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粉丝刷榜被美国歌星diss,粉丝时代下,饭圈对明星是助力还是招黑?

吴亦凡粉丝最近玩出了国际范儿,把iTunes美国区音乐榜刷出了天际,小吴的名字霸榜多天,连经常光顾榜单的A妹(爱莲安娜·格拉德)也被挡在外面。戏剧化的是,A妹还点赞了一篇diss吴亦... 吴亦凡粉丝最近玩出了国际范儿,把iTunes美国区音乐榜刷出了天际,小吴的名字霸榜多天,连经常光顾榜单的A妹(爱莲安娜·格拉德)也被挡在外面。戏剧化的是,A妹还点赞了一篇diss吴亦凡的文章。
话说饭圈每次都能刷新大众认知,从邓伦的“烧饼事件”到今天的吴亦凡,你怎样看待粉丝经济,饭圈到底有多厉害,请明白人为我们科普一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我们家李先森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7
我们家李先森
采纳数:4 获赞数:2489 LV3
擅长:交友技巧
参与团队:易烊千玺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现如今的流量时代,饭圈文化对明星的是招黑。

我眼中的饭圈文化:

1.刷数据

就拿这次吴亦凡粉丝刷榜的事来说,本来吴亦凡在国外就没有那么火,推特搜Kris,出来的第一个提醒词是Kris Wu,第二个提醒词就是Kris Who,由此可见,国外网友根本不认识吴亦凡是谁啊,结果你一来就是榜单前排,人家只会觉得惊吓,注意是惊吓,而不是惊讶,更不是惊喜,而且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刷榜刷出来的,只会对你的行为感到不耻,以后他们想到吴亦凡的时候,就会想到刷榜。

所以粉丝真的不是假粉吗?

集资几百万,结果给自己的偶像招黑。

现在的流量时代,什么都是靠数据说话,去看任意一个流量明星,ta的微博评论动不动就是几十万,转发动不动上百万,甚至上千万,这种刷数据有意义吗?真的是对这种饭圈文化无语。

2.脏话连篇

我不知道是因为粉丝太真情实感追星了,还是怎么的,只要有人一说自己偶像的不对,就各种辱骂别人,人生攻击,什么脏话都骂的出来,真的是跟神经病一样。

我之前回答一个问题,说我认为迪丽热巴没实力获得双杯,我很客观很理性的阐明了我的观点,结果评论区不堪入目,骂我的,骂我父母的,你喜欢你的偶像,可以呀,你可以客观的跟我讨论,为什么动不动就喷脏话,我看到这种人,我就觉得他们没父母的吗?

这种只是喷脏话的,还算是低级的。

以前在微博上看见过粉丝给对家偶像p遗照的,祝人家出门被车撞,祝人得艾滋,说要在人坟头蹦迪......太多恶臭的行为了,我都不敢相信,我们这一辈人还有人会这么没素质,没教养,他们难道没有读过书吗?

反正是只要我看见哪家的粉丝说脏话或者p图的,我对这个明星也会非常没有好感,虽然我知道跟明星本人没关系,但是总是会觉得不爽,比如说迪丽热巴,她的粉丝人身攻击了我,我肯定就不会喜欢她呀。

所以现在说我现在说到饭圈文化,都是想到“恶臭”两个字。 

我以前喜欢过一个明星,加了他的豆瓣小组以后,全是要求我们去给他刷收视率,刷转发,刷评论。

可是我们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努力向他学习,把自己变得更正能量吗?为什么要献祭自己?

我喜欢他,是喜欢他的努力,喜欢他的阳光,喜欢他好看的皮囊,也喜欢他有趣的灵魂。而不是喜欢他的数据。

饭圈,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最初的模样?

我喜欢你,我支持你,就够了。

小小一个小明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7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201 获赞数:72392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参与团队:星之浩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现在流行一个新名词,叫做粉丝经济。

其实,很多明星,都有自己的粉丝,还有其他的路人粉这些。

可能在人们心中,粉丝就是喜欢这个明星的一个普通人而已。但是实际上,在明星眼里,这些粉丝,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不容小觑。

像这些粉丝的演唱会,还有专辑和电影电视剧,到底是谁在看。

不用说,你肯定知道,绝大部分,都是他的粉丝。

很多时候,明星的收入,有一大部分,都是来源于粉丝的。

拿鹿晗来说,鹿晗在之前,被人称为流量明星。他当时和一个邮筒合照,结果,这个邮筒,就成了粉丝心中的网红。很多粉丝都跑到那里去和邮筒合影,然后刷存在感。

就连鹿晗的《择天记》,评分很低,但是他的收视率,却很高。这都是他的粉丝带来的。

本来很多人吐槽他没演技,但是在他的粉丝眼里,她们就是喜欢他,不管别人说什么。可能路人会觉得这个孩子入迷了,只是,想要醒过来,还得靠她自己而已。

另外,我想说的是,有时候,粉丝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真所谓,爱到深处便是黑。

记得有一期《吐槽大会》,李诞知道这期的嘉宾是薛之谦,结果薛之谦的粉丝就很担心,纷纷留言说,薛之谦不要去那种地方啊,他们会把你的事都说出来的。还有就是,让李诞放过薛之谦,不要拿他开刷了,让太多人知道了不好什么的。

说完以后,李诞还吐槽薛之谦,你究竟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让你的粉丝这么担心。

的确,本来人家没想那么多,但是粉丝,想保护自己的偶像,结果却变成了猪一样的队友。

所以说,有点智商的粉丝,很重要。

说实在的,我更喜欢那些比较积极向上的明星,或者说,能给粉丝带来正能量的明星。

记得之前看到过鹿晗的粉丝,在演唱会结束后,留下来清理垃圾,看到这里,真的觉得,这部分粉丝真的很不错,很有爱。记住我说的,这部分。

但是反过来想一下,垃圾,是谁留下的。呵呵,不用说,你也懂得。

所以,有好有坏,我们不用一直夸某个人,也不会一直吐槽。

对于粉丝来说,他们的偶像,就是他们的力量。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这是他们的选择。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当别人说自己偶像坏话时,心里肯定会有点不满。所以,不爱,便勿扰。当然,除非明星真的做了很不好的事,否则我也不会去吐槽。

只是,世界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人无完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落花ai有意
2018-11-07
落花ai有意
采纳数:2 获赞数:165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表明我的身份,我不是任何明星的粉丝,不粉不黑任何明星,只是一个热衷于各种明星八卦的吃瓜群众。
就我个人而言,粉丝文化的兴起应该可以追溯到快男快女时期,那时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席卷全国,粉丝们为了让喜欢的明星赢得比赛,疯狂拉票,不仅让家里人投票,更是上街让路人帮忙短信投票,甚至在李宇春和周笔畅冲冠的关键时刻,粉丝们在街头拉起横幅进行游行拉票,可真是壮观!那应该是现在粉丝们打榜的雏形吧~
过了几年后,微博兴起,明星们纷纷开通微博,这无形间拉近了粉丝和明星间的距离,这时就变成了为明星们在微博上打榜,送鲜花之类的,而且转发评论和点赞数据也成为了各家粉丝们之间的较量,水军行业也就应然而生,明明白白地为明星们刷数据。同时,粉丝们也像疯了一般转发,看着着实很让人讨厌(我的两个好友原本微博内容很正常,不知道从哪天开始不停转发某明星的微博,一天能转发几十条,在我微博时间线上一直刷不掉,我看着真的是极其烦)!
现在,粉丝们的应援活动变的是越来越高大上了,同时也越来越费钱了,真是没钱就不能追星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俊凯了,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他的粉丝们斥巨资为他在全球各地的地标建筑做了广告,祝贺他生日快乐,最吊的是为他点亮了十八颗星星,在太空也留下了生日快乐的印记,而且以王俊凯名义保护了濒临灭绝的动物,总共花费了八亿,不得不说真厉害!


邓伦粉丝在发布会买了一大桌烧饼的应援与王俊凯的相比,真的是有点逊色了,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过怎么样都是粉丝们为喜欢的明星做出了一些小贡献吧,这个就不多评价啦~


而吴亦凡粉丝在美国音乐榜上的刷榜行为对国内粉丝们来说都是小case啦,但这次闹到国外去就不是很光彩了。再怎么说,国外的追星方式与国内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国内的各大排行榜都是靠各家粉丝用钱砸出来的,但国外的就不是了,那都是靠明星的各自实力上榜的!

而吴亦凡粉丝的刷榜行为无疑破坏了国外排行榜的规则,让其下榜就是粉丝行为,偶像买单吧!

我说了这么多,希望不要有粉丝来撕我呀,我真的只是路过而已。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木樨JJ
2018-11-07
木樨JJ
采纳数:24 获赞数:2337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只是吴亦凡的路人粉,这件事真的是他的粉丝给他招黑,人家辛辛苦苦进行创作,没想到被提名竟然是粉丝刷上去的,而且被外国歌手diss,这真的让他丢脸丢到外国了。




还有以前《创造101》粉丝投票让自己家爱豆组团出道的时候,也是被爆出很多人的粉丝水票,恶意刷票,我记得最清的就是YAMI在投票即将结束的时候,票数竟然直线上升,然后微博上面其他人的粉丝都在骂YAMI,导致YAMI掉了很多粉丝。




如果这些爱豆知道自家粉丝做的事情,我觉得他们也不会开心的,毕竟很多人又想要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被别人知道,而不是因为这种骂声被熟知。




这些不理性的粉丝的行为已经很严重的影响了自家爱豆的形象,就好像是一些黑粉披着喜欢爱豆的名号,恶意的去抹黑这些明星,追星一定要理智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Paradise季末
2018-11-07
Paradise季末
采纳数:46 获赞数:1523 LV6
擅长: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那是相当的厉害,我的感觉就如同“黑社会”,对于那个粉丝真的只有三个字去形容:惹不起!不要小看这些粉丝团体,他们之中小到这个社会的普通百姓大到可能你无法想象的地位。并且他们的经济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如果粉丝团体用正确的态度处理关于自己偶像的事情,其实对偶像来说是有非常大的助力的。但是对于某些偶像的脑残粉,那就是给偶像实力招黑。比如说如果有人无意中说了一句话,这句话的内容牵扯到他们的偶像,他们就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冲上去开始疯狂的diss说话的这个人,并且言语中相当的恶毒。夸张的甚至还有人肉出这个人,跑到人家家里面去闹事。对于这一类的粉丝,是真的为自己的偶像招黑。他们认为这样做才能够体现出他们对自己偶像的喜爱,其实并不然。这样只会让人对这个偶像没有好感,拉低偶像的路人缘。

说起饭圈的经济实力,我除了感叹和吃惊,没有什么别的感觉了。真的是没有你想象不到只有他们做不出来的。

就比如选秀节目《创造101》C位出道的孟美岐生日的时候,她的粉丝整整送了一个卡车的奢饰品,里面全是LV、迪奥、MaxMara等诸多奢侈品牌,每件单拎出来都价格昂贵,这一卡车礼物的总价让人想象都觉得无法接受。并且当时除了这一卡车的奢侈品还有很多的鲜花蛋糕。连当时的工作人员都感叹太夸张。还有就是每当自己的偶像有什么活动,或者演唱会,这些粉丝的应援也是相当的夸张,武艺的“十里长街”金秀贤的“日报头条”还有什么专机,轮船,只要你能够想象到的那些一切非常奢侈事情,他们都在疯狂的为自己的偶像去做。并且毫不在乎花出去的这些钱。这些粉丝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你淹死,更别说他们为了自己偶像集资应援送礼物。那些钱加起来够普通人活好几辈子了。

对于我这种普通人来说,真的是非常的夸张,给我的感觉就是偶像可以不用挣钱,靠着粉丝送的这些,都可以衣食无忧的轻松过完这一辈子,并且过得还非常滋润。

所以说饭圈的经济实力不是我们这种普通人能够体会和了解的,我们这些普通人站在远处观望观望就好,也不要再去想象这个问题,还是洗洗睡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0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