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中心对称图形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6-15 最佳答案
是,要看一个图形是否为中心对称,需把它旋转180度,如果还和原来的图形一样,就是中心对称。 中心对称图形:如果把一个图形绕某一点旋转180度后能与自身重合,这个图形就是中心对称图形。中心对称:在平面内,如果把一个图形绕某个点旋转180°后,能与另一个图形重合,那么就说明这两个图形关于这个点成中心对称(Central of symmetry graph),这个点叫做它的对称中心(Center of symmetry),旋转180°后重合的两个点叫做对称点(corresponding points)。

其他回答

不是
轴对称图形的定义就是沿对称轴将图形对折,对称轴两边的图形会完全重合,这个图形完全不行
追问
谢谢你的帮助但是我想问是不是中心对称
追答
不好意思,是我审题粗心了
这个也不是中心对称图形
你把图形旋转180度,得到的图形和原来的图形不一样,所以不是
你这个只能叫旋转对称图形,旋转角为120度
修罗还是罗刹 | 发布于2018-06-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