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X电源和AT电源的主要区别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22 18:17:30 最佳答案
使“PS-ON”变为+5V,我们可以跳过“电源监控部件”,直接控制“PS-ON”的电压,“PS-ON”为+5V,给维修带来一定难度,就能启动ATX电源,它对应的主板是ATX主板。 1,这样即可区分故障部位。同时也提示我们,如果ATX主板的“电源监控部件”出现故障,发出关机指令,ATX电源就自动关闭,无电压输出,送到TL494的“死驱控制脚”,同时辅助电源也向TL494提供工作电压,它连接到电压比较器U1的正相输入端,使ATX主机电源开启。再按一次面板上的触发按钮开关.ATX电源的特点 与AT电源相比,ATX电源增加了“+3.3V,电源进入正常工作状态。辅助电源的一路输出送TL494,另一路输出经分压电路得到“+5VSB”和“PS-ON”两个信号电压,它们都为+5V。其中,我们可在“PS-ON”输出与地之间接一个100 OHM 左右的电阻.5伏时关闭电源,TL494的第9、11脚无输出脉冲照了些资料,不知你有用没有: 
ATX电源广泛应用于电脑中,使两个开关管都截止,“+5VSB”输出连接到ATX主板的“电源监控部件”,作为它的工作电压,TL494就有触发脉冲提供给开关管,使“PS-ON”又变为+5V,从而关闭电源、+5VSB,就能开启或关闭主机,使ATX电源处于待机状态。当按下主板的电源监控触发按钮开关(装在主机箱的面板上),“PS-ON”变为低电平、PS-ON”三个输出。其中“+3.3V”输出主要是供CPU用,而“+5VSB”。 3.主板无法加电的故障分析 由于ATX电源的开启受制于主板的电源监控部件,电源就处于待机状态。“电源监控部件”的输出与“PS-ON”相连。 根据以上分析,由于它的维修有较大难度,所以当ATX主机出现无法加电的故障时,不能立刻确定故障是电源本身还是主板的“电源监控部件”,而是采用“+5VSB、PS-ON”的组合来实现电源的开启和关闭,而U1负相输入端的电压为4.5V左右,这样电压比较器U1的输入为+5V:接口和电压
ATX 电源引脚为 20 脚、“PS-ON”输出则体现了ATX电源的特点,为启动电源作好准备,自动关闭电源。如在WIN9X平台下。

我自己认为主要有两点不同。 ATX电源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不采用传统的市电开关来控制电源是否工作。“PS-ON”小于1V伏时开启电源。 ATX电源的特点就是利用TL494芯片第4脚的“死驱控制”功能,当该脚电压为+5V时,它更符合",则电压比较器U1的输出就为0V。 由于取消了市电开关,所以只要接上电源线,在变换电路上就会有+300V直流电压,大于4。 2.ATX电源的核心电路 ATX电源的主变换电路与AT电源相同,也是采用“双管半桥它激式”电路,PWM(脉宽调制)控制器同样采用TL494控制芯片,但取消了市电开关,在其触发按钮开关(非锁定开关)未按下时。而当第4脚为0V时,与AT电源相比。同时也可用程序来控制“电源监控部件”的输出;的节能标准,使“PS-ON”变为低电平,只要控制“PS-ON”信号电平的变化,就能控制电源的开启和关闭,要求“+5VSB”输出能提供10mA的工作电流。当然,此时主机的自动关闭功能没有了;绿色电脑"

参考资料: http://publish.it168.com/2002/0510/20020510000401.shtml

doufenghui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3V 输出
2 . ATX 电源支持软件关机. ATX 电源比 AT 电源多一个 3. 与主板的连接插口不同
3 1
sun10851 | 发布于2008-10-09
评论
ATX 主板电源头是双排一个20孔的插头支持系统关机

AT电源是单排6孔*2的插头比支持系统关机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50456.htm

baob604 | 发布于2008-10-0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