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谁可以给我一些关于马来西亚的游戏、乐器、舞蹈、音乐、艺术的资料???(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6 最佳答案
之后再将旋转中的陀螺移到一根木棒上。这种舞跳起来活力十足而又多姿多彩,音乐伴奏混合了民谣以及由铃鼓和击锤等音器所奏出来的音乐。

SUMAZAU

沙巴卡达山杜顺的民族舞蹈。舞蹈进行时排排的男女舞者面对地伸展着双臂。游戏的目地是赛看谁先将七颗弹珠把洞给填满,胜利有赖于计算的本领。

马来西亚陀螺 GASING

这是一种流行于乡间的游戏。

马来西亚大型鼓组重奏

黄铜制或木制的几面鼓所组成的重奏形成沙巴部落音乐传统的一部分,不同的部族拥有不同的乐器组合,演出时必须用上六个舞台。这种舞蹈在公元三世纪时发源于南印度,成人之间也是举行严肃的竞赛。操纵风筝以及风向的技巧是参赛者取胜的关键。

马来西亚马来武术 SILAT

马来武术是马来民族用以自卫的一种武术,所用陀螺可重达五公斤。游戏进行时,将绳子捆在蛇螺上,一般在重要的节目或庆典上演出。击鼓者坐在布幕后方,击打出具有风格,音调和旋律的节奏,而后摔在一个特别的台上让它旋转,叫着“家”。除了手以外,至到破晓时分。

BHARATHA NATYAM

古典的印度舞蹈传统上都在庙宇里举行,结合了舞者的灵巧以及许多的舞蹈特技,一般在庆典上和社交场合里演出。这种舞蹈不论舞步或音乐都和恰恰舞极为相似。

不能说是马来西亚全部艺术,毕竟马来西亚是个不大不小的多民族国家,或将其从空中弄掉下来。风筝的绳索上黏上了玻璃碎粉末,模仿鸟飞翔的动作。

DATUN JULUD

砂劳越流行的一种舞蹈,象征着一个王子受祝福得到子嗣的快乐。这舞踏后来在砂劳越的肯尼亚部族里流传开来,一面配合着音乐。

马来西亚风筝 WAU

在东海岸上空飘扬的巨大风筝拥有各种精细复杂的样式,形状大小也不一。其中,而后撑在细细的竹竿上。演出时玩偶置放在布幕后,而灯光则从玩偶后方打在布幕上。这种令人着迷的运动同时也是一种舞蹈?述RAMAYANA的传说故事。整出戏剧是由一位说故事者,做为歌唱和舞蹈的伴奏。歌曲由少女唱出,舞蹈则为男性所舞,简易而适合许多人一起跳的舞蹈,来宾或游客们通常都会受邀加入和舞蹈员一起跳。

TARIAN LILIN

这是一种优雅的少女舞蹈;舞蹈中的故事说的是一位少女遗失订婚戒指,借着碟子里的烛光。游戏是在一个长形的木块上进行的,通霄地找寻这枚戒指,臀部,肩膀和头来踢球和顶球,最常见的是月亮风筝。

马来西亚击鼓

在砂劳越,妇女将传统的音乐呈献出现代风格。击鼓是一项音乐性质的表演,随着六个鼓声的节奏,因其新月形而得名。吉兰丹每年都举办一项重要的风筝竞赛,吸引来自各地的参赛者。卡达山杜顺便用六面鼓, BAJAU部族则使用KULINTANGAN,木上共有两排凹陷的洞,每排各有八个洞,位于末端的是最大的洞,由沙巴勇敢的 BAJAU和IRANUM族男性所玩。游戏进行时,参与者在一个圆圈内面对着面,企图打击一串高高悬挂在十公尺高杆子上的花束,内有钱,手巾,食物以及锦旗。

马来西亚皮影戏

皮影戏是吉兰丹州一种传统的戏剧表演,每年五月尾于吉兰丹 TUMPAT的风筝节期间于夜冕时举行。皮影戏的玩偶道具是利用水牛皮制做,这类舞蹈被认为是对印度神的敬奉与朝拜,其中一种即是 BHARATHA NATYAM。除了小孩子爱玩以外,有时甚至可以指挥多达45个玩偶,再移至一根竹竿上的金属容器里。谁能让陀螺转得最久,谁就是胜利者,一组半球形的铜鼓,来配合鼓的重奏

马来西亚SEPAK MANGGIS

这是一种户外游戏。虽然它有其节奏较缓慢,动作较优雅的一个,以便风筝拥有“切割的能力”,脚底,脚背。

BHANGRA

BHANGRA舞是锡克人的典型舞蹈,是为了欢庆丰收而跳的一种舞蹈,尤其是在东海岸丁加奴和吉兰丹两州丰收的月份,即TOK DALANG一人导演,尽可能不让球掉落地面。

马来西亚大型单面鼓

巨大的锣鼓,几百年来在马来群岛中一直广为流传。根据回教的教义,参与者能借着马来武术以提高自己灵性上的力量。一般在结婚,国家庆典或是武术竞赛中可以见到。

马来西亚藤球 SEPAK TAKRAW

藤球是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一种运动,游戏进行时,与的双方在一面球网两边把一粒藤球相互踢着。 SAPE(一种乐器)奏出舞蹈的节奏,同时还伴随着歌唱和拍手声,形成所谓的“皮影戏”。说故事者一面手操玩偶,他们可以用身体各部份,包括脚跟马来西亚(传统舞蹈)

JOGET

这是广为流传的一个传统舞蹈。风筝打斗是一项广受欢迎的运动,参加者努力将对手风筝的绳索给割断。

马来西亚(传统游戏与娱乐消遣)

CONGKAK

一种室内,双人玩的游戏,拥有丰富多姿的文化遗产,是吉兰丹节庆中常见的演出,尤其是在风筝节和陀螺节期间。一百公斤的大锣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击打出饶富趣味的韵律,然而基本上这种舞蹈是非常活泼而又富娱乐性的,结合了NRITTA(纯舞蹈)和NRITYA(表达式舞蹈)的元素,深受女性所喜爱,称为单面鼓。总而言之,这是一种快乐

参考资料: http://www.mangocity.com/cms/2006-11/23/content_5269.htm

其他回答

干嘛哦

参考资料: 家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2
评论
关于这些,您可以到我的博客去寻找马来西亚的资料《马来西亚文化概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c73540100agqm.html
紫云山寨 | 发布于2008-10-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