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全国行政区划序列

全国行政区划序列是按什么顺序排列的?
TRACYWI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25 17:53:43 最佳答案
是按大区顺序排的,以北京为中心,然后依次是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港澳台,在一个大区之内,一般是从东到西,从北到南排列,但直辖市排在最前面.
这个顺序排列有严格的规定,不能随意变动,以前海南省、重庆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成立时,还专门发文指定了它们在新行政区划序列中的顺序,再如江西省以前属于华中,后来被调整为华东,其顺序也进行了变动。

现行的政区顺序为:
华北: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内蒙古自治区
东北: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华东:上海市 江苏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东省
华中: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华中和华南又合称中南)
华南:广东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 海南省
西南:重庆市 四川省 贵州省 云南省 西藏自治区
西北:陕西省 甘肃省 青海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其他:香港特别行政区 澳门特别行政区 台湾省

西流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二〇〇五年全国省级行政区一览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
山西省(太原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辽宁省(沈阳市) 吉林省(长春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 江苏省(南京市) 浙江省(杭州市)
安徽省(合肥市) 福建省(福州市) 江西省(南昌市)
山东省(济南市) 河南省(郑州市) 湖北省(武汉市) 湖南省(长沙市) 广东省(广州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海南省(海口市) 重庆市 四川省(成都市)
贵州省(贵阳市) 云南省(昆明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陕西省(西安市) 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 澳门特别行政区 台湾省

新华网上的资料
19801227 | 发布于2005-11-02 11:33
评论
一级行政区划:省(自治区、直辖市)
二级行政区划:县(自治州、自治县、市)
三级行政区划:乡(民族乡、镇)
qingxindou | 发布于2005-10-31 17:53
评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政区域划分如下:(一)全国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二)省、自治区分为自治州、县、自治县、市;(三)县、自治县分为乡、民族乡、镇。直辖市和较大的市分为区、县。自治州分为县、自治县、市。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都是民族自治地方。并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设立澳门特别行政区。目前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即4个直辖市、23个省、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全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共有: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0个地区(州、盟);661个市,其中:直辖市4个;地级市283个;县级市374个;1636个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和林区);852个市辖区。总计:省级34个,地级333个,县级2862个。
lwashui | 发布于2005-10-31 18:49
评论
说得对.
人间道道道道 | 发布于2005-10-31 20:5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