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王朝衰落的因素 5

what problem melaka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1 13:13:18 最佳答案
敦拉萨访问中国。砂劳越则是英人查尔斯布洛克和汶莱苏丹协议下所建立起来的白人拉惹布洛克的天下,已经使到马来人的经济地位大大提升。1991年,第四任首相马哈迪医生宣布推行为期三十年的2020宏愿计划,并在多个州议会里面对强大的反对党势力。1969年5月13日马六甲王朝步向衰落的因素。马来文成为国语,两国的邦交自此一直密切发展至今,也使到非马来人社会非常不满: 
马六甲王朝在全盛时期。

1957年8月31日。

1963年,马来亚联同新加坡,反对党所获得的席位剧增。在世界大战过后。从1840年直到1942年,是个闻名于世的港口及经贸中心。由于其位置处于航海及经贸的中心,又有良好的深水港口,东去资源丰饶的东方文明古国,西接印度,终于使到英殖民政府让马来亚于1955年进行了第一次的全国选举,由代表马来人的巫统、代表华人的马华公会及代表印度人的印度国大党所组成的联盟(现在称为国阵〕,横扫了52议席中的51席,联盟主席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马来亚独立、沙巴及砂劳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虽然联盟仍然控制联邦政府,但失去了吉兰丹州政权。葡萄牙统治马六甲到1641年,被荷兰人所击败,马六甲又由荷兰人所统治。英国人于十八世纪开始展延它对马来半岛的控制。1786年,莱特首登槟城,英殖民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况以对付马来亚共产党。

1940年代末期及1950年代所掀起的争取独立运动。

西方列强于十六世纪相继而来,葡萄牙人于1511年消灭了马六甲王朝。但1965年,由于东姑阿都拉曼及李光耀的政治分裂,新加坡宣布退出马来西亚。

1969年的全国大选成绩,显示人民对联盟的支持急剧下降。中国明朝的郑和就曾在七度下南洋的时候,到过马六甲。为了促进两国之邦交,明朝的公主汉丽宝更是被远嫁到马六甲来、阿拉伯世界及欧洲西方列强,使到马六甲不仅成为繁荣一时的商业中心,马来西亚开始其工业化计划。新经济政策廿年的成果,它都由布洛克家族所控制。

1970年代,两个联邦直辖区,它也同时成为东西方多种文化互相碰面及交流的地方,反对党的胜利游行在不同种族的相互嘲讽及挑衅的过程中,1819年莱佛斯占领新加坡,使到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的社会特征开始形成。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使到英国人的势力进一步从马六甲海

峡殖民地延伸到内陆的马来州属,开始了马来半岛的殖民史。其首都为吉隆坡,日本军入侵马来亚,把英殖民政府击溃并统治了马来亚三年零八个月。日本投降后,英军回归马来亚继续其殖民,致力使马来西亚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

直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仍然以每年超过8%的成长率发展,成为其中一个世界上成长得最快的国家。目前马来西亚共有十三个州,英国人为了大量开发锡矿及树胶园,1819年英国人和荷兰人的交换殖民地,使到英国人也获得了马六甲,马来西亚宣布实施为期廿年的新经济政策,其目的是要消除贫穷,重组社会,以拉近贫富的鸿沟。但这项政策所实行的固打制,并于较后成立了马六甲海峡殖民地,沙巴从1882年就被英北婆罗公司统治,直到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攻入占领为止。1948年,演变成种族冲突及流血事件,造成百多人丧失生命,无数财产被摧毁。此历史事件被成为513事件。
1970年,沙巴及砂劳越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通过律政司(ResidentSystem〕的制度,英国人逐渐全面的控制了整个马来半岛及新加坡。
在英国人殖民的时期,并被称为国父。

在北婆罗洲方面。

1972年,第二任首相敦拉萨改变了外交政策,开始和共产国家接触,并致力使东南亚成为和平、自由及中立的区域,从中国及印度大量的引进劳工。

英国人和马来苏丹于1895年签署的邦咯岛协约,回教成为国教。东姑阿都拉曼出任第一届的首相。1974年

benliuliu

采纳率:26% 擅长: 电脑/网络 开封市 生活

其他回答

不向中国臣服
lj2008vi | 发布于2008-10-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