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汉语中动词的分类有哪些?具体的分类?

比如心理动词等
推荐于2016-12-02 03:42:38 最佳答案
失去、拿、下、下去、会、开来、下来、批评、想、进、回去、愿意、过来、去、听、应该、起来、想念、看、学习(动作行为动词)
(2)爱、过、来动词的分类一般的做法是根据动词的表义功用进行分类、消失)
(4)是(判断动词)
(5)能、进去、出、上来、开、回、出来、宣传:
(1)走、敢、打、要(能愿动词)
(6)上、害怕、起、保卫、坐、变化、回来、开去(趋向动词、出现、怕、喜欢、消失(表示存在、觉得(心理活动动词)
(3)有、在、过去、存、恨、存在、进来、上去、出去

其他回答

怕、消失(表示存在、变化、拿、出、出去、敢、上去、出来、批评、喜欢、回、开去(趋向动词、应该、开来、下去、听、下、去、觉得(心理活动动词)
(3)有、看、学习(动作行为动词)
(2)爱、开、下来动词的分类一般的做法是根据动词的表义功用进行分类、愿意、回去、过、进来、上来、起、过来、宣传:
(1)走、要(能愿动词)
(6)上、打、进、想念、来、保卫、坐、会、起来,心理活动、失去、想、害怕、消失)
(4)是(判断动词)
(5)能、在、存,用法详见“趋向补语”)
或者分动作行为、存在、恨、出现、回来、进去、过去
似水年华2468 | 发布于2012-05-20 10:15
评论
1、表示动作行为——听,说……
2、表示心理活动——爱,恨、感动……
3、表示发展变化——开始,消失……
4、表示关系和存在——成为,等于……
5、表示能愿——应该,肯,敢……
6、表示趋向——来,去,起来……
toma斗_2506 | 发布于2008-10-11 01:31
评论
跳,跑.听.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9 20:4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