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和尚用的是合十礼,有的却使用单手,这中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上次公关礼仪课上有个老师问了个这样的问题,没人能答上来,这么久了还不知道答案,有人知道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12 最佳答案
儒教常用拱手礼。道教常用的双掌合十,一般德道高僧用单手立掌礼,单手立掌分左右、高低,表示尊重、礼敬,上举低头、鞠躬、男女、礼敬、礼貌、躬身,即左手手心贴右手手背,手心向里、礼敬、礼貌、点头、鞠躬、点头、鞠躬,单手立掌、阴阳道德印。分高低、躬身佛教常用合十礼、口诵阿弥佗佛

参考资料: http://tieba.baidu.com/f?kz=335524435

a1113308

采纳率:40% 擅长: 小说 历史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这是来源一个故事,也是一种纪念,原禅宗二祖为求佛法自断左臂,他不能双手合十,行礼时只以右手立于胸前,后来人们都模仿他,所以单手行礼。回答完毕
宝木水吉 | 发布于2008-10-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