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早餐空肚子喝牛奶对身体好吗?

我每月都订奶喝,都是早上喝,不吃饭,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会减肥还是会增肥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6-05-11 11:10 最佳答案
早晨正是人们精力旺盛地学习和工作时间,喝牛奶后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胃排出更快,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晚上睡前喝牛奶,使宝贵的蛋白质未能完全到应有的作用、面包、饼干、骨质疏松症,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空腹喝牛奶,反而对学习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已作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时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质的乳汁,故晚上喝牛奶好、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还增加了人体的负担,非常可惜。 

牛奶中的蛋白质在人胃中经胃蛋白酶及小肠的消化分解成为各种氨基酸才能在小肠内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质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

要改变这种情况,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什么时间喝牛奶好呢?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点;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牛奶有催眠镇静作用;三是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参考资料,在胃中还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肠中造成了营养成分的损失。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这些蛋白质的主要作用是构成人体新的组织,还对原有组织有修补作用,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宝贵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时间和饮奶量,成年人喝牛奶就要讲究喝牛奶的时间了。

有些成年人有早晨喝牛奶的习惯,这种方法不科学,原因是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儿童的喝牛奶时间是按年龄决定每天的饮奶次数,所以它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很快就排空了,在胃中停留时间太短,消化不好不好:
1,牛奶的蛋白质被当能量消耗,有点浪费了。
可以吃点面包,更好消化吸收营养。
你说的达不到减肥和增肥的效果,当然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2、早晨只吃牛奶,这样牛奶吸附在面包里,既增加了能量的摄入,不至于浪费营养,又可延长在胃中的时间、牛奶是密度接近于水的流质,如空腹吃牛奶
wxhbdzd | 发布于2006-05-11 11:21
评论
早上空肚子喝牛奶不好,容易拉肚子
既然是这样我想一定就是减肥了
牛皮大王无不知 | 发布于2006-05-11 11:1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