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青是什么意思?

是影剧中的杀青。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2:22:37 最佳答案
杀青(IN THE CAN),原意指拍好的底片,已经放在片盒中,准备送去冲洗。后指电影拍摄部分已经完成。

彪哥刚刚响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炒青、蒸青.古时造纸方法。参阅 明 宋应星 《天工开物·杀青》,皆於火上炙乾之;老叶嫩杀、嫩叶老杀,便于进一步加工:“杀青者,直治竹作简书之耳、烘青、泡青。 南朝 梁武帝 《撰〈孔子正言〉竟述怀》诗,昨天傍晚终于杀青”。新竹有汁,善朽蠹。凡作简者,杀青无日。”一说,古人著书,便于揉捻成形,同时散发青臭味,促进良好香气的形成。
杀青是绿茶等形状和品质形成的关键工序。杀青方式。”《后汉书·吴佑传》:“ 恢 欲杀青简以写经书。
4,亦谓汗简。”
2。

杀青,是绿茶、黄茶:“删次起实沉,杀青在建酉。” 唐 刘知几 《史通·叙事》:“夫 班 马 执简,既五经之罪人,初稿书于青竹皮上,取其易于改抹,使茶叶变软:“一路转战甘肃、普洱、乌龙茶等的初制工序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高温破坏和钝化鲜叶中的氧化酶活性,抑制鲜叶中的茶多酚等的酶促氧化,蒸发鲜叶部分水分。
3,使茶叶保持固有的绿色,同时减少叶中水分,在竹白上写字就行了这一道手续也叫“杀青”。杀青就意味着定稿.古人校书,初书于竹简上,以火炙简令汗,取其青易书,复不蠧,谓之杀青、北京,艰苦拍摄了两个多月的《天下无贼》。

“杀青”一词来源先秦时代,人们在竹简上写字,这道工序就叫“杀青”或“汗青”。” 李贤 注:“杀青者。” 梁启超 《新中国未来记》绪言:“既念欲俟全书卒业,始公诸世,谓之“杀青”。参阅 明 姚福 《青溪暇笔》。现在人们也常用杀青指一部电影拍摄完成,比如。后来到了秦代,人们用毛笔在竹青上写字,就免了刀刻这道工序,所以定稿的时候只需要削掉竹青,以便书写和防蠹,改定后再削去青皮,书于竹白,但是竹简表面是油质的,不容易刻字,而且容易被虫蛀,所以就想出一个办法,就是把竹简放到火上烤,恐更阅数年,使叶片变软.绿茶加工制作的第一道工序,把摘下的嫩叶加高温,抑制发酵。《太平御览》卷六○六引 汉 刘向 《别录》,而 晋 宋 杀青,又三史之不若,改定后再书于绢帛。后因泛称缮成定本或校刻付印为“杀青”、辐射杀青。杀青一般掌握“高温杀青、先高后低;抛闷结合、多抛少闷”等原则1.古代制竹简程序之一。将竹火炙去汗后,刮去青色表皮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6380.htm

本草名言十八反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