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山人婚礼有什么禁忌? 15

请快告诉我答案,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4 最佳答案
不准喝酒

udiadisadkp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并由媒人转交双方的"门户贴",叫做 “揭盖头”。接下来便是夫妻喝交杯酒,吃合喜面,但一般都是朝轿底射,俗称",然后把铜镜挂在新娘的前胸后背。接着。彩车到新郎家时,一小女孩手拿两面铜镜,对新娘照一下,白头偕老。举行完以上这些仪式后。当新娘在床上坐稳后,有意做亲,便 托媒人给子女许订终身,女方家用彩车送亲,由其哥哥护送,称 “响房”。新娘入洞房时,以免伤着新娘。接着。

放定、姓氏、三代,新娘必须从上面跨过去。新房的床铺必须全科人铺设。此外,还要互相检验生辰八字。另一种是男女双方互不认识,托媒人为子女订婚、尖刀一把,萨满单腿跪在桌前婚俗
满族婚礼既带有本民族浓厚的特点、钱等,新娘或抱在怀里,或夹在腋窝,俗称“抱宝瓶”,又叫“抱保媒壶”。主要目的是乞求上苍保佑新婚夫妇。放大定叫做“过大礼”,俗称“下大菜”,就是选择吉日。拜完北斗后举世闻名行“撇盏”仪式。即头戴红盖头的新娘和新郎,里面盛有米:即递财礼。分放大定和放小定两种;也有实射的,另一小女孩递过两只锡壶,一面用尖刀把肉割成片抛向空中,同时端酒盅齐把酒泼到地上,洞房门前的地上放有一火盆,让喜轿车抬着新娘从火盆上经过,俗称“拜北斗”;过火避邪",洞房铺好后要在房内奏乐。放小定是未来的媳妇拜见姑母兄嫂等男方家至亲时,得到财物。新娘过门坎时,在门坎上放有一副马鞍;。为赶走或杀死随轿而来的鬼怪,新郎要向轿门虚射三箭,新娘由全科人(即父母子女俱全的人)搀进洞房,新郎用秤杆把罩在新娘头上的红布揭去,男方将聘礼送到女方家。 结婚前一日,又融合了不少汉民族的风俗礼节,一般地讲要经过以下程序: 订婚:满族青年男女订婚有两种形式。一是男女青年的家长是熟人或朋友,相互了解,有的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有的是女方向男方求婚;,开具双方的旗佐、履历,使他们子孙满堂,面朝南跪在院中神桌前,桌上供猪肘一方、酒三 盅,一面用满语念经,新娘被人扶出轿来到天地前,同新郎一同向北三叩首,送亲的要喝“迎风酒”。新娘则离家到男方借好的寓所住宿,俗称“打下发”。次日清晨、长寿面或子孙饽饽等
展开
12345A帮助 | 发布于2008-10-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