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后会感到心悸,是怎么回事?

近几月喝咖啡或奶茶力,悸,些想呕
推荐于2016-05-05 12:17:42 最佳答案
咖啡因是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最常用的一种黄嘌呤制剂,用以对抗疲劳和瞌睡。此外,它兴奋呼吸中枢、骨骼肌、胃分泌,并轻度作用于肾脏而利尿。它的大多数不良反 应是由于药理作用的增强,特别是有病理倾向的人。长期应用可能发生精神方面的习惯性。一般说来,每天摄人500~600mg(约7~9杯茶或4~7杯咖啡),对健康是有影响 的。连续应用或应用大剂量可引起中毒,表现为行为及精神生理方面的症状,如不安、焦虑、易激动、兴奋、肌震颤、睡眠紊乱、头痛、感觉障碍、心脏及胃肠症状,很大剂量甚至可产生癫痫样抽搐。咖啡厂的工人由于接触及粉尘可发生过敏反应,如皮炎、鼻炎及支气管哮喘。在消化道,咖啡因能催化N一硝基胺的形成,怀疑它可能是危重病的诱发者。它可能与乳腺纤维囊性病变有关系。 

【心血管系统】有报告妇女每天喝6杯或更多的咖啡,发生心肌梗死的危险性高2.5倍;在芬兰耗用咖啡较多的地区,死亡率也较高。但大量前瞻性研究,并不能证明咖啡是冠心病死亡的独立的原因。虽有一些人服用250mg咖啡因后1小时血压略有升高,但大量的研究并未发现咖啡耗用量与血压有何关系。咖啡因可致房室结的有效不应期缩短,从而引起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及早搏。曾有1例服用咖啡后发生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

【神经系统】咖啡因可引起不安、失眠、神经过敏及震颤;大剂量也可产生类似焦虑性神经官能症状,如易激动、失眠、心悸、潮红及头痛等。在许多止痛合剂中都含有咖啡因,长期服用可致成瘾。1例7周岁健康婴儿喂予浓茶,发生强直姿势及中枢神经易受激惹现象。有报告l例“咖啡因”性精神病。

【消化系统】大剂量咖啡因可引起恶心及呕吐。咖啡因是胃酸分泌的强刺激剂,可使十二指肠溃疡加重。有报告去咖啡因的咖啡与普通咖啡刺激胃酸分泌的强度相同。

【泌尿系统】大剂量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志愿者每天服枸橼酸咖啡因,可使肾曲管细胞及红细胞在尿中的平均排出率增加。

【内分泌、代谢】咖啡或等量的咖啡因肌注,使血中游离脂肪酸增多、血糖升高及儿茶酚胺升高。有报告47例患有纤维囊性病妇女,以前每天耗用咖啡因量平均为190mg,少数患者每天耗用1380mg。其中20例戒除甲基黄嘌呤(包括饮食在内),出现了停药后症状,有的立即出现头痛并持续1~7天。此20例中,13例在饮食中消除甲基黄嘌呤后1~6个月,所有可触及的乳腺结节及其他症状均消失。仅1例27岁妇女继续用甲基黄嘌呤,纤维囊性病恢复。结论是对纤维囊性病易感的妇女,食用含有咖啡因、茶碱及可可豆碱的咖啡、茶、柯拉子(Colas)及巧克力等,都是致病的因素。其机制可能是甲基黄嘌呤抑制c.AMP和cGMP磷酸二酯酶的活性,则纤维囊性乳腺中的环核苷酸浓度比正常乳腺为高。

【皮肤】有报告发生荨麻疹者。

【对下一代的影响】有报告人工授精时,应用咖啡因以改善人的精子活动是很危险的,因为可加强染色体损害并可损伤孕卵。另有报道,妇女每天服用大量咖啡因易引起不孕症。有两组研究咖啡因与胚胎中毒问题,一组父或母亲每天服咖啡因600mg以上,则自发流产、死胎及早产的发生率高;另一组每天喝咖啡8杯以上的妇女,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大。有报告3例缺指(趾)畸形者,他们的母亲都摄人大量的咖啡因。虽然难以证实它们的因果关系,但缺指(趾)畸形是罕见的,应当考虑它们之间的联系。有报告3例母亲在妊娠期服用过量的咖啡因,胎儿发生心律失常。近来有的学者通过大量的资料进行科学地分析,认为咖啡因与妊娠的不良反应无关。母亲一次服咖啡因150或300mg后60分钟,血清及乳汁中的浓度达高峰。咖啡因在血清及乳汁中的蛋白结合率是低的,分别为25%及3.2%。母亲喝一杯咖啡(150mg咖啡因)后1小时内所收集的乳汁,1L内含1.5mg咖啡因,婴儿所得到的咖啡因量是少的。母亲反复喝咖啡,咖啡因在婴儿体内的蓄积量决定于母体的血清内及母乳内咖啡因的平均浓度、吃奶量,特别是婴儿清除咖啡因的速度。

【危险情况】心肌易受激惹的患者,咖啡因可致心律失常,应限制应用。婴儿应用咖啡因治疗时,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过量咖啡因的口服致死量为3~50g,因服量过大而死亡者罕见,可能由于此药有催吐作用,多死于心血管性休克。1例几乎全身都外敷软膏,其中含咖啡因30g,敷后6小时,血清咖啡因浓度为0.16mg/ml(一般口服300mg后血清浓度为O.005mg/m1),表明吸收很快。外敷3小时后,发现患者严重躁动伴过度换气、心动过速及血压升高。2例静注咖啡因分别为400及3200mg,发生抽搐及死亡。1例服3.75g后发生横纹肌溶解症伴急性肾衰。

【停药反应】习惯性应用咖啡因者,突然停用,可发生烦躁不安、激动及头痛等症状。

【药物相互作用】咖啡因可改变精神抑制药的血中浓度。
请注意,当身体出现以下状况或疾病时,应少喝咖啡

* 发育中的儿童
* 怀孕期间
* 正在授乳的妇女
* 老年人
* 空腹前(或饭前)
* 腹泻者
* 胃酸过多的人
* 患有胃及十二指肠胃溃疡者
* 患有肠道过敏症候群者
* 抽烟的人
* 喝酒之后
* 容易失眠的人
*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 正在服用镇定剂的人
* 应限制钾摄取的肾脏病患

10258mm

采纳率:26% 擅长: 劲舞团

其他回答

证明适合喝咖啡或奶茶
365天更好 | 发布于2008-10-08 20:55
评论
喝多了还是....?
有些病也是不能喝咖啡的
625986519 | 发布于2008-10-08 22:43
评论
过敏体质,可以到医院开一种药,有抑制作用。
咸鱼翻身424 | 发布于2008-10-08 20:2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10-08 20:2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