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钢材的应变时效及其解决措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15:43:17 最佳答案
钢的应变时效定义为在塑性变形时或变形后,固溶状态的间隙溶质(C、N)与位错交互作用,钉扎位错阻止变形,导致强度提高,韧性下降的力学冶金现象。由于可以导致钢材塑性急剧下降,脆性增加,所以常常需要防止其发生。 

由于氮是导致应变时效的最主要元素,一般为抵抗应变时效的发生采用添加固氮元素的做法。常见的固氮和固碳元素有:钒V、钛、铝、铌等等。可根据应变时效原理,将钢板在冲压之前先进行一道微量冷轧(如1%~2%的 压下量)工序,使屈服点消除,随后进行冲压成型。

其他回答

使屈服点消除,随后进行冲压成型。常见的固氮和固碳元素有,脆性增加,所以常常需要防止其发生。

由于氮是导致应变时效的最主要元素,一般为抵抗应变时效的发生采用添加固氮元素的做法,导致强度提高,韧性下降的力学冶金现象。由于可以导致钢材塑性急剧下降钢的应变时效定义为在塑性变形时或变形后,固溶状态的间隙溶质(C、N)与位错交互作用,钉扎位错阻止变形:钒V、钛、铝、铌等等。可根据应变时效原理,将钢板在冲压之前先进行一道微量冷轧(如1%~2%的 压下量)工序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ALOSTSHIP | 推荐于2017-09-13 14:27: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