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中国永久居民 (中国绿卡) 5

有什么要求,如果我找我太太帮我准备手续要,去什么部门弄,想知道下怎么弄!
我太太是南方东莞人,父母是山东人
听朋友说,中国也有绿卡可以申请,签证就短短几个月,想要长期呆下去还不行,现在拿新加坡国籍,可是回国就麻烦了前些年移民出来的
在最靠近东莞的城市,哪里可以办理中国的绿卡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8 最佳答案
由公安部发给《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确认表》,申请人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确认表》到中国驻外使,由本人或者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的父母或者被委托人向主要投资地或者长期居留地的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者直辖市公安分,入境后30日以内向受理其申请的公安机关领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第四条 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六)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公安部。

第二十条 被批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每年在中国累计居留不得少于三个月.sina.com.cn/c/2004-08-20/10304086859.shtml" target="_blank">http://news。确因实际需要每年不能在中国累计居留满三个月的,需经长期居留地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外国有关机构出具的上述证明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D ”字签证、局、经公证的生活保障证明及房屋租赁或者产权证明、外交部第74号令2004年8月15日发布)

第二条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是指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

第三条 《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单独使用,并提交下列材料。

第五条 【受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的机关是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四)四张二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五)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审批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的机关是公安部;申请人在境外的。申请

人在国外出具的委托书、领馆认证。
第十七条 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

第十九条 被批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由公安部签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

第六条 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应当遵守中国法律、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签发的健康证明书,直辖市公安分、县局;审核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的机关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县局提出申请。

由被委托人代为申请的,需提交申请人出具的委托书;

(五)本办法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第十四条 本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五项所指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其中国籍配偶的常住户籍证明或者其外国籍配偶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婚姻证明;

第九条 申请人申请时需如实填写《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自治区:

(一)有效的外国护照或者能够代替护照的证件;

(二)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或者经中国驻外使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

(国务院2003年12月13日批准、直辖市公安厅、局批准,但五年内在中国累计居留不得少于一年。
参考资料:

其他回答

楼主醒醒吧

外国人申请中国绿卡,以下的情况应该能被批准

大型企业的总裁
社会知名人士
身家过亿美元
关系非常硬的人
mh616689 | 发布于2008-10-09
评论
有人已经把条例给贴出来了,

适用你的就是第五条

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Sové | 发布于2008-10-10
评论

为您推荐:

永久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