蕴于肌肤所致。由于西瓜有良好的类似白虎汤的清暑热作用,所以可以有效地防治痱毒。

用西瓜皮外搽脸部,可以从外部增加皮肤的营养,促进面部皮肤的新陈代谢,有利于皮肤润泽细嫩,并可防止夏季日照过多而引起的面部色素沉着。方法是先用温水将面部洗净,用吃剩的西瓜皮在面部顺着肌肉的走向依次轻轻揉擦一遍,15分钟后用温水将瓜皮汁洗净,每天1-2次。

西瓜子经过加工可制成五香瓜子、奶油瓜子、多味瓜子等,既好吃,又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降压等医疗功效。如取西瓜子50克,连壳捣碎,水煎后去渣,加冰糖内服,可治肺结核咳血和大便下血。将西瓜子壳捣碎,水煎去渣加红糖服用,对吐血、咯血、肠风下血等有显著疗效。

西瓜除吃瓜瓤外,瓜汁、瓜皮还可制作保健饮食和菜肴,举例介绍如下。

①西瓜番茄汁:将熟西瓜瓤去籽,用干净纱布绞挤汁液;把红熟的番茄剥皮去籽,用纱布绞挤汁液。两汁混合后饮用,当天制作,当天饮完,每天约100毫升。

②凉拌西瓜皮:先将自家吃剩的瓜皮削去红瓤及瓜皮最外面菲薄的一层硬皮,洗净后切成薄薄的条片块,加精盐少许腌制片刻,挤去多余的盐水,再加适量的蒜泥、酱油、白糖、味精、小磨麻油即成。也可将腌制的西瓜皮(条片块)放在油锅中加调料,炒制成炒西瓜皮。

③瓜皮荷叶茶:用新鲜西瓜皮250克或用干西瓜皮100克,鲜荷叶30克,煎水代茶饮,当天饮完。

治气管炎

伏天吃西瓜能治气管炎及哮喘,具体做法如下:

于夏伏天,买2000克左右重的西瓜一只,切开一盖,挖去其中间,留瓜瓤约3厘米厚,在瓜内放入蜂蜜150克,麻油150克,切片鲜姜100克,去核红枣10粒。然后将瓜口盖好,放入锅中固定,锅子内加水至瓜的1/3处,炖煮一小时半即成。趁热吃瓜内之露,稍吃姜片,但勿枣肉。食用后最好睡上半小时。能一次吃完最佳;如分两次吃,第二仍需炖热。采用此食谱,一般一年只需一次,当年冬天即有效果;次年伏天再吃,是为了巩固。小儿食用可酌情减量。食疗期间要忌烟及辛辣食物。

吃西瓜和葡萄能增加精子产量

印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水果可治疗不育问题。有些水果,如西瓜、葡萄、番茄和某些贝壳类动物体内发现的番茄红素,可以增加不育男性的精子数量。

印度全国医学会的研究人员们调查了30名患不育症的男性,在实验开始之后,已经有六对夫妇成功受孕。研究人员说:“我们发现精子的数量和运动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口服番茄红素疗法,看起来的确对原因不明的不育症有较好的疗效。”

研究人员说:“在不育男性的体内,番茄红素的含量偏低。”接受调查的男性年龄在二十三岁至四十五岁之间,在实验进行过程中,他们连续三个月,每日两次口服两毫克番茄红素。结果发现,在番茄红素指数和不育症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

在口服番茄红素三个月以后,医生发现百分之六十七的病人的精子状况有了显著改善。百分之七十三的病人的精子活动更加活跃,百分之六十三的病人的精子结构有了改善。

在所有瓜果中,西瓜含果汁最丰富,含水量高达96%以上。西瓜汁中富含苹果酸,谷氨酸,精氨酸,葡萄糖,果糖,枸杞碱,胡萝卜素,维生素A、B、C及蛋白质和矿物质钙、磷、铁等,这些成分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而且易被人吸收。中医认为,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暑、利尿除烦之功。

有趣的是,美国科学家经研究发现,西瓜还有能够替代“伟哥”的作用。有性功能障碍者,不妨多吃些西瓜。原来,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瓜氨酸,药理学家认为这种天然氨基酸具有与“伟哥”(化学名称叫枸橼酸西地那非)类似的药理作用。瓜氨酸进入人体后同样可增加流入阴茎海绵体内的血液量,以及促进血管内释放出一氧化氮。不过,伟哥起效虽快,可对人体有一定副作用,而“天然伟哥”虽起效慢一些,但绝无副作用。不过,要吃下3个西瓜才能达到服用一粒“伟哥”的效力。

利用这一研究结果,美国亚利桑那州天然维他命公司研制出一种新产品,名为Stimulin,一片这样的药含有相当于3个西瓜中的瓜氨酸。据悉,该产品以西瓜瓤为原料,因此对人体绝对安全,据称是第一种能够促进男子性功能的天然药物。

不过,西瓜虽然味美可口,但并非人人皆宜。肾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西瓜多糖,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弱、寒湿较盛的中老年人,胃肠功能发育未全的小儿,切不可贪图一时之快,吃得太多而损伤脾胃
展开
生灵涂炭的人生 | 发布于2008-10-14
评论
1吃了爽。
2皮可以用来使坏滑人。
3整个可以用来砸人脑袋。
4一堆可以用来拍电影,拿车撞。
wzz5265 | 发布于2008-10-14
评论
西瓜可以解暑降温,利尿,润喉,还可以降压、止渴。西瓜皮可以腌成菜。还可以入药,籽可以炒着吃。
宝贝我想有个家 | 发布于2008-10-14
评论
【性味】甘、寒、无毒。果肉含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谷氨酸、瓜氨酸、蔗糖酶、钙、铁、磷、粗纤维及维生素(A、B、C)等。皮含蜡质。种子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等。有消烦止渴、解署热、疗喉痹、宽中下气、利小便、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疮等作用。皮及瓤均为利尿剂,治肾炎水肿、糖尿病、黄疸;西瓜仁有清肺润肠助消化作用;西瓜霜吹喉治咽喉肿痛;西瓜根叶煎汤可治腹泻和肠炎;用西瓜皮绿色部分煎汤代茶,是很好的消暑清凉饮料,西瓜皮(中医称西瓜翠衣)可治闪腰岔气和口唇生疮。另据报道,西瓜子仁中还有一种能降低血压的物质,并可缓解急性膀胱炎的症状。西瓜中的配糖体也有降低血压作用。因此,高血压、肾炎者可用西瓜作食疗。
【注】西瓜,一名寒瓜,也有叫水瓜、夏瓜、青登瓜者。果肉作水果,新鲜西瓜皮盐腌后可作小菜。瓜瓤、汁、种子、皮及根、叶均可入药。西瓜生食解暑热,有“天生白虎汤”之称。民间谚语云:“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这说明西瓜防治疾病范围广,夏天吃西瓜,对人体甚有补益。但由于西瓜属甘寒之品,平素患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及中医辨证属于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食。寒积冷痛或小便频数者慎食。正常健康人也不能一次吃得太多,因为过多的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有时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同时不要吃变质的瓜。 肾功能不全者机体平衡调节能力较差,不宜一次吃大量西瓜,过多水分留在体内,会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小儿吃西瓜,不仅可得到丰富的营养,而且有利于开胃口,助消化,利泌尿,促代谢,去暑疾,滋身体。
【成分及效能】
西瓜果肉:含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瓜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内氨酸、丙酸、乙二醇、甜菜碱、腺嘌呤、蔗糖、萝卜素、胡萝卜素、番茄烃、六氢番茄烃、维他命A、B、C、挥发性成分中含多种醛类。
种子:含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B2、淀粉、戊聚糖、丙酸、尿素、蔗糖等。
西瓜果肉所含瓜氨酸、精氨酸成分,能增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而导致利尿作用。种子含一种皂样成分,有降血压作用,尚能缓解急性膀胱炎功能。新鲜西瓜皮盐腌后可作小菜。
西瓜生食能解渴生津,解暑热烦躁。有「天生白虎汤」之称,我国民间谚语云: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不但可解暑热、发汗多,还可以补充水分,号称夏季瓜果之王。在新疆哈密地方日夜温差大,白天热,夜寒冷,故俚语云:朝穿皮袄午穿纱,怀抱火炉吃西瓜。
【宜忌】
西瓜是最自然的天然饮料,而且营养丰富,对人体益处多多,但西瓜优点虽然很多,大量或长期吃副作用也不可轻忽。
明.汪颖《食物本草》云:西瓜,性寒解热,有天生百虎汤之号,然亦不宜多食。李时珍《本草纲目》云:西瓜、甜瓜,皆属生冷,世俗以为醍醐灌顶,甘露洒心,取其一时之快,不知其伤脾助湿之害也。
元.李鹏飞《延寿书》云:北人禀厚,食之犹惯,南人禀薄,多食易致霍乱。又云:防州太守陈逢原,避暑食瓜过多,至秋忽腰腿痛,不能举动,皆食瓜之患也。
因此,中医辨证属于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以及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属于虚冷体质的人均不宜多吃。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西瓜变质后不可以吃,容易引起胃肠病而下痢。惟清.张璐《本经逢源》云:西瓜,甘寒降泻。子仁甘温性升,开豁痰涎之理是其本性。又引《相感志》云:食西瓜后食其子,即不噫瓜气,其温散之力可知。
过食瓜果类致使胃肠寒积腹痛者,酌服中药理中汤可治。西瓜裨益于人虽多,慎记台湾民间俚语云:日吃西瓜,半夜反症。
展开
6954955 | 发布于2008-10-21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