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感优雅的短句 100

麻烦给我点伤感优雅的诗词现代的也可以,越多越好,
例如。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之类的
好的再加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2 最佳答案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

  你走的那天,选择伤害自己.

  你走了,带着我全部的爱走了,只是一句分手,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让我学会死心...,我记忆里的童话已经慢慢的融化.

  ,至少要喜欢上我…

  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守候!

  岁月就象一条河,
  也许我们只是两棵比邻而立的树,
  在风的吹摆下彼此的枝杆相互交错了,就在也回不来了,等你靠在我肩上诉说!分手是种勇气!当这种勇气已经不在时,爱也是种伤害.残忍的人,然后绽放在潮湿的空气中……

  喜欢在你身上留下属於我的印记.

  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泪再一次崩溃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的温柔都属于我..,第一次笑着流泪是因为不能拥有你?还是笑着看你离开?

  我们之间可能并不存在恋情.永远抓不住.

  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是我的终究是我的`我终归是你的一个过客 `你始终不爱我`注定我和你就是什么都不会发生` 注定`注定只是注定`不管我怎么跨越不管我怎么想靠近你 `你还是会离开我的`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好想好想见你,错过,再遇见.!-

  人生不止,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正是为了爱才悄悄躲开.躲开的是身影.我忍着眼泪看着你的背影。

  我们的生活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让我心伤.

  窗外下着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凉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十年以后我才发现,不是小鸟飞不过去,所有的血与泪在枯萎的荆棘蕴育出一个花蕾..但是你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越是这样我就越难受`

  有些的时候,我面无表情地靠着冰冷的墙壁,因为爱你我让你走了。心里的痛又有谁能感觉到.梦惊醒,躲不开的却是那份默默的情怀,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带回家,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你当我是个风筝,我们失去了改变的想法...,望天上云卷云舒,我决定不掉泪,迎着风撑着眼帘用力不眨眼'.

  时间会慢慢沉淀,我能到你的心里面去。

  我能感觉到你的耐矗 阌心闼挡怀龅奈弈?,你一定会流泪.因为那里全是你给的伤,别人看得到。

  人生很无奈.因为彼此深爱过, 疲倦了的伤心,不再喜欢你了,我的生活会不会又像从前那样堕落,颓废…我不想再要那样的生活,所以....,却不曾记起你从未属於过我……

  如果有一天,它将经历轮回的七场雷雨,叶落无声花自残,我一定会流泪.因为那里面根本没有我

  沉默是因为有太多话想说……

  我微笑着,冷漠地看着身边的每个人,那是一中歇斯底里的微笑,两种极端的点..,也很迷离,很藐远,也很朦胧.它说它有悄悄话想跟我说.我们总是这样,在黄昏回忆清晨的朝露,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多。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

  不想让你发现我 凌乱的脚步
  我努力 跟上你的速度
  不再独自感受
  那幸福背后藏的辛苦!

  相爱是种感觉,当这种感觉已经不在时,我们想要的,我却还在鼓励自己,这叫悲壮。
  我已忘了怎样去哭。
  一个人坐在角落里;﹎
  多谢你的绝情,所以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

  爱到分才显珍贵,我却还在勉强自己,这叫责任,我的悲伤没人发觉。

  我喜欢站在雨中,因为只有在雨中哭泣你才分不出是雨还是我的泪……

  我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是以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
  如果有一天,我不会再让你难过,让你的泪再流。

  当他转身离去时,为什么不说出口,好想在对你说一次“我爱你”

  淋过雨的空气  究竟什么才算勇敢,不了情,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她..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不可以做敌人,泪也干,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在午夜念着傍晚的夕阳,在晨曦又慨叹夜空的皎月,就这样,遇见.既然爱,是年轻隐隐的伤感。
  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

  脸上的快乐,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中间飞快流淌的.亦虚亦实,亦爱亦恨.

  当眼泪流下来,才知道,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

  我真的爱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找来找去,都是错了位的友谊,有些人会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学会放手,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
  当风停止,又匆匆分开。
  我们的相识相知相恋是建立在喜欢的基础上的
  就像英文中的like不等于love。,你能到我的心里面去,别用一条看不见的情思拴着我,在我还没有放弃你之前,请你.它说它很想念你^ 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在完美的彼岸刚刚上演了一场悲剧,往事如烟挥不去,有些东西失去了!

  第一次哭是因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为遇到你,去留无意。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剩下的只有我孤独的影子。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简单安静的生活其实不幸福` 所以我只拥抱刹那`

  绵延持久的感觉根本不快乐 `所以我只信仰瞬间 ``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会拥有..,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只道是....,汲取着手中热茶的唯一一点热量。
  看着嬉笑的人群,依旧微笑.

  如果有一天,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

  有时.无能为力这样走着,再也不敢骄傲奢求了。我还能够说些什么,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心已死,寂寞不已。寂寞人生爱无休,寂寞是爱永远的主题.我和我的影子独处,我还能够做些什么?我好希望你会听见.

  分手后,也无力去改变,更糟的是,不堪回首魂亦牵,凄凄惨惨戚戚;却无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一个做女人的痛苦:当她和她所爱的男人有了肉体关系以后,她就很自然地把这种关系视为一种永远,但男人却可以不同,他们可能只会觉得那是生存方式的又一种演绎。正如书上说的:男女之间,在没有婚姻的承诺前,还是保持简单的关系为好,否则,真的没有岁月可以回头.

  .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人生的苦闷有二,一是欲望没有被满足,二是它得到了满足。

  所谓花心,就是有了爱情和面包,还想吃蛋糕的心情;所谓外遇,就是潜出围城,跌入陷阱;所谓浪漫,就是帮老婆买包心菜时,还会顺手带回一支玫瑰花;所谓厨房,就是结婚时红地毯通向的正前方……

  不敢说出口,因为我胆小,因为如果你拒绝,我以后就不能够再见到你了,宁愿默默的爱着你,不能让你知道,直到,直到你投进别人的环抱!

  一个人想事好想找个人来陪。一个人失去了自己。不知还有没有要在追的可望。

  恋爱,在感情上,当你想征服对方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对方征服了。首先是对方对你的吸引,然后才是你征服对方的欲望。

  我放下了尊严,放下了个性,放下了固执,都只是因为放不下你。

  如果爱上,就不要轻易放过机会。莽撞,可能使你后悔一阵子;怯懦,却可能使你后悔一辈子。

  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经历过痛苦的爱情是不深刻的。爱情使人生丰富,痛苦使爱情升华。

  轻轻地闭上眼睛,使劲、贪婪地呼吸着没有你的空气。是自由?还是思念?我无法回答自己,原来没有你的空气如此地稀薄。
  我也学会了去适应空气的稀冷。
  笑过、哭过、吵过、闹过,如今我需要的,只是冷漠。

  装饰的鲜花一般都不会结果
  休克的躯体仍能给你生火
  我用残余力气抚摸,
  证实你转身擦过
  将生命承担不起的难过,放手给我

  也许相恋这条路,挤逼的怀抱
  不够让我高攀进内才摔倒
  踏上分手这条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够我流泪 不可跳舞

  我以为我会很好看见每个人都微笑
  我的心在哭谁知道
  没有你我好不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天使,但我的天使一定在偷懒,因为,我不幸福。

  你在做什么?我在仰望天空。30度仰望是什么?是我想念她的角度。为什么要把头抬到30度?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我们曾经追求过幸福,至少我们见过幸福的背影。

  有些人的爱情是艺术片,而我的却只想是文艺片,结果可想而知……

  .梦见你的梦真的很美,我是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呢?可枕边的泪水却告诉我,梦到的美丽其实比现实更残酷……

  如果你爱我,请不要伤害我;如果不想伤害我,那请不要爱我。

  踮起脚尖,我们就能离幸福更近一点吗?

  再深的爱也要经得住平淡的流年……

  知道吗,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是因为那样可以离她的心更近一些……

  终有一天你会知道:公交5分钟一班,地铁9分钟一班,我们的爱——一辈子只有这一班~

  为追求到我喜欢的人,我愿意放弃我所拥有的一切,可当我放弃这一切后,她还会接受我的爱吗?

  生活,匀速的是爱,不匀速则变成一种伤害。

  明知道天要下雨就该带把伞,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就请别开始……

  一段感情能给你带来多大的痛苦,就曾给你带来过多大的快乐……

  .阳光照进古井里才知道黑暗的温柔。

  .给我一个支点,让我重新撬动你的心好吗?可令我难过的是,直到你离去也始终不肯给我这个支点……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有人追求幸福,所以努力;有人拥有幸福,所以放弃……

  成长,是我们的必然

  少年,是我们永远的不舍

  谁是谁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轮转。

  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灵魂。

  香烟爱上火柴就注定被伤害,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欠下的债。。老鼠对猫说我爱你,猫说你走开老鼠流泪走后猫也流了一滴泪其实有一种爱叫做放弃,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那我永远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一只风筝一辈子只会为一根线冒险,女人善变的是脸,男人善变的是心,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绑不住我的心就别说我花心有一种爱叫做放弃,有一种爱叫做执着,有一种爱叫做祝福,有一种爱叫做祈求,有一种爱叫做无私,有一种爱叫做奢望,有一种爱叫做真诚,有一种爱叫做.....................
  老鼠对猫说:我爱你…
  猫说:你走开.
  老鼠流泪走了.
  但是,谁也没有看到,老鼠走后猫也流下了泪.
  其实有一种爱叫放弃.
  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谁是谁非,
  有的只是谁不懂得去珍惜。
  爱有很多种, 而人的一生中或许会经历四种爱
  在错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是遗憾;
  在对的时候遇到错的人, 是错爱;
  在错的时候遇到错的人, 是幸运;
  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是幸福.
  挚着是一种美好,坚持是一种忠诚
  美好不一定快乐,忠诚不一定幸福
  成全了理智,辛苦了孤独的心
  该放弃时就不要再留恋了,否则痛的只是自己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还是自私些,爱自己多一些
  放弃是一种美,美的很灿烂。
  虽然没有了t她,你的生活或许不在五彩缤纷。
  香烟遇上火柴.........
  就注定被伤害,
  或许放弃才是最览龅慕峋帧?
  树叶的离开...........
  是风的眷恋,
  还是树的不挽留..................
  烟花遇上流星.........
  就注定被错过,
  尽管都是一刹那,

  爱
  由一个微笑开始,
  用一个吻来成长,
  用一滴泪去结束~~当你爱上一个人而不被对方所爱,是一件很伤心的事。
  但最痛苦的莫过你爱一个人而却没有勇气让他知道你的感受。
  最好的朋友是那一种能够让你坐在秋千上,不发一言,
  然后静静地一起离开,感觉就是从未有过最好的对话。
  这是真实的 ~~
  你永不知道你得到了什么直至你失去了的时候;
  而更加真实的是
  你永不会知道自己失去什么直至他到达的时候。

  要遇上一个人只要用一分钟的时间,
  要喜欢上一个人只要一句话的时间;

  要爱上一个人只要用一天的时间,
  但要忘记一个人却要用一生的时间。

  为自己的梦想而去想,
  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为你只有一次的人生及一次机会去做这全部的事。

  尝试把自己放在对方的立场,当你感觉受到伤害时,
  很有可能他也在是被伤害。

  最快乐的人并没有需要拥有世上所有最好的事,
  而只需要令到大部份的事能沿着自己的人生而来。

  人生中一件伤心的事是当你遇见一个对你充满意义的人,
  但你却在最后才发现。

  一句不小心的说话会令一场骂秸箍 ?
  一句残酷的句子会摧毁你一生,
  一句话爱的句子却会是无限的喜悦和祝福。

  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当你出生时你一个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
  因此请活出你的生命, 当你死的时候,
  围绕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面对心爱的人,你的心跳会加速,
  然而面对喜欢的人,你只会兴高采烈。
  面对心爱的人,冬天就像似春天,
  然而面对喜欢的人,冬天是个美丽的冬天。

  假如你凝视的是心爱的人,你会脸红,
  假如你凝视的是喜欢的人,你会微笑。
  面对心爱的人,你不能说出心中的一切,
  然而面对喜欢的人,你言无不尽。

  面对心爱的人,你容易羞涩,
  然而面对喜欢的人你能展现真实的自我。
  心爱的人时刻萦绕在你的心头,
  你不能直视心爱人的眼睛,
  而你却能欣然接受喜欢人的目光。

  当心爱的人哭泣,你会一同落泪,
  而当喜欢的人哭泣,你会停下来安慰。
  爱的感觉源自眼睛,
  而喜欢的感觉源自耳朵

  初恋~
  世界上最甜美的事情 莫过于你慢慢地向我走来
  静静地诉说着「我爱你」

  暗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热恋~
  世界上最令人察觉不到的事情 便是你我在一起时
  那个不断流逝着的
  据说叫做「幸福」的曰子

  痴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苦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失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1如果你拥有,那么请珍惜,如果你失去,那么请珍藏。
  2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3看着今天 因为昨天不过是一场梦而明天只是一个幻象。
  4我在岁月的水泥板上
  刻上故事
  等待它开出鲜花
  5 腿色的美好
  只能躺在昨天的相册里
  模糊到看不见你
  而我却没有发现
  心
  依然在那里6
  美丽的瞬间美丽了我的回忆 ,苍白的离别苍白了我的人生。
  7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再也找不到我的身影时,是否,你会怪我将思念如此轻易地放逐,在你背转身的时候,悄悄地、悄悄地从你身后逃离,就此消失在苍茫的尘世间,再也没有任何的消息与提示。
  8 平凡世界中的一个不平凡的悲剧,就是两人擦肩而过时那种相逢不相识的感觉。
  9想在你面前把今生的眼泪流干
  在我默默离去的那一刻 含着泪回眸 爱还没有说出口
  看着你的幸福 我一样会快乐的泪流
  10 你的快乐是我生命中全部的信仰。
  11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以时间来推移感情,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12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13真正的爱情是不讲究热闹不讲究排场不讲究繁华更不讲究嚎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它却让我爱上黑夜给我的疼痛。

  打死我我也想不到我想打死在多的人也想不到。

  大提琴的声音就象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我总是这样凝望那些日升月沉无家可归的忧伤伤感文章.签名.客栈

  我们像是表面上的针,不停的转动,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离去,却无能为力

  因为你,我曾经快乐;因为你,我曾经迷惑;因为你,我曾经受伤;因为你,我…

  有你的日子总忐忑不安,分手一刻又六神无主,不知该不该爱你,我真的错了吗?

  不要再想你,不要再爱你,让时间悄悄地飞逝,抹去我俩的回忆,对于你的名字,从今不再想起。

  我能感到动地,却不能感动你;我愿祈天求地,祈求快乐幸福永远伴着你。

  爱过了就不要轻言说后悔,伤过了才知道爱的痛苦,人没有一帆风顺的,要走过低谷才会看到光明。

  如果今生我们注定擦肩而过,那我深深地祝福你永远快乐。然后收起所有的点点情意,期待来生与你相遇。

  失去后的爱更显得珍贵!可是又有多少爱能重来呢?当爱情重来的时候我会给他加一个期限,不长,只此一生。

  想是一种痛,爱是一种苦,想见又不能见叫痛苦。伤感个人签名资料.签名客栈

  结束不是我们要的答案,好好的爱你是我最大的愿望,你是我的唯一!

  当爱情不能完美,我宁愿选择无悔,不论来生多么美丽,我无法失去今生对你的记忆!

  爱,原来很容易,就是轻轻把你放在心里;爱,原来不容易,就是无法走到你心里。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我什么都能放弃你居然今天难离去,也许你不曾想到我的心会疼,如果这是梦,我愿长醉不愿醒。

  早知道和你注定是无尽的忧郁,我却不知该如何收回我的心意.不能说出的故事,一场美丽的相遇,爱是一场不悔的沉醉.

  有时候执着是一种重负或一种伤害,放弃却是一种美丽.伤感语句

  自始至终都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故事如果注定悲剧,何苦给我美丽。

  早知情路难回首,何必当初相逢拥有;让我独自承受这伤痛,祝福你到永久永久。

  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擦干眼睛告诉自己不准哭,我一遍一遍呼唤你的名字,在睡的时候,在醉的时候。

  我感觉你心不在,我感觉爱已离开,对你多一次坦白,多一次的伤害。

  我们分离了,你你的姿容依旧在我的心坎里保存,有如韶光的依稀幻影,愉悦着我惆怅的心灵。

  我把所有的誓言深藏在我柔弱的心间,是你无情的离开把我所有的梦都牵扯得凌乱不堪。欲诉无泪。

  离去的终要离去,哪怕靠得很近很近;相依的总会相依,哪怕心之路万里迢迢。

  我们分离了,但你的姿容依旧在我的心坎里保存,有如韶光的依稀幻影,愉悦着我惆怅的心灵。

  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签名客栈

  明知会失去自由,明知这是一生一世的合约,为了得到对方,为了令对方快乐,也甘愿作出承诺。恋爱旳一个追求不自由的过程,当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时候,就是你不爱他的时候。,是哭着要你爱我

chenbiweibj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与子成说。执子之手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死生契阔,有情何似无情。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若有情。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与子偕老。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相见争如不见。---沙扬娜拉
あ小奶油 | 发布于2008-10-02
评论
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如梦令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点绛唇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几点催花雨。

倚遍栏干,只是无情绪!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

点绛唇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见有人来,袜铲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浣溪沙

莫许杯深琥珀浓,未成沈醉意先融,疏钟己应晚来风。

瑞脑香消魂梦断,辟寒金小髻鬟松,醒时空对烛花红。

浣溪沙

小院闲窗春己深,重帘未卷影沈沈,倚楼无语理瑶琴。

远岫出山催薄暮,细风吹雨弄轻阴,梨花欲谢恐难禁。

浣溪沙

淡荡春光寒食天,玉炉沈水袅残烟,梦回山枕隐花钿。

海燕未来人斗草,江梅已过柳生绵,黄昏疏雨湿秋千。

浣溪沙

髻子伤春慵更梳,晚风庭院落梅初,淡云来往月疏疏,

玉鸭薰炉闲瑞脑,朱樱斗帐掩流苏,通犀还解辟寒无。

浣溪沙

绣幕芙蓉一笑开,斜偎宝鸭亲香腮,眼波才动被人猜。

一面风情深有韵,半笺娇恨寄幽怀,月移花影约重来。

诉衷情

夜来沈醉卸妆迟,梅萼插残枝。酒醒熏破春睡,梦断不成归。

人悄悄,月依依,翠帘垂。更挪残蕊,更拈馀香,更得些时。

菩萨蛮

归鸿声断残云碧,背窗雪落炉烟直。烛底凤钗明,钗头人胜轻。

角声催晓漏,曙色回牛斗。春意看花难,西风留旧寒。

菩萨蛮

风柔日薄春犹早,夹衫乍著心情好。睡起觉微寒,梅花鬓上残。

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沈水卧时烧,香消酒未消。

好事近

风定落花深,帘外拥红堆雪。长记海棠开后,正是伤春时节。

酒阑歌罢玉尊空,青缸暗明灭。魂梦不堪幽怨,更一声啼鴂。

清平乐

年年雪里,常插梅花醉,挪尽梅花无好意,赢得满衣清泪!

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看取晚来风势,故应难看梅花。

忆秦娥

临高阁,乱山平野烟光薄。烟光薄,栖鸦归后,暮天闻角。

断香残香情怀恶,西风催衬梧桐落。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

添字采桑子

窗前谁种芭蕉树?阴满中庭;阴满中庭,叶叶心心、舒卷有馀情。

伤心枕上三更雨,点滴霖霪;点滴霖霪,愁损北人、不惯起来听!

摊破浣溪沙

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风度精神如彦辅,太鲜明。

梅蕊重重何俗甚,丁香千结苦粗生。熏透愁人千里梦,却无情。

摊破浣溪沙

病起萧萧两鬓华,卧看残月上窗纱。豆蔻连梢煎熟水,莫分茶。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终日向人多酝藉,木犀花。

武陵春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醉花阴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消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南歌子

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凉生枕簟泪痕滋,起解罗衣聊问、夜何其?

翠贴莲蓬小,金销藕叶稀。旧时天气旧时衣,只有情怀不似、旧家时!

怨王孙

湖上风来波浩渺,秋已暮、红稀香少。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

莲子已成荷叶老,青露洗、苹花汀草。眠沙鸥鹭不回头,似也恨、人归早。

鹧鸪天

寒日萧萧上锁窗,梧桐应恨夜来霜。酒阑更喜团茶苦,梦断偏宜瑞脑香。

秋已尽,日犹长,仲宣怀远更凄凉。不如随分尊前醉,莫负东篱菊蕊黄。

鹧鸪天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

玉楼春 红梅

红酥肯放琼苞碎,探著南枝开遍末?不知酝藉几多时,但见包藏无限意。

道人憔悴春窗底,闷损阑干愁不倚。要来小看便来休,未必明朝风不起。

小重山

春到长门春草青,红梅些子破,未开匀。碧云笼碾玉成尘,留晓梦,惊破一瓯春。

花影压重门,疏帘铺淡月,好黄昏。二年三度负东君,归来也,著意过今春。

临江仙

庭院深深深几许,云窗雾阁常扃,柳梢梅萼渐分明,春归秣陵树,人老建康城。

感月吟风多少事,如今老去无成,谁怜憔悴更雕零,试灯无意思,踏雪没心情。

临江仙 梅

庭院深深深几许,云窗雾阁春迟,为谁憔悴损芳姿。夜来清梦好,应是发南枝。

玉瘦檀轻无限恨,南楼羌管休吹。浓香吹尽有谁知,暖风迟日也,别到杏花肥。

蝶恋花

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酒意诗情谁与共,泪融残粉花钿重。

乍试夹衫金缕缝,山枕斜欹,枕损钗头凤。独抱浓愁无好梦,夜阑犹翦灯花弄。

蝶恋花 昌乐馆寄姊妹

泪湿罗衣脂粉满,四叠阳关,唱到千千遍。人道山长水又断,潇潇微雨闻孤馆。

惜别伤离方寸乱,忘了临行,酒盏深和浅,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蝶恋花 上巳召亲族

永夜恹恹欢意少,空梦长安,认取长安道。为报今年春色好,花光月影宜相照。

随意杯盘虽草草,酒美梅酸,恰称人怀抱。醉里插花花莫笑,可怜人似春将老。

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渔家傲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彷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我报路长嗟日暮,学诗漫有惊人句;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渔家傲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香脸半开娇旖旎,当庭际,玉人浴出新妆洗。

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珑地。共赏金尊沉绿蚁,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

减字木兰花

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泪染轻匀,犹带彤霞晓露痕。

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云鬓斜簪,徒要教郎比并看。

瑞鹧鸪 双银杏

风韵雍容未甚都,尊前甘橘可为奴。谁怜流落江湖上,玉骨冰肌未肯枯。

谁教并蒂连枝摘,醉后明皇倚太真。居士擘开真有意,要吟风味两家新。

念奴娇 春情

萧条庭院,又斜风细雨,重门须闭。宠柳娇花寒食近,种种恼人天气。
险韵诗成,扶头酒醒,别是闲滋味。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寄。

楼上几日春寒,帘垂四面,玉栏干慵倚。被冷香消新梦觉,不许愁人不起。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

长寿乐

南昌生日,微寒应候,望日边六叶,阶蓂初秀。爱景欲挂扶桑,漏残银箭,杓回摇斗。
庆高闳此际,掌上一颗明珠剖。有令容淑质,归逢佳偶。到如今,昼锦满堂贵胄。

荣耀,文步紫禁,一一金章绿绶。更值棠棣连阴,虎符熊轼,夹河分守。
况青云咫尺,朝暮入承明后。看彩衣争献,兰羞玉酎。祝千龄,借指松椿比寿。

行香子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探金英知近重阳。
薄衣初试,绿蚁新尝,渐一番风,一番雨,一番凉。

黄昏院落,凄凄惶惶,酒醒时往事愁肠。
那堪永夜,明月空床。闻砧声捣,蛩声细,漏声长。

行香子 七夕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
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
牵牛织女,莫是离中。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

孤雁儿

藤床纸帐朝眠起,说不尽、无佳思。
沈香烟断玉炉寒,伴我情怀如水。
笛声三弄,梅心惊破,多少春情意。

小风疏雨萧萧地,又催下、千行泪。
吹箫人去玉楼空,肠断与谁同倚?
一枝折得,人间天上,没个人堪寄。

〔歹带〕人娇 后亭梅开有感

玉瘦香浓,檀深雪散,今年恨探梅又晚。
江楼楚馆,云间水远。清昼永,凭栏翠帘低卷。

坐上客来,尊前酒满,歌声共水流云断。
南枝可插,更须频剪,莫待西楼,数声羌管。

满庭芳

小阁藏春,闲窗销昼,画堂无限深幽。篆香烧尽,日影下帘钩。
手种江梅更好,又何必、临水登楼?无人到,寂寥恰似、何逊在杨州.

从来,如韵胜,难堪雨藉,不耐风揉。更谁家横笛,吹动浓愁?
莫恨香消玉减,须信道、扫迹难留。难言处,良窗淡月,疏影尚风流。

满庭芳

小阁藏春,闲窗销昼,画堂无限深幽。篆香烧尽,日影下帘钩。
手种江梅更好,又何必、临水登楼?无人到,寂寥恰似、何逊在杨州.

从来,如韵胜,难堪雨藉,不耐风揉。更谁家横笛,吹动浓愁?
莫恨香消玉减,须信道、扫迹难留。难言处,良窗淡月,疏影尚风流。

凤凰台上忆吹箫

香冷金猊,被翻红浪,起来慵自梳头。任宝奁尘满,日上帘钩。
生怕离怀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休休!这回去也,千万遍阳关,也则难留。念武陵人远,烟锁秦楼。
惟有楼前流水,应念我、终日凝眸。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

声声慢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庆清朝慢

禁幄低张,雕栏巧护,就中独占残春。
客华淡伫,绰约俱见天真。
待得群花过后,一番风露晓妆新。
妖娆艳态,妒风笑月,长〔歹带〕东君。
东城边,南陌上,正日烘池馆,竞走香轮。

绮筵散日,谁人可继芳尘?
更好明光宫殿,几枝先近日边匀,金尊倒,拚了尽烛,不管黄昏。

永遇乐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次第岂无风雨?来相召、香车宝马,谢他酒朋诗侣。

中州盛日,闺门多暇,记得偏重三五。铺翠冠儿,拈金雪柳,簇带争济楚。
如今憔悴,风鬟霜鬓,怕见夜间出去。不如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

多丽 咏白菊

小楼寒,夜长帘幕低垂。
恨潇潇、无情风雨,夜来揉损琼肌。
也不似、贵妃醉脸,也不似、孙寿愁眉。
韩令偷香,徐娘傅粉,莫将比拟未新奇,细看取、屈平陶令,风韵正相宜。
微风起,清芬酝藉,不减酴醿。

渐秋阑,雪清玉瘦,向人无限依依。
似愁凝、汉阜解佩,似泪洒、纨扇题诗。
朗月清风,浓烟暗雨,天教憔悴瘦芳姿。
纵爱惜、不知从此,留得几多时。人情好,何须更忆,泽畔东篱。
展开
c1z1r1 | 发布于2008-10-02
评论
落叶不归流水游
时光逝去如斯夫~

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无为的yyy | 发布于2008-10-03
评论
我只给你一首描写年轻的女子变老的诗,既伤感又优雅.
寥落古行宫,
灯花寂寞红,
白头宫女在,
但坐说玄宗.

参考资料: 1、唐诗,2、唐史中关于唐明皇李隆基逃亡的故事。

心亘悠悠 | 发布于2008-10-03
评论
花非花 雾非雾 夜半来 天明去
来如春梦不多时
去似朝云无觅处
hero_2002 | 发布于2008-10-02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