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花茶可以提神?各种花茶的作用是什么?

老是犯困,什么花茶可以提神呢?谢谢~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27 11:37:13 最佳答案
1、勿忘我(情人草、补血草): 美白皮肤、清肝明目、滋阴补肾,并能促进肌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 

2、马鞭草:味道结合了柠檬、蜜蜂花和天竺葵的香味,有助消除恶心感和促进消化,多半是饭后和睡前喝,用来稳定情绪、减轻压力和帮助睡眠。清淡宜人。柠檬草+马鞭草+迷迭香,号称可以消水肿、排毒、瘦下半身。 ※紫罗兰+马鞭草+薄荷 =咳嗽※洋甘菊+马鞭草 =长期便秘、肠内净化。 ※马鞭草+柠檬草=瘦下半身、分解脂肪,利尿。 ※薄荷叶+马鞭草 =提振精神、消除疲劳。注意[孕妇禁用]

3、茉莉:喜欢在晚上开花,香气浓郁迷人,多饮用可安定情绪、消除神经紧张、去除口臭,还有防治腹痛、慢性胃炎、提神解郁、润肠通便、美容、调整贺尔蒙分泌、明目的功效。

4、熏衣草:香气浓郁、令人神爽,有安抚神经、使人镇静的作用,用来消除压力抒解焦虑、减轻头痛;

5、柠檬草:具有柠檬的清香滋味,建胃整肠帮助消化,颇适合餐后饮用。此外还可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等。※注意[孕妇禁用]※

6、千日红(红巧梅) : 味甘,性平。归肺、肝经。止咳平喘,平肝明目。 [主治] 支气管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之咳嗽,、哮喘,百日咳,肺结核咯血,视物模糊,痢疾,肝热目痛,小便不利,夜啼。

7、金银花:夏秋服用金银花茶,既能防暑降温、降脂减肥、养颜美容,又能清热解毒、百病不生,是现代人保健养生和防疫防病的绝好佳品

8、玉蝴蝶:苦寒入肺经、能清肺热、利咽喉,对急慢性支所管炎、咳嗽、咽喉肿痛、扁桃体炎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玉蝴蝶5克,放入杯中,沸水泡即可饮用,也可加入冰糖或茶叶同饮。

9、绞股蓝(七叶胆、小苦药、公罗锅底):绞股蓝活性成份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抗肿瘤、抗衰老、保护肝脏及增强肌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对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系统疾患、糖尿病、肿瘤等病症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长期饮用无毒副作用,被誉为中国“南方人参”“抗癌新秀”

10、雪中情:抗衰老、防皱纹、增白皮肤、常饮对人体表面细胞有再生力。能取新陈代谢的作用

11、紫罗兰:滋润皮肤、除皱消斑。对喉咙痛、支气管炎、便秘、消除口腔异味有特效(如与熏衣草搭配效果更佳)

12、月季花:消血肿、活血调经、用于月经不调、痛经、跌打损伤、筋骨疼痛、血瘀肿痛等

13、百合:有良好的止咳作用,并可以增加肺脏内血液的灌流量,改善肺部功能。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14、野菊花:疏风清热、消肿解毒、用于夏季热疖皮肤湿疮溃烂,也常用于预防感冒。

15、玫瑰花蕾:玫瑰花对于肝与胃有调理的作用,中药将玫瑰花用于慢性肝炎、慢性胃炎的药方里;喝玫瑰花还可调理郁闷的情绪,并增加活力,尤其适合女性生理期之前饮用.

16、日见草: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硬化,减肥、抗炎、抗衰老等药理作用。加竹叶青是减肥的绝配

17、竹叶青:内含皂苷、糖及维生素A、C,有清热、消炎、利尿、通便之功效。加日见草是减肥的绝配

18、含笑花:含笑花祛瘀生新,活血止痛。主治:月经不调,痛经,胸胁间作痛附方:1.月经不调:含笑花蕾12克,当归9克,雌鸡肉250克,隔水炖40分钟,饮汤食用,每日1剂。分2次服。2.痛经:含笑花蕾12克,香附、益母草各9克,白芍2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3.胸胁间作痛:含笑花蕾12克,丹参9克,水煎服,每日1剂。

19、芍药花:性味苦酸,凉,有养血平肝、缓肿止痛、泻痢腹、白汗盗汗、湿疮发热、月经不调之症。

20、虞美人(龙胆草、珠峰圣草):滋阴补肾、调养活血,防治神经衰弱、头晕、烦燥口渴等功效

21、迷迭香:被人认为是一种幸运的植物,气味芳香,香气有安定紧张情绪的作用,多饮用可帮助睡眠、帮助消化,改善胀气、改善贫血、腹痛及治疗头痛。是有效治疗头痛的绝佳饮品。**注意:孕妇及高血压者不宜饮用!

22杜鹃花: 消炎、养颜和血、调经、祛风湿、治月经不调、闭经。

其他回答

个跟最近的天气有关系;秋乏", 这个在中医里叫"

正常的
哈哈鱼_426 | 发布于2008-10-14 10:18
评论
百度一下,你要的资料都有~~~~

http://www.baidu.com/s?wd=%BB%A8%B2%E8%B5%C4%D7%F7%D3%C3

茉莉:喜欢在晚上开花,香气浓郁迷人,多饮用可安定情绪、消除神经紧张、去除口臭,还有防治腹痛、慢性胃炎、提神解郁、润肠通便、美容、调整贺尔蒙分泌、明目的功效。

茶叶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国传统的天然保健饮料。人们已经发现茶叶中所含的化学成分达500多种,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碱、茶多酚、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维生素、脂质、有机酸等有机化合物,还含有钾、钠、镁、铜等28种无机营养元素,各种化学成分之间的组合比例十分协调。
适度饮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劳、助消化、能消炎杀菌、防治肠道传染病,能防暑降温,解渴生津。

花茶是以绿茶窨制而成的。春天,雪化冰消,风和日暖,万物复苏。此时,以饮香馥浓郁的茉莉花茶为好,用以散发冬天积聚在体内的寒邪,促使人体阳气生发,使“精”、“气”、“神”为之一振。
zh5251 | 发布于2008-10-14 05:0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10-13 22: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