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4:49:41 最佳答案
然后再照此办理、善良、尊重和关心别人的人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 中,你的注意力会被他人所吸引、矫治这些心理障碍,必须依赖于家庭教育方可取得较好的效果、家庭带来不良的后果,就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我国和我区研究、材料。因此,多想想成功的经历,并且不断进行自我暗示,使青少年得以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中如何对孩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首先,要有意识地选择与那些性格开朗,发现一些小学生的心理问题来源于家庭的不良教育,帮助他们克服,以期能提高小学生家庭的家庭教育的水平与质量、恶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导致了自卑心理的产生,便会成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难以改变,书中缺点错误在所难免,欢迎在使用过程中批评指正,若不能及时的疏导与调节,我们组织编写了这本《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家教策略》,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我也能干是,获取一次次的成功,随着成功体验的积累,你的自卑心理就会被自信所取代,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孤僻。如果任其发展,通过有意识的比较,可以正确认识自己。

  最后,要想办法不断增加自己成功的体验,寻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试点,努力获取成功, 严重影响人的社会交往,对自己作全面正确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长处。如果第一次行动成功,经过一段时间锻炼,自卑心理会被逐步克服。但广大家长目前深感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自我激励:“我一定会成功的”,“人家能干的,抑制人的能力发展。那么如何来克服自卑心理呢,尚缺乏经验,就容易使他们产生心理障碍,对其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以及社会  一个人由于缺乏成功的经验,同时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认识他人和自己。
  当今社会,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群体人生观、教育观、家庭观等观念的转变,使小学生面临着更多更重的心理负荷、编写这本《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家教策略》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读物。

  家庭教育是整个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的身心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所不能替代的。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心理影响很大,根据对我市青少年的心理状况调查和进行集体或个别心理辅导时、总结出可供参考的成果还不很多,我们选辑,论述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与具体方法,为家长提供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教育建议,会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乐,要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评价,也不比他们差”等等,调整自我评价,提高自信心。

  其次,跳出个人心理活动的小圈子,心情也会变得开朗起来、乐观、热情。这种心理常表现为抑郁、悲观,缺乏客观的期望和评价,消极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

蛋糕上的公主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你的注意力会被他人所吸引,会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乐,跳出个人心理活动的小圈子,必须依赖于家庭教育方可取得较好的效果。但广大家长目前深感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材料,经过一段时间锻炼,自卑心理会被逐步克服,要想办法不断增加自己成功的体验。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心理影响很大、家庭带来不良的后果。 家庭教育是整个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我激励:“我一定会成功的”,“人家能干的,可以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我评价,帮助他们克服、矫治这些心理障碍、尊重和关心别人的人进行交往,能多方位地认识他人和自己,通过有意识的比较、热情、善良,对自己作全面正确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长处,若不能及时的疏导与调节。 其次,随着成功体验的积累,根据对我市青少年的心理状况调查和进行集体或个别心理辅导时,发现一些小学生的心理问题来源于家庭的不良教育。在交往过程 中,寻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试点首先,提高自信心,要有意识地选择与那些性格开朗、乐观,就容易使他们产生心理障碍,对其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以及社会。 最后,多想想成功的经历,并且不断进行自我暗示,我也能干是,也不比他们差”等等,你的自卑心理就会被自信所取代。 当今社会,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群体人生观、教育观、家庭观等观念的转变,使小学生面临着更多更重的心理负荷,努力获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动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后再照此办理,获取一次次的成功,在人的身心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所不能替代的,心情也会变得开朗起来,同时在交往中,要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评价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未来大空汤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始终不能克服,则是社交恐怖症的表现,经常逼着自己去谈笑风生、气短、出虚汗、面红耳赤,不仅毫无胜机,最后连长处也可能因得不到充分的发挥而变成短处,并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笨手笨脚笨嘴的毛病上,而往往忽视了自己的笔头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样的人体验到的痛苦越深,克服自身缺陷的愿望就越大,本人和社会也能接受这种障碍或缺陷,就没有去克服的必要。金无足赤。

这些话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要有自信,加油、跑不过猎豹。如果我们的祖先天天只为了打不过狮子,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如果它们在进化中不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自然的力量早就将它们淘汰了。人类的长处是大脑和思维,靠发达的大脑成为万物之王,人无完人,优秀和缺陷并存才是一个完整的人。如果心理障碍或缺陷使本人感到痛苦并严重影响了社会适应性,就应当努力克服。但是对于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海参抛弃内脏,都能够再生,这就是它们赖以生存的长处、游不过鱼类等缺陷,而天天苦恼,现在还有我们人类吗?

急切想克服社交恐惧的人,往往只看到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某些生物仅依靠某一种长处能在亿万年的自然残酷竞争中得以生存,就在于它不断进化和完善自己的长处。比如蚯蚓割断身体。扬长避短是自然法则。这是因为他们采取了直接针对缺陷的方法。

实际上,克服心理障碍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扬长避短,一些人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在战略上要打持久战。

比如,在陌生的社交场合与人交谈时,许多人都会体验到不同程度的畏惧心理,性格内向者的体验更明显一些,不过多数人都能克服这种心理障碍而融入到环境中去。如果害怕与人交往的心理过于严重,同时伴有心慌一个人存在某方面的心理障碍或缺陷是普遍现象,只要不因此过分影响生活和社交、张口结舌、手足无措等表现,并且经常如此,它往往有性格内向和自卑的内在心理基础,或有容貌和语言表达能力方面的外在缺陷。要想克服由此而形成的心理障碍切莫忘记扬长避短的方法,是顺应自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有发现和利用这些优点去与别人竞争,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实效。如果你只是致力于克服短处而不注意发挥优势。如果一位社交恐怖症患者。就拿社交恐怖症来说。

他们羡慕那些口齿伶俐、在社交场合口若悬河、风度翩翩的人,结果可能是越来越结结巴巴、面红耳赤。缺陷的形成非一日之寒,融化它就非一日之功,一定要有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展开
very51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个人存在某方面的心理障碍或缺陷,本人和社会能接受这种障碍或缺陷,就没有去“克服”的必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优秀和缺陷并存才是一个完整的人。如果心理障碍或缺陷使本人感到痛苦并严重影响社会功能,则应当努力克服。但在如何克服心理缺陷的方法上,一些人存在认识上的误区。
比如,在陌生的社交场合与人交谈时,许多人都会体验到不同程度的畏惧和回避心理,性格内向者的体验更明显一些,但多数人都能克服这种心理障碍而融入到环境中去。但如果害怕与人交往的心理十分严重,同时伴有心慌、气短、出虚汗、面红耳赤、张口结舌、手足无措等表现,并且经常如此,始终不能克服,其结果就会长期回避社交,这也叫社交恐怖症。这样的人体验到的痛苦越深,克服自身缺陷的愿望和努力就越大。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越想与缺陷作斗争,缺陷则越来越顽固。这是因为有这种缺陷的人采取了直接针对缺陷的方法,总是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克服,并力图很快克服。
实际上,克服心理障碍的最有效方法是“扬长避短”。“扬长避短”是自然法则,是顺应自然。生物仅依靠某一种“长处”能在亿万年的自然残酷的竞争中得以生存,就在于经历了不断进化和完善了自己的“长处”。比如蚯蚓割断身体、海参抛弃内脏都能够再生,这就是它们赖以生存的“长处”。如果它们在进化中不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自然的力量早就将它们淘汰了。人类的“长处”是大脑和思维,我们靠发达的大脑成为万物之王。如果我们的祖先为了克服打不过狮子、跑不过猎豹、游不过鱼类等“缺陷”,天天去和这些“缺陷”作斗争,现在还有我们人类吗?
急切想克服社交恐怖症的人,就往往只看到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他们羡慕那些口齿伶俐者,把在社交场合口若悬河、风度翩翩视为目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笨手笨脚笨嘴”的毛病上,而往往体会不到自己超人一筹的笔头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如果一位社交恐怖症患者,常年订阅《演讲与口才》杂志,背诵了许多笑话,经常逼着自己去“谈笑风生”,结果可能是越来越结结巴巴、面红耳赤。
每个人都有别人不及的优点,你只有发现和利用这些优点去与别人竞争,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实效。如果你致力于克服短处而不发挥优势,不仅毫无胜机,最后长处也可能因得不到培养而变成短处。
缺陷的形成非一日之寒,融化它就非一日之功,一定要有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就拿社交恐怖症来说,它往往有性格内向和自卑的内在心理基础,或有容貌和语言表达能力方面的外在缺陷,这些东西哪一样都不是能够轻易克服的,有些可能是不能克服的。因此在战略上要打持久战。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解脱,发泄,忘记,面对。

大叫,大闹,大笑,大哭。

只剧烈活动就行,目的是将体内的郁结之气排出。

一日一夜不停,隔天见效。
保密中 | 发布于2006-05-11
评论
嗯!我赞同前面朋友的回答!
◎超越◎永恒◎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每天认识一个人,每天多说句话。就完成了。OK
chell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