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报到证一共有几张?

我是07届毕业生,现在工作单位变化,需要改派。学校说让我出具两张报到证,但是单位只有一张,请问另外一张我需要去哪里找?我看到的是一张蓝色的就一整张小纸并没有两张... 我是07届毕业生,现在工作单位变化,需要改派。学校说让我出具两张报到证,但是单位只有一张,请问另外一张我需要去哪里找?
我看到的是一张蓝色的 就一整张小纸 并没有两张
展开
 我来答
hgdgxf
来自社会民生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05
hgdgxf
采纳数:8929 获赞数:34569 LV16
擅长:购车养车
参与团队:欢乐人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报到证只有一张纸,是蓝色的,毕业时有本人保存,即使到单位报到了,也还要保存在自己手里。同时还有一个派遣证,内容与报到证一模一样的,就是颜色不一样的,派遣证放入本人档案里,随档案走的。毕业生到新单位报到时,一定要把报到证复印一份,在报到时,出具原件和复印件,把复印件留给单位,原件自己保存,这样可以避免以后给自己带来诸多麻烦的。

      “报到证”由原来“派遣证”转化而来,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统招生)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就业单位所在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就业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工作手续。

      一、报道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5.“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资料。

     6.“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就业报到证”中的姓名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就业报到证”的有效期一般为毕业后两年时间内(即2008年毕业生到2010年6月30号,2009年毕业生到2011年6月30号,以此后推)。

     7.“就业报到证”可以改派,改派手续为;

  (1)用人单位在毕业生改派表或就业协议书上盖章;

  (2)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盖章;

   (3)学生处审核后,报省教育厅审批。

    8.自考生,成教生,留学归国学生,没有报到证,报到证是中国特色的产物,只有中国统招高校才有。

      二、 报到证的有效期:

     1、“报到证”报到有效期时间:它的有效期一般是两年,即从毕业开始两年内有效,超过两年视为自动放弃并作废。但是个别地方,三年也可以报到。具体按照当地政策来定。

    2、“报到证”改派有效期时间:报到证一般是从毕业开始算起,一年内可以改派,当然一些地方两年内也可以改派。具体执照当地政策。

3、“报到证”上所标注报到时间为什么是一个月,或者更短时间:因为是为了督促学生尽快办理,所以近几年才改为时间短,但是个别城市,是严格按照报到证时间来报到的,切莫耽误了时间。最好提前回原籍,或者要去报到的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系好。以免造成代理无法操作。

报到证的样式如图:

dnxfs1
2008-10-13
dnxfs1
采纳数:25 获赞数:33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报到证分为上下联撕开就是两张,上联(蓝联)称为报到证,下联(白联)称为通知书。上联由毕业生本人保存,下联由学校保存到档案里。所以说你的档案应该放在档案里了。
办理改派的手续需提供:原报到证(蓝联),原单位的解约函,现单位的接收函,学校改派申请表,毕业证原件。
祝你好运咯。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iuyun131
2008-10-07
liuyun131
采纳数:382 获赞数:1706 LV8
擅长:体育/运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报到证就是一张嘛,一张二联,颜色不一样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