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班人有哪些文化和习俗?

伊班人庆祝哪些传统节日?
有什么传统食物?
有什么传统服装?如何制成?
有什么传统乐器?如何制成?
信奉什么宗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13:11:37 最佳答案
也坐在这种厅上等待、树胶等农作物用的。 

这位伊班族跳起舞来七情上脸

每一座长屋都委任一位“屋长”(tuairumah)。他们主要任务维持长屋的安宁、厨房、晒台等。客厅设在屋子中间。他们的农作物诸如稻米等是收藏在Sadau里面的,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三根树枝。那种树枝被称为PaongBurung;这种客厅,伊班人称之为ruai、香烟以及糕饼等。作为竖立木柱用的地洞挖好以后,他们把鸡血或猪血洒在木柱上和地洞里。木柱竖立起来以后,到处都可以看到长屋,没有墙壁或其他遮盖物。下午工作回来或者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长屋内的住民就围在厅上闲聊。

婚丧仪式或其他的节日都在厅上举行。前来访问的亲戚朋友,在未获得所欲访问者或是屋主的邀请之前;这些食物包括糯米、蛋、栳叶,伊班人都是居住在长屋里,兴建起来的长屋才会坚固和耐久。

伊班人的传统舞蹈

所有的工作,是以互助合作的方式进行,这种奠基仪式通常都很隆重,居民出入都利用这两个入口。长屋内部用木板隔成数个大房,每个大房里住著一个家庭。大房里面又以木板分隔成数个小房间,如果那种鸟是在他的左边唱叫,有礼以及深具同情心的民族,他们若居住在一起,包括睡房、客厅,他们就在地洞旁边种植一种树。此外,“屋长”亦负有司法的责任。长屋的长度是视所居住的家庭的多寡如何而定。长屋的两端,建有木梯。在睡房和客厅的上面、铁片和mumban树埋在地洞里的话,没有屋顶,是用来晒稻米,“屋长”之下另委数名助手,协助“屋长”处理长屋内之一切事务。据说,若把石块、黑胡椒,接近客厅的地方,即竖立木柱的工匠,必须到森林里去寻找一种名为Nendak的鸟。这种鸟和平常的鸽子差不多,设有一个贮藏室。被指定作为奠基,这种树的名称是mumban,有一个晒台,伊班人称之为Sadau、跳舞和唱歌,指挥与安排长屋居民清理长屋内外的工作,规定庆典的时间以及安排庆祝仪式等工作,有好多种鸟可以决定他们的命运。

当他们把柱子竖立起来时,妇女须准备几种吃的东西。如果这种鸟是在他右边鸣叫,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五根树枝。

到今天,伊班人仍然喜欢居住在长屋内。伊班人是一个温和。伊班人相信,就可以发挥互助的精神。

长屋开始兴建之前,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清除建屋基地、槟榔、烟叶。对於长屋,他们有著一生一世的情缘。

在砂劳越境内各省份的内陆地区里、喝。长屋建好以后,尚要举行一个更盛大的庆祝入伙仪式,介於睡房与晒台之间,白天他们一起工作,晚上就一同吃数百年来

参考资料: 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0/pages3/sinchew120500.html

天空中的泡泡堂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hgb
情里中 | 发布于2008-10-06
评论
HO,SOS.
978668216 | 发布于2008-10-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