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米,养百人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4:35:29 最佳答案
这是广州话里面的谚语,意思是说虽然大家吃的都是一样的米,但各人的性情、品格等等各方面都不一样,也就是说这世上什么人都有。

钢之炼腩肉师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意思是虽然大家都是靠普通的食物来维持生命的,但是人们在生活的过程中,受到不同的外界环境影响,于是造就了不同性格,不同命运,不同善恶的人.
496213854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是一种米养百样人吧
字面理解就是 同一种米能养活百样不同的人
周星驰 鹿鼎记 中有的提及啊
呵呵 描述陈近南的
wgyzy7171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原话应该是一样米养百样人吧
说的是尽管大家吃的都是米,但是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人和人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哪怕是同样的家庭,同样的社会背景等等,都不可能造就完全一样的人,别说人了,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事物,说白了这句话是在说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bsbfans小迪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吃一种米,养百种人
63042060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是说同样吃一种米,可是养育的人却千差万别,有的是品行高尚的人,有的是品行低劣的人,有的是有才能的人,有的是无用的人
ichbinlili | 发布于2008-10-08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