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最怕什么? 50

花盆里最近有蚂蚁出现,怎样消灭它们呢?
有没有什么药???
holy198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2 20:49:42 最佳答案
  蚂蚁最怕: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叶、肥皂或白树脂、樟脑油、痱子粉、橘子精油等。
  可利用其弱点消灭家里的蚂蚁 :
  1.将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叶,洒於蚂蚁经常出没处。
  2.在蚂蚁出没处洞口,涂抹肥皂或白树脂。
  3.喷壶中加入热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4小匙(或以硼砂、樟脑油取代)拌匀,装上喷嘴即可使用。
  4.防蚁有一样好东西-痱子粉。在垃圾埇或桌脚旁撒些痱子粉,蚂蚁就不会靠近了 。
  5.首先先把该位清洁乾净,可用苦茶粉泡水,擦地板,然后使用橘子精油加水稀适,蚂蚁、蟑螂皆不敢出。

尨蓇厵菭 | 学生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大头蚁: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筑巢.由于室内蚂蚁会污染食物,破坏建筑.

■室内蚂蚁种类及其防治方法

室内蚂蚁对家居的危害常被人们忽视.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毒饵即是由化学药剂与蚂蚁喜食的食物诱饵混合而成.根据蚂蚁的交哺行为,一只工蚁取食毒饵后,只要其短时间内不死亡.

现在随着我们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蚂蚁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并逐渐适应了建筑密集,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使此法更趋完善: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专家建议,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我国约有300种.且其分布广泛,传播细菌,叮咬人体,但其下有360多个属,估计应有14000种左右。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因此对人类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
此种方法是上法的改良,昆虫纲。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鸡蛋、水果核、肉皮、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
○洗衣粉水沟阻隔,经调查室内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从平原到高山均有踪迹.蚂蚁食性庞杂、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参考资料:http://zhidao,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各种动植物尸体以及有机残渣均可成为它们的食物.所以,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就可将毒饵带入蚁巢、蜂蜜、麦芽糖、红塘。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com/question/267682.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

■生活小窍门、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从沙漠到森林,从热带到寒带,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其中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还常常侵入室内觅食,但对家居仍是一种隐患.所以针对其穴居和活动路径上留下特殊化学气味等特点.目前正研制向保幼激素类似物中加入增效剂.

蚂蚁属节肢动物门,不易根绝,且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毒饵,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但它们不耐饥饿,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baidu,人口稠密的城市环境.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硅酸粉虫菊酯粉混合物,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如蛋糕,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
这些方法有较好的效果,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四种.通过对这四种蚂蚁特性的分析,虽然其危害远不及蟑螂,常筑巢于路边,墙角和墙缝,危害方式主要为窃取食物,叮咬及传播细菌.针对其活动特点,可采用一些物理化学方法进行防治.如阻断活动路线,封堵巢穴等.条件可以的情况下还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引起其它个体死亡,死亡时间一般在七天之内,但蚂蚁蛹不进食,因此可能存活.

■材料与方法.虽然其仅有一科(蚁科),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
经过对家庭常见虫害的调查统计。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55SS22ZZ88CC | 推荐于2017-09-11 01:21:30
评论
撒一些在屋子里既能赶走蚂蚁。
  2。
  3,这样就不怕吃饭的时候多了“小蚂蚁”这个加餐了。
  6.白醋,闻起来和白醋没太大的差别,所以他们会误以为这些地方已经有其他的蚂蚁占领了,也就不会进来了。这种方法可以把小蚂蚁成功蒙骗.韭菜
  蚂蚁对韭菜一项是避而远之,可以利用这一特点。所以最好是选择一种对蚂蚁没有趋避性的药物作物诱饵,让工蚁搬回巢穴,是的蚁穴中的蚂蚁全军覆没:
  蚂蚁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绑在桌脚或罐子上就可以成功祛除了。
  5.杀虫剂
  一般的杀虫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小工蚁,像蚁后、蚁王这些高级别的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闻起来也格外清新呢.痱子粉
  蚂蚁不单单害怕刺激性的气味,意外的连痱子粉的味道也害怕,痱子粉香香的,韭菜放在调料罐附近.橡皮筋  1.洗衣粉
  可以将洗衣粉投放到蚂蚁常常出没的地方,这样蚂蚁以为讨厌洗衣粉的气味就不会出来了、柠檬皮或者柚子皮
  在房子里面所有的入口抹上这些东西,因为蚂蚁会分泌费洛蒙这种物质。
  4
路戍人 | 硕士 | 发布于2015-11-29
评论
■家 庭 除 蚁 宝 典■

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专家建议,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泰铭: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利用蚂蚁特点消灭之: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室内蚂蚁种类及其防治方法

室内蚂蚁对家居的危害常被人们忽视,经调查室内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常筑巢于路边,墙角和墙缝,危害方式主要为窃取食物,叮咬及传播细菌.针对其活动特点,可采用一些物理化学方法进行防治.如阻断活动路线,封堵巢穴等.条件可以的情况下还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蚂蚁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虽然其仅有一科(蚁科),但其下有360多个属,估计应有14000种左右,我国约有300种.且其分布广泛,从沙漠到森林,从热带到寒带,从平原到高山均有踪迹.蚂蚁食性庞杂,各种动植物尸体以及有机残渣均可成为它们的食物.所以,可以认为蚂蚁有极强的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现在随着我们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蚂蚁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并逐渐适应了建筑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环境,还常常侵入室内觅食,筑巢.由于室内蚂蚁会污染食物,破坏建筑,传播细菌,叮咬人体,因此对人类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我们为更好的防治这种危害就必须了解室内蚂蚁的种类及其习性,然后再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一些有效的办法.

■材料与方法:
经过对家庭常见虫害的调查统计,其中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四种.通过对这四种蚂蚁特性的分析,虽然其危害远不及蟑螂,苍蝇等,但对家居仍是一种隐患.所以针对其穴居和活动路径上留下特殊化学气味等特点,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硅酸粉虫菊酯粉混合物:
此种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
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
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现多用药剂如下:
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
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
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这些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见效迅速,但不彻底,不易根绝,且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毒饵:
毒饵即是由化学药剂与蚂蚁喜食的食物诱饵混合而成.根据蚂蚁的交哺行为,一只工蚁取食毒饵后,只要其短时间内不死亡,就可将毒饵带入蚁巢,引起其它个体死亡,死亡时间一般在七天之内,但蚂蚁蛹不进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蚁不彻底.
○保幼激素类似物毒饵:
即在饵料内配以保幼激素类似物,如抑太保(Chlorfluazuron),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激素浓度一般为饵重的0.6%至1.5%.目前正研制向保幼激素类似物中加入增效剂,使此法更趋完善.

■生活小窍门: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以前,我也有这个困扰,明明房里没有食物,还是照常有蚂蚁爬来爬去。

有回,在ELLE杂志上看到一个方法,就是…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几滴薰衣草精油, 我做了两三回之后,蚂蚁果然在我家中绝迹,你也可以试试…… 用薰衣草精油来除蚁,真的很有效喔~
展开
蝎女HELEN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用薰衣草精油,或爽身粉赶它.
上网查了一下,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及花椒,烟丝等也可驱赶蚂蚁
在花盆放写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办法是给花盆换土,如果花盆不太大的话
滴水檐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首先可以用开水浇,另外还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专家建议,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泰铭: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利用蚂蚁特点消灭之: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室内蚂蚁种类及其防治方法

室内蚂蚁对家居的危害常被人们忽视,经调查室内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常筑巢于路边,墙角和墙缝,危害方式主要为窃取食物,叮咬及传播细菌.针对其活动特点,可采用一些物理化学方法进行防治.如阻断活动路线,封堵巢穴等.条件可以的情况下还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蚂蚁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虽然其仅有一科(蚁科),但其下有360多个属,估计应有14000种左右,我国约有300种.且其分布广泛,从沙漠到森林,从热带到寒带,从平原到高山均有踪迹.蚂蚁食性庞杂,各种动植物尸体以及有机残渣均可成为它们的食物.所以,可以认为蚂蚁有极强的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现在随着我们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蚂蚁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并逐渐适应了建筑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环境,还常常侵入室内觅食,筑巢.由于室内蚂蚁会污染食物,破坏建筑,传播细菌,叮咬人体,因此对人类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我们为更好的防治这种危害就必须了解室内蚂蚁的种类及其习性,然后再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一些有效的办法.

材料与方法:

经过对家庭常见虫害的调查统计,其中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四种.通过对这四种蚂蚁特性的分析,虽然其危害远不及蟑螂,苍蝇等,但对家居仍是一种隐患.所以针对其穴居和活动路径上留下特殊化学气味等特点,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硅酸粉虫菊酯粉混合物:
此种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
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
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现多用药剂如下:
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
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
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这些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见效迅速,但不彻底,不易根绝,且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毒饵:
毒饵即是由化学药剂与蚂蚁喜食的食物诱饵混合而成.根据蚂蚁的交哺行为,一只工蚁取食毒饵后,只要其短时间内不死亡,就可将毒饵带入蚁巢,引起其它个体死亡,死亡时间一般在七天之内,但蚂蚁蛹不进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蚁不彻底.
○保幼激素类似物毒饵:
即在饵料内配以保幼激素类似物,如抑太保(Chlorfluazuron),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激素浓度一般为饵重的0.6%至1.5%.目前正研制向保幼激素类似物中加入增效剂,使此法更趋完善.

生活小窍门: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展开
ursace | 发布于2006-05-13
评论
蚂蚁最怕:漂白水。用一个或多个小杯盛上漂白水埋在花盆坭中杯口离泥约10cm马上见不到蚂蚁,简单方便百发百中。
dickwaykong | 发布于2006-05-12
评论
收起 其他3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