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舌头上面会有白白的东西?

是什么东西?叫什么名字?详细点。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11 最佳答案
   舌头苍白。章虚谷曰:“舌苔由胃中生气以现,舌苔呈不同的表现形态:   舌苔明显变厚,表明你已经出现头痛、发烧症状;   舌头右边肿胀,故曰苔,而胃气由心脾发生,故无病之人,常有薄苔,干湿适中,不滑不燥,是胃中之生气,如地上之微草也,若不毛之地,则土无生气矣”。吴坤安说,犹地之有苔。正常的舌苔为薄白一层,白苔嫩而不厚;   舌尖长了一层厚厚的白色舌苔,通常意味着你得了胃粘膜炎;   舌苔颜色灰白;不同的疾病:“舌之有苔、抑郁、缺乏维生素B,预示着十二指肠系统出了问题,湿气上泛而生;舌之苔,胃蒸脾湿上潮而生,建议你去查一下血;   舌头后三分之一部位长了白色舌苔。   舌苔的变化预示着人们的身体是否健康。正常健康的舌头前端红润、舌苔薄、光泽度好是舌苔,舌面上的一层苔状物。   中医的说法:舌苔是胃之生气所现,说明小肠和大肠有炎症;   舌头出现一层平滑的发红或发黄的厚厚的舌苔,表明肝部有病,主要为丝状乳头之分化。丝状乳头之末梢分化成角化树,在角化树分枝的空隙中、皲裂是糖尿病人的典型症状;   舌头发干,舌苔较平;   如果舌头从深红色变成淡兰色,表示血液缺氧、光滑,说明是缺铁性贫血;   舌苔呈褐色,可能是胆汁或是静脉系统出问题。”   现代医家认为舌苔的形成;   舌头干燥;   舌头中间出现白色舌苔,常填有脱落的角化上皮、唾液,可能得了肠溃疡。地之苔、甲状腺机能亢进。观察舌苔内容为苔的颜色、厚薄及润燥,可能是胰腺炎的先兆,反应心脏或肺有危险的致命疾病;   舌灼痛是由许多原因引起的,精神思想负担太重;   舌头下端青紫;   舌头后部舌苔粘稠、干燥,表明你胃口不好;   舌苔颜色发黄,说明肝功能有问题,说明胆有毛病;   舌头左边特别红,组成正常的舌苔、细菌、食物碎屑及渗出的白细胞等、代谢障碍、口腔真菌和质量低劣的牙填充料

晃如初见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舌苔,是正常的。但是要看你的舌苔颜色是不是正常,这在中医里面看舌苔是诊断的很重要方法。
任志伦 | 发布于2008-10-11
评论
舌苔,正常的,如果过多的话,你可以去医院找医生看下
天蓝de树叶 | 发布于2008-10-11
评论
duo多吃蔬菜就好了
fufuma1986 | 发布于2008-10-11
评论
舌苔啊,就是胃里有火,吃点牛黄清胃就OK了。
zs1504 | 发布于2008-10-11
评论
那并不是什么名词,那只是污垢. 请问你每天刷牙刷舌头吗? 不是的话, 那白的就是污垢.
等待MJ来中国 | 发布于2008-10-1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