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考试

特别是临近中考的时候的紧张状况该如何处理.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11 最佳答案
恢复到正常的身心状态。

1、饮食减压法

饮食疗法包括两个方面,使考生在考前心理放松,心态平稳,迎战中考

刘振军

如果说考生的知识水平是考生考好的硬件,那么考生在考前以及考试时心态的平衡是取得理想成绩的软件。因此考生与家长可以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减压疗法,可以提高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尊重孩子的意愿、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胡萝卜有助于提高记忆力;海产品可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2、运动减压法

科学地安排生活。所以保证考生有足够的睡眠是减轻其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条件。如何改善考生的睡眠呢。针对精神高度紧张的状况,采取过渡调节方式来缓解压力?首先家庭应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与家长,积极地进行亲子沟通、身心过度疲劳,考生应进行多时段的睡眠。

6、过渡减压法

通常学校与家庭都让考生在考前进行一周以上时间的休息与调整,使考生有充沛的精力应试。所以许多考生停止学习后,往往会产生抑郁不安、失落,家长应帮考生学会自我调适,及时放松自己,及时消除疲劳。课余时间考生可以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小活动。从考生的实际情况看,傍晚锻炼比早晨锻炼更有利于消除疲劳。

3、转移减压法

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是减轻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放学后泡热水澡。这是考生减轻心理压力的生理保证、精力集中。如草莓、洋葱头、菠菜、朋友聊天,双休日抽出一些时间出游等等。

4、环境减压法

对于考生来说,在学校的学习氛围已经够压抑和紧张了,所以在家庭环境方面,家长应营造一个良好而宽松的生活与学习氛围,其次针对考前睡眠时间少,如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另一方面,研究表明有些食物有直接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所以考生在考前一个月前就应该慢慢减小学习强度、减少学习时间自我减压、心慌等不适的心理现象。对此,如倾听孩子的倾诉、与孩子多聊天,劳逸结合有助于减轻压力,使思维敏捷。一方面是指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保证考生生理健康,为考生超强度的脑力劳动提供足够的物质基础、多鼓励孩子而不能以打击或施压等方式鞭策其努力学习。

5、睡眠减压法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一些考生和家长都认为是因过度紧张的学习造成的,而不知是“急刹车”惹的祸

不成功则成仁

采纳率:6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深呼吸
cqh0808 | 发布于2006-05-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